个人资料
夏圓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导游半途辞职,怎么玩下去?

(2019-03-08 18:42:29) 下一个

话说土豆专列开到南方小镇Savannah,来到Forsyth Park Fountain 。对,水沫一猜就中,南国铁树也是神算,亮亮妈妈和燕麦禾儿紧跟水沫,当然都猜对了,给你们记功!

我们的导游,来自英吉利海峡的美人鱼,突然提出辞呈:“报告圆导,这次trip的导游本人难以胜任,不是嫌工资低,而是不熟悉这个地方。不像是伦敦的,因为这里的雕塑喷泉基本没有铁栏杆;如果是外郡的或外国的,我就不熟悉了。。。”

好吧,我就不强鱼所难了,不做导游就请你喝茶,吃土豆!没有导游也得游,土豆专列不能停。

在登上Old Savannah Trolley Tour 巴士之前,请女士们自选一套制服,是我徒儿燕麦禾儿设计的。

 

排队等车。

 

重金聘来的导游。

(动用了土豆奖资金,土豆奖发不出,大家找美人鱼导游算账去)。

 

这个导游和美人鱼有一拼,才上巴士,又下巴士!

 

导游穿越回上个世纪去了,我们只好走马观花逛小城。清漪园播音员,赶紧发通报,看车上谁去过Savannah,自告奋勇介绍景点。

 

 

 

 

 

 

 

 

 

 

土豆专列继续前行,现在把车上乘客的头衔公布一下:

土豆-禾苗   名誉列车长

富春江南    列车长

qun0   副列车长

清漪园    播音员

housewife2010    美人鱼导游(闹辞职,被请喝茶了)

燕麦禾儿    服装设计师, 茶司令拎包师, 海陆空舰队总参谋长, 警卫

晓青   土豆专列首席摄影师

南山松   九品吃瓜处处长

茶儿   海陆空舰队司令

喜儿   海陆空舰队副司令

我生活着   特级餐厅总经理

Silverbug   Agent银虫

南国铁树   钢铁侦探侠

菲儿   土豆专列厨师长

杜鹃盛开  菲大厨的二厨兼秘密金库保管圆

Cxyz    金豪大侠

莲盆籽   售票圆长   兼任卫生部部长

暖冬cool夏   高级吃豆专家

小溪姐姐    八品圆食官

黑贝王妃   王妃娘娘兼列车主任

水沫   一号神秘乘客

寒一凡  二号神秘乘客

yy56    三号神秘乘客

多伦多橄榄树    多城花仙子俱乐部部长

亮亮妈妈   餐饮车香厨师长

蓝蟹 Blue-Crab   土豆转基因试验室主任   溜门撬锁协会会长

五湖以北   资深游记作家协会会长

田野maomao   猫猫警长

牛城地主    维修处处长

 

下面一串,还没有头衔。自封还是圆封,很有奖究的。你们自己看着办。

清芬

Womaninhome

语蝶

有缘有你

山韭菜

Lulalala

杰克

碧蓝天

吃出健康

闲闲客

spot321 

乔宁

山里人家168

 

