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夏圓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不一样的水深火热,诗一样的鸡皮疙瘩

(2019-01-11 17:35:39) 下一个

CHAPTER ONE  《火在高声唱,水在轻声和,陶醉在沙漠里的小爱河》

前些天在文学城里读到一篇题为《沙滩上的女人》的文章,作者文思飞越,文采斐然,文风飘逸。城中著名评论员清漪园如是说:“特别喜欢这篇散文。作者对儿子,对微风,对Piña Colada酒,对比基尼,对周围一切的一切,连同手中书的作者一起,都做出了敏感且温馨的反应,充满了对生命的热爱。”确实,读者好评如潮,一如那涌向沙滩的海潮,一波又一波。

作者挥洒自如,为读者展开了一幅生动的画卷。最生动的,要数那张“ 有位佳人,在水一方”的照片了。好一个沙滩娇俏(乔)女,不一样的浪花,歌一样的海韵。我不禁问她:女郎,你为什么独自徘徊在海滩?

她,她嘎拉嘣脆地回答:在想豪宅呀。

这位不一样的浪花,是那位不一样的火焰的空中探戈舞伴。江湖上疯传,是圆媒婆把水与火联结 在一起的。火焰和浪花,在文城上空激情探戈,忘我热舞,惊艳天下,美名圆扬。

天有不测风云。大水冲了龙王庙,大火烧到了圆媒婆的后院。为嘛?都是豪宅惹的祸。夏圆圆是信口开河,火与水偏寻根究底。豪宅不到手,水火不罢休。水攻,火攻,媚功,舞功,暗送秋波,狂抛媚眼,高歌一曲“爱圆在心口难开”,训练天才猪跳最拿蹄最性感的臀尖舞, 婀娜扭臀舞,妖艳恰恰舞,激情电臀舞,魔幻骨感妖艳抖臀舞,舞所不及。

圣诞期间,豪宅还是没影。水火不消停,一个去了沙漠,一个去了沙滩。度假不忘豪宅,隔空大秀恩爱:

“我亲爱的Tango partner! 爱你没商量!

“亲爱的,笑到我肚子痛!早上锻炼完和先生还有几个朋友在外面啃猪排时,看见你的这个贴,秀给他们看,一个个都盯着那三个扭着猪腿的性感大妈大笑不止,搞得餐馆服务员走过来问我们是不是再多要几个面包,我想他是不是要堵住我们的嘴呀?!

我们下星期无论在哪里里,只要夏圆圆给个宫殿豪宅,你我都得迈着胖腿飞奔回来嗒,说好了!”

快快快,迈着你们的胖腿飞奔过来,看奖!

 

  豆子豆子,文城叱咤风云的九月豆和子乔,空中Tango partner,圆导奖你们一座城!

 

瞧你们的小儿科嚷嚷:

奖我们两幢豪宅,四头肥猪!

圆圆,赶紧准备好2栋豪宅!

豪宅赶紧拿来,要大要豪啊:)

对了,别忘了我的Narumi的Milano;)

 

再瞧瞧圆圆超出你们想像的豆子城!银行,舞厅,豪宅,影院,酒吧,餐馆,Narumi的Milano,猪圈,酒肉,应有尽有!

 

圆导还亲自去城中“黑贝王妃”名牌鞋店为你们选了一双魔幻舞鞋。酷吧?

 

~~~~~~~~~~~~~~~~~~~~~~~~~~~~~~~~~~~~~~~

CHAPTER TWO   《征鸡皮疙瘩诗》

诗人们大家起来,

奔向那鸡皮疙瘩!

听吧,满耳是豆子情话,

看吧,满屏是媚眼肉麻。

起来,起来,起来!

我们万众一心

向着鸡皮疙瘩奖

前进,前进,前进,进。。。

圆导班门弄斧,领头献歪诗两首,抛砖引玉:

《枉拧眉》

一个是Lady in red,一个是白衣女郎。若说没奇圆,文城偏又遇着她;若说有奇圆,如何豪宅终虚化?一个抛媚眼呀,一个婀娜扭臀。一个是秋之豆,一个是春之子。想空中能有多少探戈舞,总盼望秋跳到冬尽,春跳到夏。

 

《终身舞》

都道是过客爱踢,俺只念豆子前萌。

空对着沙漠火焰九月豆;

终不忘硅谷浪花精灵子。

叹文城隔空探戈今方信。

纵然是水火交融,到底圆难平。

 

疙瘩,疙瘩,不断地增长

同学们,同学们,快拿出肉麻酱

奔向那鸡皮疙瘩汤!

大家自由发挥,掀起文城鸡皮疙瘩的巨浪!

