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夏圓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新年伊始翻老账,有意思吗?

(2019-01-04 18:34:18) 下一个

听说过网上翻老账的吗?不要以为网络虚拟,就没有老账可翻。你在网上的一言一行一举一动,都是有案可稽的。有句老话怎么说来着?若要人不知,除非己莫为。

 

First things first,先把发奖的事儿办了。

公布一下上期标准答案:

1。春风派掌门人是谁?--菲儿

2。圆头村头号财迷是谁?--晓青

3。文学城年度最具水平评论家大奖得主是谁?--清漪园

 

看看人家思韵如蓝的答案,比标准答案更标准,几近完美:

1.春风派掌门人---是文学城无人不爱,善良大气,美丽多才的菲儿;

2. 圆头村第一财迷---是文学城的定海神针,范儿正,理儿直的晓青。晓青得了圆圆的一堆元宝啊,至今让人惦记呢;

3. 圆头村最具水平评论家---当之无愧是我们德高望重的清漪园。我每次看到园姐的名字都会眼前一亮,那暖心的,贴切的,理性的,动情的话语啊,真是文学城的一道风景。园姐是我们写博者的动力,知己。

难怪水沫把文学城年度最具才华才女大奖金奖杯发给思韵如蓝!

 

全答对者如下:

喜清静   思韵如蓝   燕麦禾儿   莲盆籽   Qun0    乔宁

送你们坐着游轮乘风破浪周游世界去,以资奖励!

 

未全答对者如下:

晓青  清漪园  黑贝王妃   yy56   wxc_ggmm ARooibosTea   暖冬cool夏   山里人家168  杜鹃盛开

请你们坐过山车上下翻飞,惊险刺激,以资鼓励!

 

加一个看热闹奖,看灯展去!

              

送一个路过留言奖,共享单车,哥俩好!

 

增一个躺枪奖。

    自己对号入座,打打麻将压压惊。

 

水沫是圆头村的creator, 奖她一片开满梦之花的小圆地,让圆头村的故事如梦如幻圆圆不断。

 

发奖完毕,现在开始翻老账。新年伊始图个吉利,十全十美,下面分十个段落,每一个段落,代表同一个人在圆宅留过的爪印。一共10个人,10份老账。猜一猜是谁的留言?十个全猜对的有重奖,猜对一半以上的有轻奖!全猜错的也有奖!大家八仙过海各显神通,祝你好运!

=======================================

1。

哈哈哈,这也太欢乐了,笑得我眼泪都出来了。这种形象的蛋饺,和包子没有点真功夫和韧劲,还真做不出来啊。但是归根结底还是口感和味道决定一切地。常言道,包子好吃不在褶上。

这么跟你说吧,你多亏生在了新社会,长在红旗下。这要是在旧社会,就凭你这面食的面相水平在我们那旮瘩,恐怕找不到婆家。我得赶紧逃跑了。

 

2。

天哪,圆宝,你真是我前世走失的双胞胎妹子!疯光不变!!

我刚刚才从晓青那里知道颁奖大礼已经开张,就猜猜说她得的是“头等奖”,过来一看,居然一字不差,我没盗你的版哦!!

而且,我的凉拌圆食早已经做好,就在 周末的大红灯笼高高挂 ,请审品!

圆猫汤碗太好啦,心广体胖的福气最佳,还有圆大头,这个金不换!我还看上了你留给自己的猫碟,总么办!

那围裙有魔法啊, 我也做了圆食,送给圆宝品尝!!

 

 3。

乐意吃喝的朋友们快来啊,圆导家爬梯了!不能空手来的:)我先带菜来了

当当当,当当当。圆导开开门!献圆食来了:)

当当当,当当当!!!我砸门来了!你咋还不起来:)哈哈,你看看吧,你家门口有多少人了。

圆导,圆导早上好!这马屁拍得:)

我的营养餐送来了,请验收啊!

不砸门,就蹲门口等,端着菜:)

唉,又红眼了,这是吹哨得的,你也吹:)

 

4。

我木有哨,吹啥涅?我长途跋涉两万五千里,几次三番给你和圆导送元宝,木有功劳,苦劳可是大大的:)

哈哈,这么丰富的帖子,真是看的找不着北:)原来是补发去年的圆食奖,那么明年年底再来补发今年的圆食奖喽。我们收了大奖过大节,再延颈鹤望明年的奖~~~

圆汤继续汹涌,圆食层出不穷,圆奖To be continued。。。

 

5。

哈哈,笑S。我想献上最生猛的山珍,活老鼠一只 :)

回祖师爷,坏水儿俺收好了,全放在腹肌后面。

 

6。

夏圆好!我来迟了!看到我的礼物,我热泪盈眶啊!感谢热情的夏圆,感谢伟大的党!没有党,我们什么都不是啊!哈哈。

这个灶台太有乡土气息了!这个灶台上烧出来的猪头肉肯定很香:)

哇哇哇!我的奖品最最棒,我太喜欢猪爪了!这么大一桶啤酒独自一人喝了不好意思,所以邀请所有获奖者一起痛饮,不醉不散!