玩累了,请大家到酒吧喝啤酒,喝完继续上路。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05)
评论
牛城地主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夏圓' 的评论 : 马在车上能骑吗?:)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inMu' 的评论 :
谢谢林木教授。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RooibosTea' 的评论 :
茶司令慧眼识豪杰,圆导批准杰克担任海空陆舰队特种兵团团长~~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omaninhome' 的评论 :
欢迎家家自我推荐做大厨的助手,车上的伙食全靠你们了~~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富春江南' 的评论 :
谢谢富春江南。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溪姐姐' 的评论 :
八品圆食官果然八面威风无所不能!~~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边走边看66' 的评论 :
谢谢边仙。我这是懒人走马观花,而你的游记都是用心之作,神来之笔,篇篇顶呱呱,都有收藏价值!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吃出健康' 的评论 :
隆重邀请吃吃上土豆专列!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有松松陪伴,我轻松愉快~~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karenkn' 的评论 :
karenkn 也是大咖~~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牛城地主' 的评论 :
要为你备一匹马~~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徒儿身兼数职,辛苦了,注意劳逸结合,该放松时放松,唯有茶司令的皮包不能松~~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碧蓝天' 的评论 :
碧蓝天穿上漂亮的红制服,荣升酒吧经理~~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omo_sharon' 的评论 :
徒儿请上土豆专列,大家一起乐~~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暖冬cool夏' 的评论 :
师傅坚决听徒儿的,让土豆专列满载欢乐,走遍千山万水~~
LinMu 回复 悄悄话 给圆导的土豆系列鼓掌~~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溪姐姐' 的评论 : 哇啊,小溪姐姐有神功,居然能打开专列的天窗,这可是007的真传哈:)
小溪姐姐绵里藏真(功)啊!茶儿接着买官卖官,喝茶也不怕了。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茶司令给杰克找了一份差,因为他会扫堂腿武功,他应聘海空陆舰队特种兵团团长。
womaninhome 回复 悄悄话 有趣!圆导想像力丰富,跟着土豆专列,大开眼界了. 我喜欢吃, 就跟着菲儿打下手,做大厨的助手!
富春江南 回复 悄悄话 教堂的照片真心不错,建筑美
小溪姐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housewife2010' 的评论 :家家 圆把你双规在茶室啊,小溪把天窗打开了,家家你就使出吃圆食的力气, 赶紧地上窜下跳。跳出来。
呜呜。。。家家别哭啊。。。圆来是美人鱼尾巴跳不起来啊,小溪这个八品圆食官可不是吃素的,立马请茶儿用魔剑削土豆,再请乔侠去牵头牛来,满世界找不到喜孩儿,她跑哪去了?小溪就稀里哗啦亲自给你作圆食啦,这土豆烧牛肉有圆功,烧得喷喷香,你多多吃下去,你的美人鱼尾巴就会变回公主跳芭蕾舞的健美长腿了。那时你就美腿一跨就出了天窗啦。禾儿禾儿,赶快飞去‘家家’家去拿那个‘家家’家的英国神酒来。。。。。
边走边看66 回复 悄悄话 圆圆的游记别出心裁,欢乐之旅 :)
吃出健康 回复 悄悄话 圆导家真热闹!免费乘车观景,太美了!圆导周末快乐!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夏圓' 的评论 :
圆导一点都不懒,带着这么多人到处逛,可不容易了~~~
karenkn 回复 悄悄话 哇好多大咖
牛城地主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走马上任:)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在这样的小镇上漫步,是人生一大乐事儿。:-)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优山美地,通火车,不少人都去过,会有许多美好的回忆。:-)师傅,请查悄悄话,谢谢。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穿越女导游风情万种,服饰也很漂亮。禾儿要好好研究研究,这是不是今年的复古潮流。:-)
碧蓝天 回复 悄悄话 我要选个红色漂亮制服先穿着。酒吧看上去不错,大家进去不醉无归!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感觉全文学城的人都在这了,好热闹。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徒儿坚决拥护师傅把土豆革命进行到底,把土豆专列开遍全世界!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山里人家168' 的评论 :
不由分说把你拖上土豆专列!~~
山里人家16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夏圓' 的评论 : 是回国一趟, 赶不上圆导的高速快乐火车了, 掉队啰.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松松的游记写得好棒!你看我,不好好写游记,拉了一车人乱逛,还有比我更懒的吗?;)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lue-Crab' 的评论 :
由蓝黑哨执笔写剧本,圆导想想都高兴!~~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国铁树' 的评论 :
铁树大侠,你的使命特别不凡,哈哈!
以后破案的机会很多,你就等着大显身手吧!~~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山里人家168' 的评论 :
欢迎山里小地主回城!
你怎么老是上当受骗啊,是坐过山车留下的后遗症吗?;)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杜鹃盛开' 的评论 :
杜鹃要把金库给我保管好啊~~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housewife2010' 的评论 :
美人鱼,难道土豆专列有长圆规划?我明明是在下一盘乱棋好吧!哪天就开往神秘山洞消失了,哪天就成了传说了,哪天又突然出现了。。。这叫做神出鬼没!~~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牛城地主' 的评论 :
谢谢牛城地主,欢迎你上土豆专列!我封你为“维修处处长”!;)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housewife2010' 的评论 :
才知道美人鱼哭起来不是555,而是呜哇呜哇,哈哈哈!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清漪园' 的评论 :
园园,啥黑包子啊?
回复 '水沫' 的评论 :
水沫,把包子做成土豆?