~~~~~~~~~~~~~~~~~~~~~~~~~~~~~~~~~~~~~~~~~~~~~~~~~~~~

CHAPTER THREE  《财迷猜谜奖揭晓》

水沫   十全十美奖

 

 

qun0 十之八九奖

  

 

乔宁      十分用心奖 

 

 

 

小溪姐姐   十分细心奖

 

暖冬cool夏  揭发作弊奖

莲盆籽 调皮捣蛋奖

 momo_sharon墨墨 阳春白雪奖

燕麦禾儿 巧舌如簧奖

妈妈的故事  乱想成真奖

请徒儿们来圆宅 sleepover,听妈妈的故事讲那过去的事情

 

 

寒一凡   一猜就错奖

Rolfemom    旁观者糊涂奖

   迷宫里走一圈,负负得正,下回一猜就中。

 

Blue-Crab   圆军师奖

 

 

跟班奖:杜鹃盛开   yy56 南山松   波城冬日   暖冬cool夏  

 

山韭菜   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奖

杜鹃盛开  栽赃乱猜奖

ARooibosTea   连晕带蒙乱猜奖

晓青 乱喊冤枉奖

 请你们参观植物园,醒醒脑

  

七嘴八舌奖:碧蓝天   高斯曼   婉妮   东裕德   chunfengfeng  彩烟游士

   去熊猫乐园看七上八下的熊猫

 

一猜就中奖:吃出健康   housewife2010   思韵如蓝    边走边看66  闲闲客

     潜水艇深海游,美人鱼housewife2010导游

 

躺枪奖:菲儿  茶儿  烦人爷  王妃   阎大士  亮亮妈妈  杜鹃盛开 

   吃糖吃糖!

 

过山车勇士奖:思韵如蓝   ARooibosTea   清漪园  

    请勇士们参观水族馆

 

恐高喊救命奖:黑贝王妃   山里人家168

  

 一把花伞,跳伞可用,泪如雨下时可用,一举两得

 

喜清静   风清fq,一个也不猜,比谁都起劲,敲边鼓奖

看到你们名字左边的鼓了么?给我去敲,使劲敲!

 

富春江南:  多才多艺奖  

富春江南,文学城新秀,一位喜爱琴棋诗书画联,在世外桃源生活的江南才女。若是你到她家去,收获特别多!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71)
评论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刚刚看到,我在这还得奖了,来晚了,来晚了。谢谢圆圆。
艾粉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夏圓' 的评论 :
谢谢,圆圆周中愉快!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艾粉' 的评论 :
艾粉的圆诗也上榜了~~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徒儿捉急疙瘩奖会有滴~~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松诗王的开心果诗也上榜了~~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qun0' 的评论 :
谢谢介绍“外科医生的女儿包饺子”,真逗。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思韵如蓝' 的评论 :
思韵别哭,不会写诗的,颁奖会上有瓜吃~~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pot321' 的评论 :
谢谢点点光临!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不会作诗,那就继续做圆食,面壁干嘛呀?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羊妈' 的评论 :
欢迎黑羊妈迷途知返~~
咳咳,村规是,送圆导一个镶金牙的猪头,哈哈哈!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杜鹃盛开' 的评论 :
你的叽哩骨龙诗也上榜了!(笑得我呀)~~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RooibosTea' 的评论 :
村管很敬业,你在做,圆头村的上帝在看,会把你写到村史里去的,茶儿加油!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富春江南' 的评论 :
大谢江南才女,圆导受宠若惊!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亮妈的格叽诗也上榜了~~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寒一凡' 的评论 :
一凡的小仙诗上榜了~~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Rolfemom' 的评论 :
恭喜Rolfemom获旁观者糊涂奖,哈哈哈!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xyz' 的评论 :
嗯嗯嗯,你吭了三声,外加一首圆魔诗,会奖你的~~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莲盆籽' 的评论 :
徒儿出口成诗,信手拈来,厉害!一定奖你糖!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ziqiao123' 的评论 :
沙滩女郎的鸡皮疙瘩鲜笋汤一定是最鲜的~~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莲盆籽' 的评论 :
徒儿爱吃糖,师傅替你找去。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吃出健康' 的评论 :
好的吃吃,我等你把圆食端出来~~
艾粉 回复 悄悄话 夏圆圆,真可耐,
天天发奖不耍赖。
要是哪天没发奖,
文城人民就得乱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师傅可怜徒儿,发个“捉急奖”吧?:-)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不会写诗,捉急啊!!!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今夜抱得美人圆导归。。。。”———————天呐,几天没来,怎么师傅要被人抢走了?!不行!徒儿现在就去练武功,保护师傅!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也响应圆导号召,给圆导写鸡皮疙瘩诗。