 

7。

中了中了,我,我,我,,,中奖了!新年好彩头!

财迷我一进城看见六合彩赶紧冲进来,得个漂亮的沙拉盆激动得语无伦次了。赶紧挎上我的红包包出门买菜去,做沙拉谢圆导和小盗们。

外面好冷啊,我报名做火头军,炉灶前取暖,得空也膳凤点火。

祝贺所有得奖的人!做好了圆食请端来灶上热着,我圆师傅没空时我代为品尝。

 

8。

红烧肉呢?红烧肉呢?红烧肉呢?

六合彩呢?六合彩呢?六合彩呢?

 

9。

夏导啊, 你就揭我的短儿吧,知道做饭是我的弱项。 我那旅游文里也有圆圆的猪脚啊

艾玛,笑得我都弯腰了!圆导你都梦到我了,我好激动啊! 还给阎同学发了那么多贴身奖,连红肚兜和红那个都发,哈哈哈

看了你们的“拼了”的芳华照我至今都心潮起伏,xdjm们都拼拼吧,正拼,背拼,侧拼,站拼,坐拼,跑拼,模糊拼,拼拼入眼,岁岁平安.....

 

10。

闲闲客的奖品最可爱!老牛这两天是挂牛头卖臭豆腐,顶风臭八里。

家妻,还不麻溜地把芳华照贴上。

晓财迷的房子易守难攻,今儿晚上就把金子运过去。别忘了把运金子的路线告诉我。 

搂着金马桶哪儿都是家:)

=======================================

 

哦,有件大事差点忘了。事情是酱紫的,文城牛人Mychina新年第一天就在嚷嚷今年要实现他的武大郎梦想,不对不对,是五大梦想,五大梦想!第一大梦想是要给自己买一个遮住一面墙的大电视!他要我负责筹集他的电视款,我把这个重任托付给了圆猫小盗。。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65)
评论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富春江南' 的评论 :
发了,发了,快来领啊~~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谢谢贴心的菲儿大帝!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尼斯' 的评论 :
谢谢亲爱的尼斯,我们的三观是那么的合拍,这都是缘分啊。圆圆总是在心中默默祝福尼斯。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艾粉' 的评论 :
下次颁你一个“吭一声奖”~~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王妃别喊救命啦,送你一把魔术花伞,化险为夷~~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闲闲客' 的评论 :
看在闲闲爬楼又猜谜的份上,我给你颁了一个一猜就中奖!
闲仙乐糊涂了,富春江南的对联就在你的眼皮底下,睁大你美丽的双眼仔细瞧~~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溪姐姐' 的评论 :
欢迎小溪姐姐回城!厉害了,猜谜大拿!圆导兴高采烈,颁了你一个十分细心奖!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plum59' 的评论 :
李子,吃肉包子不算圆食,秀肉包子图算,有图有真香,哈哈。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山里人家168' 的评论 :
读了你的报告,笑坏了,坏笑,哈哈哈!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水沫是上帝,菲儿是大帝,哈哈哈。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富春江南' 的评论 :
开心开心,圆导非常开心,谢谢江南大才女!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乔宁' 的评论 :
“文城玩具兵总动员”, 乔宁说话越来越巧,乔舌如簧哈哈哈!
富春江南 回复 悄悄话 圆导,俺眼巴巴的,还在等周末圆奖呢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夏圓' 的评论 : 上圆菜了,欢迎大家来吃!:)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来看看善良幽默真诚的圆圆,尼斯谢谢你真诚的话语,圆圆更是对亲情看的如此厚重的,都深爱在心里,永远不没有离开过。

问好亲爱的圆圆!
艾粉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春风派把门人,失敬失敬!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夏圓' 的评论 : 过山车下来晕晕呼呼的整个接龙出来,没开场已经招架不住了,看悄悄话,需要指点迷津....赶紧救命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干脆再给圆魔大厦添几块砖瓦:这个帖+跟帖们把我给乐翻了。我还想点赞一位富春江南网友的对联,但是找了几遍都没找到,楼太高啦,如果喊错你的大名请别见怪啊。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圆魔大厦一共几多层啊,爬得我呀。。圆你一点都不尊老爱幼!
居然没有额的奖,我倒是喜欢那麻将机,我得过打麻将大奖的哦。我最怕猜谜了,只记得财迷晓青,第二段谁说的?似曾相识,不猜也罢。
圆你智商太高了,翻旧帐也想得出来,岂有此理哈哈哈。
小溪姐姐 回复 悄悄话 在家荷锄种地,腰酸背痛。突闻圆导金殿欢声雷动再起,直腰又见蓝天白云中,一有字彩绸袅袅飘下。拾得细读后,匆匆赶到圆头村数据库,一篇又一篇,读圆文,对圆评,一丝不苟从一对到十,再从十对到一,圆文圆字,千真万确,一字不漏。叹服圆头村数据库大拿们(水沫,乔宁,QUN0)精准之神功。
已经得了圆导三大奖,又惊喜发现读完十篇圆文,对完十人圆评后,虽然笑得肚子疼,却是腹肌起,百病除,腰圆膀又壮,小溪变成黑铁塔,身强力壮架铁牛,驰骋桃园把田耕!感谢圆导奖这第四奖~健康强壮奖(梦寐以求,欣喜若狂,载歌载舞回家转啊)。
1. QUN0 2016-2-17
2. 闲着客 2017-12-01
3. 晓青 2017-12-9
4. 水沫 2018-03-03
5.洋葱炒鸡蛋 2017-12-09
6. 彩烟迹士 2018-01-11
7. 莲盆籽 2018-1-1
8. MYCHINA 2018-1-3
9. 边走边看66 2018-1-19
10. BLUE-CRAB 2018-1-6
plum59 回复 悄悄话 老夫在吃肉包子,算圆食吧?
山里人家168 回复 悄悄话 报告圆导, 已写了.报告完毕 .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夏圓' 的评论 : 谁说我每日一篇,我是每日半篇好不好?沫沫是大帝,你是二帝,哈哈哈。。。
富春江南 回复 悄悄话 富春江南有新年回礼,让圆导开心一哈!!这是一幅2019新年文学城最火爆的对联:

上联:
有亲,有朋,有家庭,没有圆猫等于零。
下联:
有钱,有权,有成功,缺了圆导一场空。
横批:
圆圆无价
乔宁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夏圓' 的评论 : 圆导, 你这8年出的文可都是“文城玩具兵总动员”,都是几何级的大手笔大制作。每次都跟有几十篇获奖感言,有谁能搞出这般动静。
乔宁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暖冬cool夏' 的评论 : 嘿嘿,暖冬,虚拟世界玩游戏就得用虚拟工具,既然圆导没有说是闭卷考试,想抢答都得用这招。水沫,你说呢?
那个作弊奖你别让了,咱们分享吧。哈哈。。。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杜鹃盛开' 的评论 :
好好好,尽管你偷偷摸摸把金马桶藏起来了,看在我俩这么铁的份上,你要跟班奖,圆导就给您跟班奖!;)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lue-Crab' 的评论 :
军师火速行动,火锅对子有趣,谢谢!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yy56' 的评论 :
闻香获奖,十拿九稳!;)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松松想要跟班奖,圆导一口答应!;)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莲盆籽' 的评论 :
不管特务如何乔装改扮,都逃不出你师傅的圆眼金睛!
谍战片里账房先生都是双重身份的。乔宁特务资格老,不上圆圈套~~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碧蓝天' 的评论 :
蓝天美眉,咱是老盆友了,好说,好说!;)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暖冬cool夏' 的评论 :
特务,狡猾狡猾地!
徒儿,那我给你颁一个揭发作弊奖!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乔宁' 的评论 :
8年近300篇博文?8年我才写了300篇?钻地洞去了!
人家王妃一年100篇,菲儿每日一篇,圆导有一年只写了5篇!打倒圆盗大懒虫!
特务还是继续办特务案吧,水沫是圆头村的上帝,我只好自己暂时兼账房先生的职。唉,命苦啊。。;)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1, 俺跟在认真负责的松松后面, 跟着得奖。

圆盗, 金马桶藏着严实着呢, 我都忘了在哪啦。
Blue-Crab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夏圓' 的评论 : 送圆导一个火锅,几副对子: http://blog.wenxuecity.com/myblog/70351/201901/7612.html
yy56 回复 悄悄话 过山车坐晕了,但是不坐也是一个也猜不着。不好意思交白卷,就做一次copy cat。

跟着水沫答。因为小说家水沫对人的感悟最强,而且敏捷,答题最靠谱,再加上有qun0的证实,答案十拿九稳。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哈哈,我两日没顾上上网,圆导又发奖了,祝贺所有得奖者!
赶快跟着沫沫的神猜,跟着冬日争取跟班奖~
波城冬日 2019-01-05 09:34:17
水沫 发表评论于 2019-01-05 07:54:22
我来猜吧:
1。 qun0

2。 闲闲客

3。晓青

4。水沫

5。洋葱炒鸡蛋

6。彩烟游士

7。蓮盆籽

8。mychina

9。边走边看66

10。Blue-Crab

俺紧跟水沫,圆导, 俺可以得跟班奖吗!
莲盆籽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夏圓' 的评论 : 师傅眼光历害,选这个账房先生把钱袋子捂得好紧!
莲盆籽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乔宁' 的评论 : 不发工资我怎么在圆头村混啊?小青茶馆只认金子不收比特币。

算了,师傅不让为难乔先生,我就老老实实滴呆在游轮上亨乐吧。免费吃喝,还有禾儿和群大哥作伴。
碧蓝天 回复 悄悄话 笑死人了! 看样子一定得跟圆导搞好关系,争取个奖,顺带捎个大奖杯搁家里,来个人啥的,俺好忽悠一下。
圆导: 猪年吉祥如意! :D
housewife201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新晋春风派掌门人,新年快乐!我只要进城,几个老朋友的文是必读的,只是本人太懒,恕未留爪哈:)
housewife201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lue-Crab' 的评论 : 蓝兄蓝金句新年好!不过男网友称呼我“家妻”有戴绿帽子的嫌疑,哈哈哈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乔宁' 的评论 :
"你给出的题如果光凭记忆,在你8年近300篇博文,数万评语中找到这10段的金句,很难。
好在可以用搜索引擎,特事特办,特务特案。"