你们这是在演双簧吗?要封你们为文工团正副团长了~~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也去过Savannah,很多地方很亲切呢,跟着圆导再走一回,很有趣:)
Blue-Crab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夏圓' 的评论 : 圆导的建议太好了 《土豆的故事》,《 Finding Nemo 土豆版》。。。想想都高兴!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沫' 的评论 :
对对对,由蓝黑哨写《土豆之飘向何处》系列,我和水沫想一块去了~~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我生活着' 的评论 :
谢谢大方豪气的生活!土豆专列上的人越来越多,要让你破费了,我一定想办法补偿你~~
南国铁树 回复 悄悄话 这土豆神车,满载着一车名流望族,使命不凡,任重道远呢:)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田野maomao' 的评论 :
“猫猫警长”!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pot321' 的评论 :
点点,要不要我送你一匹马呀?~~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五湖以北' 的评论 :
五湖也上车吧,你走遍五湖四海的,封你一个“资深游记作家协会会长”的头衔!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莲盆籽' 的评论 :
徒儿怎么会失业,这一路上不断有新人上车。能者多劳,你兼任卫生部部长!;)
师傅任人唯亲,恐怕要被请喝茶了,哈哈!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yy56' 的评论 :
看来闻香也不想要什么头衔。那我封你为“三号神秘乘客”。;)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清漪园' 的评论 :
清漪园的广播是土豆专列的灵魂,誉满全球。园园不是导游胜似导游,绝对是获大奖的节奏!
园园,前天晚上我做了个梦,梦见你开博了!我想抢沙发,点啊点,就是点不开。。
芝麻,开开门吧。。;)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lue-Crab' 的评论 :
《Gone with the Potato》,鸿篇巨著啊!《Toy Story》spin off,《Potato Story》怎么样?由蓝黑哨编剧~~
山里人家168 回复 悄悄话 圆导好,一看标题,我还真以为圆导出游碰到导游半途辞职的悲催事呢,哈哈。周末快乐!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乔宁' 的评论 :
乔老爷想当什么官?
我把股市弄熊了?我真有这么大的能量?那,那我赶快发牛奖,牛市就会来,哈哈!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qun0' 的评论 :
那教授就开着土豆专列逛Savannah吧,很有特色的一个南方小镇。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lue-Crab' 的评论 :
哈哈,军师,我们想到一块去了! 对,让“家妻”接应你,撬保险箱去!~~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lue-Crab' 的评论 :
好哇好哇,把你的头衔加上去!
蓝黑哨,你最近油墨大爆发,老让我爆笑!;)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太好了,土豆专列餐饮车香的厨师长,非亮亮妈妈莫属!
我也喜欢Savannah,前年去的,没写游记,这次趁机晒一些照片~~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housewife2010' 的评论 :
美人鱼,你这是要把茶儿拖下水,拖进水晶宫吗?~~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housewife2010' 的评论 :
白开水不能让你白喝!你配合蓝蟹撬保险柜去!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班主任华丽转身成列车主任,哈哈!
我给王府空投土豆,让你的大管家茶儿戴着钢盔来接~~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ziqiao123' 的评论 :
干杯子乔!你喝完继续胡思乱想,我继续胡作非为~~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领导,甭管在哪里,你专注拍照片!~~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寒一凡' 的评论 :
好吧,那一凡就是二号神秘乘客~~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多伦多橄榄树' 的评论 :
那好吧,我封小树为“多城花仙子俱乐部部长”!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RooibosTea' 的评论 :
谁会来双规司令呀,茶园是茶儿的,只有你请别人喝茶~~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沫' 的评论 :
水沫总是那么低调谦虚。那好吧,水沫是一号神秘乘客~~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人在这里哈哈!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欢乐的圆宝家,土豆专列上继续土豆大餐,周游世界:))
housewife201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我生活着' 的评论 : 专列的方向盘由圆导遥控着呐,她在下一盘大棋,我估计是趟环游世界之旅,会开到我们这旮旯来的!
时间嘛,不是在此时,不知在何时,我想大约会在明年冬季。 :)
牛城地主 回复 悄悄话 你这乘客真多,都是美女?我可以当维修工哈:)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清漪园' 的评论 : 哈哈,园园,我们准备在土豆专列上召开五次把包子做成土豆的经验交流大会:)
housewife201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清漪园' 的评论 : 园姐妙语连珠,笑S了!圆把我双规在茶室,这下上窜下跳不起来啦,呜哇呜哇。。
housewife201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lue-Crab' 的评论 : 闲着?你以为被圆导请喝茶是轧马路啊?那可是24小时不停地喝!喝!
清漪园 回复 悄悄话 沫沫,你和圆圆交流了如何把包黑包子进行到底的心得了吗?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lue-Crab' 的评论 : 哈哈,蓝蟹对我期待过高,还是由蓝黑哨写《土豆之飘向何处》系列,一定更受欢迎~~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承蒙圆导的赏识,让我当了特级餐厅总经理。这样吧,英国的家妻导游把专列开到英国来吧,所有吃的喝的由我这间英式中餐店负责,还有英国传统炸鱼薯条。来吧,欢迎专列上的每一位。
田野maomao 回复 悄悄话 我当警察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当然是要圆封了。再等等,等专列出了乔治亚我一准跨马加鞭奋起直追,到时可别说我像江洋大盗哦。~~~
五湖以北 回复 悄悄话 文学城博主豪华专列,我等围观群众殷殷期盼实况转播
莲盆籽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师傅封官!现在人都在车上了,售票圆长失业了,我可以重新求职吗?
土豆专列一路风景优美,我负责擦窗吧。这回求个大官,请师傅封我做卫生部部长!
qun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清漪园' 的评论 :
还别说 Savanna 真有一个简朴的 Amtrak 火车站呢。
Address: 2611 Seaboard Coastline Dr, Savannah, GA 31401
我没去过这小镇,大概当导游不称职,我还是跟着大家走吧。:)
yy56 回复 悄悄话 Savannah真是个好地方。免费乘车观景,自在!
清漪园 回复 悄悄话 圆圆乘坐土豆专列周游乔治亚,直奔Savannah。Savannah,我多年神往已久,那是Scarlett的家乡,是美国内战风云涌动的地方,也是现在南方old money的聚集地。