师傅,这个作弊奖我让给乔宁了:)他这是高科技作弊 :)
乔宁 回复 悄悄话 莲莲,圆头村好象不发工资。但后山有区块莲,比特币,想不想去挖点!
船票拿了吗?你的房间左边是禾儿,右边是Qun. 欢迎来串门!哈哈。。。
乔宁 回复 悄悄话 圆导,管帐的重任还是交给水沫吧,她是数据库专业人士。
你给出的题如果光凭记忆,在你8年近300篇博文,数万评语中找到这10段的金句,很难。
好在可以用搜索引擎,特事特办,特务特案。
圆头村方兴未矣,咱也投奔圆村来凑个热闹。支持圆导!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山韭菜' 的评论 :
不是月亮上,是圆头村!你走过路过吃几片瓜就是了,哈哈。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莲盆籽' 的评论 :
哈哈哈,徒儿,淡定,淡定,可别把乔掌柜吓跑了!
不愧为我的徒弟,乐死师傅了!
水沫,你看见了吗,我的高徒莲莲又在为你提供素材,这圆头村的故事越来越错综复杂,精彩纷呈,吃瓜群众有福了。。;)
山韭菜 回复 悄悄话 我怎么赶脚着,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泥?这是月亮上发生的事吗?哈哈,问好圆导,祝周末愉快!
莲盆籽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夏圓' 的评论 : 是啊,师傅发奖忙着呢,我等乔掌柜发工资。。。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莲盆籽' 的评论 :
徒儿,啥时发工资?你是在问乔先生吧?~~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婉妮' 的评论 :
婉妮一起来热闹!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RooibosTea' 的评论 :
你你你,你可不要吃里扒外呀~~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高斯曼' 的评论 :
Fake通知,鉴定完毕!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吃出健康' 的评论 :
谢谢吃吃参与,你这么肯定啊?~~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禾儿,咱下次不坐过山车,师傅让你喝糖浆,躺奖!
这么多猪队友啊,真壮观,悠着点,可别把邮轮给弄沉了!~~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housewife2010' 的评论 : 问好家妻,家美女,新年快乐!:)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喜清静' 的评论 :
群猪乱舞,把猪蹄击得山响!
喜儿,真有你的,圆猪的腹肌又笑粗来了!
莲盆籽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乔宁' 的评论 : 祝贺账房先生走马上任!
啥时发工资呀?我算不清师傅的糊涂账,但捣桨糊也是劳苦功高嘛!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Rolfemom' 的评论 :
哎呀妈呀,Rolfemom,你这个热闹,是要把圆导凑穷的节奏啊,又多了几个躺枪的!;)
谢谢参与,精神可嘉!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喜清静' 的评论 :
圆头村民越来越圆滑!吉尼斯纪录算啥,我们自己创立圆头村记录,你担任主喜,主席,哈哈哈!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圆圆家的元旦party还继续呐?好热闹。这2019年开篇就是开心、喜庆,一年的好日子还少得了吗?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housewife2010' 的评论 :
乖乖,惊动了美人鱼!圆导让人冬眠,不让美人鱼冬眠!你以一当十,气势如虹啊,请多多冒泡!
水晶宫里的2毛5,等于牛宅的250块吧?我如数给牛人送去,不扣一分钱~~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乔宁' 的评论 :
very 触卡,very 触克,哈哈哈,乔老乡,这是地下党圆接头的暗号吗?~~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领导啊,你冤枉啥?你这是故弄玄虚呢,还是屈打成招啊?;)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暖冬cool夏' 的评论 :
金暖公主,我的爱徒,那,那师傅就颁你一个作弊奖!;)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过客手笺' 的评论 :
春风风是披蓝袍的那个,你披着黄袍,和他面对面博弈,思韵挥舞着小手,赢钱了!
看来小思韵是最大的赢家~~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山里人家168' 的评论 :
写,赶快写,下次罚你,不,发你一个空中缆车奖~~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波城冬日' 的评论 :
波波,咱俩啥关系啊,跟班奖没问题!别说出去~~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乔宁' 的评论 :
乔宁一夜间成了翻旧帐专家,哈哈哈!
厉害了,圆头村第一账房先生!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杜鹃盛开' 的评论 :
栽赃栽赃,no 邮轮for you,哈哈哈!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啥悄悄话呀?你有没有送错地方了?
哎呀,过山车少买了一张票,把菲儿拉下了!下次让你一个人坐个够!;)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杜鹃盛开' 的评论 :
杜鹃你不能乱猜!神马“圆盗偷了人家的红烧肉”?你小心了,今晚我就派圆猫小盗上你家偷金马桶,哈哈哈!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RooibosTea' 的评论 :
哈哈哈,你你你!茶儿啊,你这连晕带蒙的答案,又要花费圆导几个躺枪奖了,要扣分啊,眼看豪宅要泡汤了~~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沫' 的评论 :
多谢圆头村的缔造者水沫!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乔宁' 的评论 :
你你你,乔宁,难道你就是传说中的特务头子?;)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沫' 的评论 :
水沫,你这是神猜,神答案呀~~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qun0' 的评论 :
群教授,这是你的最后答案吗?~~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喜清静' 的评论 : 你说得对,好多人都喜欢争奖。王妃大管家最低调,从来什么都不争,指望夜深人静时,猫进圆导家把那金马桶给端跑了。免得大伙争哈:)
Blue-Crab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housewife2010' 的评论 : 好久没见家妻,新年好!
高斯曼 回复 悄悄话 通知:年前说发的奖,本着不翻旧账的原则,年后一律取消!
吃出健康 回复 悄悄话 别的不好猜,第九肯定是边边。圆导新年快乐!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喜清静' 的评论 : 热烈鼓掌,猪队邮轮党代表群兄!娘子军连连长清静!政委思韵如蓝!:-)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乔宁的答案有日期,一定是最正确的!师傅啊,真有您的,第一道考题竟然是2016年2月的!徒弟我2018年3月才来文学城博客,师傅这次是成心叫徒儿坐过山车啦。:-)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周游世界大邮轮?太棒了、太棒了、太棒了!买了大邮轮票,还不是周游世界的,赶快退票去!:-)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qun0' 的评论 : 群兄是我们猪年,猪队的猪头儿邮轮党代表啊!呱唧,呱唧,呱唧鼓掌!
Rolfemom 回复 悄悄话 大家都是内部人。 我这是里是旁观者清,就趁机凑个热闹。 (结果参考了水沫,乔宁的)
1-qun01, 2- 菲儿 3- 茶儿 4- 水沫 5-烦人爷 6- 彩田游士 7- 晓青 8- 阿牛 9- 王妃 10- 蓝蟹。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哈哈,我发现好多人都巧立名目,为自己争奖:不猜奖,凑热闹奖,跟风奖,躺枪奖,跟班奖,鸡皮疙瘩奖,麻奖,哎呀妈呀奖…… 小精灵圆圆要不要申请个吉尼斯纪录了呀?
housewife2010 回复 悄悄话 你还在给牛人筹电视款啊,只差13块?不对不对,看错了,是30块,30块呀!那我赞助2毛5吧,请你送善款时帮我匿名哈,你懂的!
housewife2010 回复 悄悄话 圆导还让人冬眠不?自你上年末将我摇醒, 我的水晶宫现在隔三差五地摇晃!

反正连猜错都有奖,那我重在参与:第10是蓝蟹,你的军师,文城金句第一人!
乔宁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暖冬cool夏':问好,暖冬,也许你知道,水沫是做数据库的,轻车熟路。而我爱分析数据,结果相同,不过慢半拍。
圆导出题按老乡的说法是“very 触卡”,不用工具难度大于过山车。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夏圓' 的评论 : 我冤枉啊,啊,啊,啊。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饿滴妈呀,师傅这里是请了豆豆家的工程队来了,楼层一下也搭得这么高,师傅啊,我这辈子就是没有坐过过山车啊,这下好了,人生无憾了。谢师傅!这个答案吗,我跟水沫,乔宁一样,这算不算作弊呢:)不能怪我,师傅,标准答案只能是一个,你看乔宁,连时间都有,错不了了:)另外,师傅,我虽然没有给您做圆食,可我赤胆忠心跟师傅-不管新年旧年,这个不会改变:)
过客手笺 回复 悄悄话 笑死了,那个打麻将的台子中间一定是春风得意的风诗人。我和思韵在两边脑子里想的是钞票。:))
山里人家168 回复 悄悄话 刚爬完楼梯,这是要逼我写一遍过山车恐怖经历的文啊,得,回头写一遍。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亲们,圆导出门吃饭去了,你们继续猜,继续闹腾,为得圆奖不择手段地猜!张冠李戴栽赃陷害都没关系,重在参与!
晚上回来再来一一和你们算账!;););)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ychina' 的评论 :
你这个无肉不欢见钱眼开的家伙!上次圆宅红烧肉飘香,你蹦出来了,这次圆宅有钞票,你又从天而降!
圆猫小盗筹来的款,咱们三七开!给你三分,我拿七分管理费!不同意,送你去白宫和川总作伴!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omo_sharon' 的评论 :
徒儿,你师傅就一夏里巴人,你忙你的阳春白雪去,等着躺奖吧~~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哈哈哈,小财迷,招了,招了,成小叛徒了~~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彩烟游士' 的评论 :
彩老师,大冬天的,我躲在博客园里种彩,春天再种菜。
你,你装糊涂是不?怎么不自首!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水沫 发表评论于 2019-01-05 07:54:22
我来猜吧:
1。 qun0