小喇叭开始广播啦:副列车长qun0多年来绕Savannah城无数遍,老马识途,他将是我们旅游团新任导游。请大家鼓掌欢迎我们重金聘请的新导游,换掉了车上车下不停乱窜的导游,他们难改穿越与穿梭的习性。至于qun0先生是指引土豆专列前去观看历史云烟,老树蔽日,大宅林立的Savannah,还是接着绕城,把大家绕晕,敬请各位登上本次土豆专列,亲身经历、亲自体验这不可多得的游历,在Savannah的历史与现实中穿梭吧。
Blue-Crab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沫' 的评论 : 沫沫,既然在火车上,在Savanna,何不写一部小说《Gone with the Potato》? 如果能由沫沫来完成《飘》的第二部《土豆的飘》, Margaret Mitchell 一定会很高兴的。
乔宁 回复 悄悄话 上次发奖那么多小黑熊,很生猛,能量不小,真把股市弄熊了。圆导料事如神。
乔宁 回复 悄悄话 圆导真体衅国情,老中官迷居多,去哪儿都想着弄个一官半职。来圆导家,有吃有玩有奖,还能过把官瘾,哈哈哈,,,
qun0 回复 悄悄话 好,跟着夏圆游宁静的小镇Savanna,感到特别亲切。在I-95上绕过小镇不知多少回,从没进过城,人生太匆忙。祝福夏圆每天都快乐幸福。:)
Blue-Crab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housewife2010' 的评论 : “家妻”啊,你闲着也是闲着,要不你开车接应吧,撬完保险箱拎两大包总得有人接应。
Blue-Crab 回复 悄悄话 圆导啊,我就做土豆转基因试验室主任吧,再挂个溜门撬锁协会会长的闲职就是。培养下一代和融资都很重要!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报告圆导,我当餐饮车香的厨师,专门负责做土豆餐。土豆专列必须有各样土豆餐才为正宗,对吧:)游记照片很棒。喜欢Savannah. 还是十多年前去的。圆圆周末快乐。
housewife201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RooibosTea' 的评论 : 没见我已经被圆导请喝茶了先?妹妹你大胆地往前走啊,往前走,莫回呀头。。。
我在茶室等你~~
housewife2010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圆导恩准,为了省点银子,茶就改白开水吧:)
导游一般都找地接,就像你们去水晶宫那样。钱嘛,找蓝蟹,他擅撬保险柜!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列车上有主任吗?我晕:-)!开火车是到不了澳洲的,土豆是不是空运些过来!最近吃土豆太多,脱销了,哈哈!
ziqiao123 回复 悄悄话 我把那几杯啤酒给喝了,你们接着玩吧:)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这是到了哪里?我拍了照片也不知道是哪里:)
寒一凡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沫' 的评论 : +1

偶自封是乘客 #2,偶最喜欢有顶级服务的吃喝玩乐啦!:)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你这脑瓜子最适合起封号了!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哎呀,圆导真得把土豆专车开到Savannah 了。家妻不兼导游,会找司令麻烦的呀!茶司令可不想被双规哟,快想想办法吧!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专利=》专列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圆导封了那么多的土豆专利的工作人员,我自封乘客便是,尽情享受这么多顶级工作人员的顶级服务,太美了:)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沙发,女人节坐车旅游去,哈哈哈,人呢,人呢?
[1]
[2]
[3]
[4]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