2。 闲闲客

3。晓青

4。水沫

5。洋葱炒鸡蛋

6。彩烟游士

7。蓮盆籽

8。mychina

9。边走边看66

10。Blue-Crab

俺紧跟水沫,圆导, 俺可以得跟班奖吗!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思韵如蓝' 的评论 :
思韵,难怪你躺枪呢,你的留言真是幽默风趣,真情流露,涵盖方方面面,老佩服你了!
“过山车的滋味我心有余悸呢: 为着挨千刀的领导逼我和孩子遭那罪,俺那年迪斯尼园里就闹得要离婚呢!”--虽然笑得不行,但我看到的却是满满的爱意!
期待更多的思韵美文,我相信广大的思粉们和我一样翘首以待。。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RooibosTea' 的评论 :
大管家带上王妃家奴、包括王妃小表妹九月来表演圆猫小盗真功夫?欢迎欢迎,热烈欢迎!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RooibosTea' 的评论 :
大管家茶儿给力!你替我护佑,忽悠王妃!
王妃给你加薪,我给你嘉奖!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lue-Crab' 的评论 :
蓝蟹新年伊始,又开始吐一串串的金句了~~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乔宁' 的评论 :
乔宁后来者居上,摇旗呐喊,信心满满,让圆导刮目!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lue-Crab' 的评论 :
蓝蟹说的是,厉害了,喜大作家!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妈妈的故事' 的评论 :
乱想圆奖仍从容,谢谢故事大王拍圆P!
你放心,圆导自有安排,那啥成真是板上钉钉的事,只是时间问题~~
乔宁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菲儿天地':参加圆导开卷征答,翻翻旧帐,才知道圆头村比华西村牛多了。算不算华人第一村呢?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牛城地主' 的评论 :
谢谢牛城地主为这里的欢乐气氛添牛气!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莲盆籽' 的评论 :
徒儿,师傅为你备了晕船的药,吃了就没事了~~
是是是,第七那傢伙,糕,糕涂,哈哈哈!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qun0' 的评论 :
群大教授提醒得好!那个特务大头目,代号00qi,混在群众队伍里,对圆头村的大事小事圆食了如指掌,大家小心啊~~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就冲王妃百忙中认真回头看了前五个文儿的评,我也要重奖你!高攀,高攀,哈哈哈!
别喊妈了,上,王妃大义凛然上过山车!不是有茶儿大管家护佑,忽悠着吗~~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我记着全猜对了的,要坐邮轮,不坐过山车,太吓人!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乔宁' 的评论 : 我也到悄悄话里去了,哈哈哈!

想跟圆导说没意思,上次我猜了半天,没坐上游轮也没人带我坐过山车:)

不过,我下次还是会给圆导做好吃的巴结一下,哈哈哈哈。。。。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你个王妃,上了下,下了上,睡了醒,醒了睡,你,你到底想干啥啊?~~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五湖以北' 的评论 :
冰天雪地先溜冰,自行车留着春夏秋骑。;)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我只猜出3, 晓青, 9, 边大神,8, mychina, 我记得他向圆导要红烧肉,只是不知何典故,估计是圆盗偷了人家的红烧肉,追债的。 水沫自认4, 那就是4。
接着猜别的。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寒一凡' 的评论 :
一凡仙女和风清一起下凡了!圆宅的谜,神仙也难猜!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我生活着' 的评论 :
知道你爱凑热闹,灯展多喜庆热闹啊,祝你玩得开心!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风清fq' 的评论 :
挖,用你火星上带来的神器,把他们统统挖出来!
清风何时再下凡啊?不要忘记地球上的兄弟姐妹啊。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清漪园' 的评论 :
赞勇敢的园园!我坐过山车,不尖叫不行,和王妃一样怕。这回和你们一起过把瘾,眼睛一闭,上!多刺激啊,一会儿天一会儿地的,天旋地转,转出一个别有洞天的世界~~
这回你肯定一猜就中?
园园,把上面的问号改成惊叹号。。(眨眼,眨眼)~~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哈哈哈,王妃喊救命,这这这,这画面,笑死圆导了!!!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hunfengfeng' 的评论 :
躺枪奖,嘛奖?麻将!
鸡皮疙瘩新纪圆,这个名称响亮!创始人春风风,赞助人夏疯疯,哈哈哈!
乔宁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水沫':咱抢答晚了,有抄作业之嫌,咱交完题来对一下答案吧
1. qun0 2016-2-17
2. 闲着客 2017-12-01
3. 晓青 2017-12-9
4. 水沫 2018-03-03
5.洋葱炒鸡蛋 2017-12-09
6. 彩烟迹士 2018-01-11
7. 莲盆籽 2018-1-1
8. mychina 2018-1-3
9. 边走边看66 2018-1-19
10. Blue-crab 2018-1-6

大谢天才圆导!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圆导,王妃和大管家逛城来得晚,翻旧账猜迷得奖不合理哈:)大管家这会儿想得豪宅呵!
坐完过山车头还晕着,有序也变没序了,只能连晕带蒙地猜。十人中有如下人也: 水沫,晓靑,彩烟游士,阎大士,狗头牛人,菲儿,亮亮他妈,杜鹃花开 …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东裕德' 的评论 :
东总猜啥就是啥,哈哈哈!
要不,你让边仙给我掐算一下?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哈哈,我就FORMAT了一会,让QUN抢了先:)

多谢圆导梦幻花园,你是圆头村的灵魂,让我们继续在我们的梦幻之村HAPPY下去~~~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山里人家168' 的评论 :
过山车的教训啊。。
上,给我上!上过山车,勤劳勇敢的山里人家!
乔宁 回复 悄悄话 圆导,我的抢答发到俏俏话里啦!
同时,赞赏你推动读博妙评的初心。
乔宁 回复 悄悄话 圆导,我的抢答发到俏俏话里啦!
同时,赞赏你推动读博妙评的初心。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边走边看66' 的评论 :
66仙,你咋就猜一个呢?还是第6!
自首也有分,但是,但是,也会给别人增分。。
你考虑考虑,弄个栽赃陷害,混淆视听啥滴?~~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我来猜吧:
1。 qun0

2。 闲闲客

3。晓青

4。水沫

5。洋葱炒鸡蛋

6。彩烟游士

7。蓮盆籽

8。mychina

9。边走边看66

10。Blue-Crab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喜清静' 的评论 :
找一个清静的角落,悄悄告诉你,咱俩啥关系啊?你一个也不猜,我也会发你一个不猜奖!
嘘,笑这么响!小声点,别让人听见~~
qun0 回复 悄悄话 圆导,下面是我的的回答:
1.- 猜不出来
2. 闲闲客
3. 晓青
4. 水沫
5. 洋葱炒鸡蛋
6. 彩烟游士
7. 莲盆籽
8. 夏圆 / mychina
9. 边走边看66
10. Blue-Crab

小夏要时刻注意你周围可疑人员和周边情况的变化,注意我的暗号。接头地点和时间有变化。哈哈哈。:)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你已经连续五年给我 Bounced check 了,今年如果还是空头支票,我就开除了你的圆籍,让你流离失所,每天一个人住在白宫里面!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我咋不知道有猜谜活动?几天没进城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什么时候的贴,我怎么才看见?留言都那么眼熟。只知道3里有我:)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夏圆真是个开心果!准备开始种菜没有?:)
思韵如蓝 回复 悄悄话 太喜庆了,我的猪队友们,咱们邮轮上相约看日出吧。圆圆真是诚信可嘉啊,大赞特赞!

那一队坐过山车的朋友们,悠着点啊,该尖叫该闭眼的,都尽管吧。过山车的滋味我心有余悸呢: 为着挨千刀的领导逼我和孩子遭那罪,俺那年迪斯尼园里就闹得要离婚呢!

呀,因为清漪园姐姐的厚爱,我躺枪玩了一把三缺一的麻将。好像豆豆不喜欢麻将呢,她外公对此娱乐有"偏见"(偶站在外公一边哈),春风兄,咱意思意思就和了吧,让豆豆一人赢!

五湖兄不劳而获也得奖啊,看咱圆圆做人大气的,方方面面,观顾周到,一个也不少!

这次出题有难度了哦,我猜第9是边边吧,她说"艾玛"我最爱听啦!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1 同意,大管陪着王妃读了圆导神遊回村后的文章,一个没对上号。圆导,您如果猜结果颁奖,小心大管家带上王妃家奴、包括王妃小表妹九月来表演圆猫小盗真功夫哈:)
———————
黑贝王妃 2019-01-05 05:32:10 回复 悄悄话 当老师的说句公道话。这大过新年的圆神出的考题有点难!我回头看了前五个文儿的评,一个没对上号,难不成还得回到一年前?不带这样的,我又得上过山车,妈呀…!!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圆导村的日子越来越滋润了哈:)有这么刺激的超级疯狂的过山车那能不坐。姐妹们上、上、上,顺手帮大管家一把,拽紧了我主子王妃,别让她逃跑了呵!
Blue-Crab 回复 悄悄话 菲儿做春风派掌门当之无愧,大冬天的还着夏装,我看她还可以兼任夏风派掌门!
乔宁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莲盆籽':莲莲,沉住气,要答全对。拿出点学霸的英气,让师傅刮目!
Blue-Crab 回复 悄悄话 圆猫卖girl scout cookies为阿牛筹钱太辛苦了! 请告诉牛哥白日做梦不用花钱。
乔宁 回复 悄悄话 回复'qun0':哈,真有奖哈,一起去遊啰!咱有信心再拿圆奖!
Blue-Crab 回复 悄悄话 清静今年最厉害,得奖连连,而且能变金子。一个金元宝一眨眼的功夫就成四个了!
莲盆籽 回复 悄悄话 美滋滋地坐在游轮上,帮师傅盘点旧账。 有些晕船,账算错了,重来:

第一那谁,快端盘包子来,让厉害婆婆们评判!
第二那仙女,院子剪来花儿来结账!
第三那又是谁,勤劳的小蜜蜂今天偷懒,这么晚还没来砸门!把你的哨子交给我师妹吧。。
。。。
第七那傢伙,打着替师傅品尝的幌子吃太多了,快去锻炼减肥!
妈妈的故事 回复 悄悄话 没有奖,我只好坐在家里看热闹了。
圆导祝您新年圆圆满满,头儿圆圆,脸儿圆圆,肚儿圆圆,哪哪儿都圆圆!
哎妈呀,好像我的拍马屁有点拍过头了。。。
好吧,祝圆导心想事成,我也不敢乱想了。万一那啥成了真的呢。。。
牛城地主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奖品!这里真欢乐!:)
莲盆籽 回复 悄悄话 美滋滋地坐在游轮上,帮师傅盘点旧账:

第一那谁,快端盘包子来,让厉害婆婆们评判!
第二那又是谁,勤劳的小蜜蜂今天偷懒,这么晚还没来砸门!把你的哨子交给我师妹吧。。
。。。
第七那傢伙,打着替师傅品尝的幌子吃太多了,快去锻炼减肥!
qun0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我还真猜对了。祝贺我们的团队喜清静,思韵如蓝,燕麦禾儿,莲盆籽,乔宁夺得头奖。猪年快要到了,很高兴能成为你们的猪队友。坐游轮开心地去玩吧,不用担心,一切费用皆由圆导支付的。
但是你们也应该小心为好。圆导已经提醒过你们几次了(包括最近“圆旦上近照,主导吃喝潮”里她的回帖),有个特务头子混进了圆头村。别看圆导平时嘻嘻哈哈的,重要的事情那可是一点都不含糊的。切记!:)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当老师的说句公道话。这大过新年的圆神出的考题有点难!我回头看了前五个文儿的评,一个没对上号,难不成还得回到一年前?不带这样的,我又得上过山车,妈呀…!!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这过山车晕的我不行不行的,哪里还能猜题!透个底儿给猜的人,都不是我说的!我还是睡醒了明天再猜吧!
五湖以北 回复 悄悄话 没听说有猜奖呀,反正你说我们那天还路过你们家,那就算吧,尽管奖品小车大冬天冰天雪地用不上,但圆导的心意领了,谢谢。获奖之人当之无愧 :))
寒一凡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风清fq' 的评论 : 风清,我知道,他们有的去周游世界了,有的被过山车转晕了,缓一缓就都会都跑来玩了。

圆宝、双胞胎。。。猜2是水沫 :)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圆导许我的年终大奖年初就发了,我一个人看热闹的灯展去啦。谢谢圆导,得来容易,这热闹还继续凑下去。
风清fq 回复 悄悄话 哇!圆圆,你前世的网友个个都是高手,都躲唧疙瘩去了?掘地三尺也得将他们挖出来,:))
清漪园 回复 悄悄话 我耳朵里的平衡机制不咋好,从来不敢坐这等量级的过山车,可今儿圆导一声令下,指挥着领导晓青、王妃娘娘、闻香妹妹、ggmm哥哥妹妹、茶妹、暖妹妹、山里人家和杜鹃妹妹一块儿去坐过山车。一只混迹于一大群蚂蚁中的小蚂蚁突然变得胆儿肥,safety in numbers,我乐意跟亲爱的姐妹们一起上,王妃,山里人家,不要推辞啦,咱们去上下翻飞一把,狂欢一把,刺激一把!
打麻将对我来说无异于苦役,所以当我看到荣获躺枪奖的chunfengfeng,豆豆和思韵时,心里那个惭愧呀。。。圆导呀,你要这仨打三缺一的圆式麻将吗?赖我,赖我信口开河,让三位亲爱的躺枪了。不过还好哈,圆导手下留情,没有把三位全发到深山大岭里去躺枪,而是让三位安逸地坐着,逍遥地打着只有几块牌的圆式麻将,Enjoy,哈哈!
我就比喜妹妹强那么一丢丢,竞猜一人,第八是阿牛。他总是追着圆圆要红烧肉,馋妞。。。呃,呃,馋牛。阿牛财大气粗,他的5个2019年梦想都很humble,即使没有呆萌的圆盗小猫帮着筹款,阿牛也都能轻松搞定。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不要坐过山车,恐高,救命呀!
chunfengfeng 回复 悄悄话 圆导坐我的下家,把如豆如蓝的金山,都麻将到明年的奖金里,顺带开创鸡皮疙瘩新纪元?



东裕德 回复 悄悄话 我猜圆导今年是本命年吧?哈哈对猪情有独钟啊!“圆猪”猪年幸福快乐哈…
山里人家168 回复 悄悄话 头号财迷本来是猜晓青的,临时改了答案,(晓青是上届的头号更合适)看来答案是不能随便改的,要相信第一感觉,教训啊。
这过山车上下翻飞,象极了当前的股市,这是变相的惩罚啊。要求替换奖品。
边走边看66 回复 悄悄话 我坐着板凳猜: 第6 是老农民游士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我坐在沙发上想了半天。一个也不猜。
[1]
[2]
[3]
[4]
[5]
[>>]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