你是一个开心果

你是一个开心果
总给大家带欢乐
美丽聪颖又幽默
多才多艺计谋多

家财万贯出手阔
豪气谁也比不过
花样别出发奖博
拿奖谁不乐呵呵

围裙别墅还有车
就连城市都发过
圆导真是富敌国
绝对胜过神传说

如果有人心难过
该到你家坐一坐
有玩有吃还有喝
快乐奔涌像条河

圆导圆导开心果
本领好似欢喜佛
你到哪里哪乐呵
有你谁还会寂寞

要学圆导开心果
会把愉快来传播
豪迈乐观又洒脱
欢愉向上好生活
qun0 回复 悄悄话 跟你的主题无关。
看看子坛上的一篇趣文: “外科医生的女儿包饺子”。呵呵。
http://bbs.wenxuecity.com/bbs/znjy/4394444.html
思韵如蓝 回复 悄悄话 豪华邮轮过后还有潜艇深海游,幸福感动,五体投地,可惜不会写诗只会哭!

大赞圆圆的枉凝眉和洋葱妹妹的诗经,把豆豆和子乔的心心相惜,表达得淋漓尽致!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璀然是他们得奖,我也哭着为他们叫好!:)))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不会写诗干着急,面壁去了。。。
黑羊妈 回复 悄悄话 新人给圆导报个到。茶猫小盗登门说,我做的圆食好,该送给圆村导。领我进了村,我逛了半天,还没搞定村规呢!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献鸡皮疙瘩诗:

美丽的夏圆圆
你是天边最亮的一颗星
忽拉一下, 照亮夜空
惊醒了打盹的人们
为了圆奖 争先恐后
起立咔嚓 争献圆食
霎那间 圆馒头, 圆包子 圆鱼头 圆海鲜
圆菠菜 圆排骨 圆菜板 圆铁锅 圆盘子
鸡皮疙瘩 叽哩骨龙 稀利哗啦 连滚带爬
滚滚而来
富春江南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RooibosTea' 的评论 : 哈哈哈,真逗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圆食新春民 - 黑羊妈。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报告圆导,村管-茶猫小盗 昨晚挨家逐户排查了和催做圆食。做了圆食的村民有
丁庄秀园 - 腊八粥/ 武汉面窝,他家的红鸟一个劲儿地叫,圆盗小猫!
阁阁 - 肉夹馍腊八粥糍粑,
田野maomao ,乔宁………。腊八粥,腊八饼 太多了人了。
新村民,茶猫小盗留了圆导豪宅地址。
哎,累了一晚上,茶猫小盗打盹去了,呼噜噜,呼噜噜………

富春江南 回复 悄悄话 恭请圆圆莅临赏花、喝粥,除了菲儿,俺那里典故更多,哈哈哈
富春江南 回复 悄悄话 为万人爱戴的开心果献上贡品:鲈鱼一船,顺便捎肥鹅几只。请圆导莅临寒舍领取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看我的鸡皮疙瘩圆食(诗)格叽格叽格叽格叽格叽格叽 我们爱你 格叽格叽格叽格叽格叽格叽 聪明伶俐 机智啊哪个也比不过小圆圆,呼风唤雨什么都不畏惧小圆圆。淘奖发奖,发奖淘奖数第一 歌舞诗词让全城都爱你的小圆圆。啊 啊 开动脑筋呀 金圆银山,毫宅猪城,你都发得起,发奖发奖,小盗跟你,小盗跟着你...吃香喝辣,神出鬼没,文城共欢喜,大做圆食,都献圆导一起写鸡皮。格叽格叽格叽格叽格叽格叽 我们爱你 格叽格叽格叽格叽格叽格叽 聪明伶俐 夏小圆!!!
寒一凡 回复 悄悄话 凑趣儿,也来一首鸡皮疙瘩诗 :)

永远是我的爱

圆圆 小精灵
送我一座迷宫
我钻进去了
再也走不出来
太多的智慧
太多的歪歪
太多的欢乐
太多的迷彩
我乐不思蜀
在迷宫里徘徊
圆圆 小精灵
你和你的圆猫小盗
永远是我的爱!
Rolfemom 回复 悄悄话 太谢谢圆导!! 我混水摸鱼,也得了一个奖。 是奖就开心。 哈哈哈。
cxyz 回复 悄悄话 我可吭了不止一声啊
cxyz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洋葱炒鸡蛋' 的评论 : 我跟在洋葱屁股后走诗经风吧:

关雎。鸡皮疙瘩篇

关关雎鸠, 在城之舟。圆圆魔女,徒孙好逑。
圆猫小盗, 天地行之。豪宅水榭, 寤寐求之。
求之不得, 寤寐思服。 悠哉悠哉, 辗转反侧。
圆锅圆食, 左右采之。 圆圆魔女,酒肉友之。
金钱金币,上下芼之。圆圆魔女, 诗歌乐之。
莲盆籽 回复 悄悄话 鹅鹅鹅
闻香向圆歌
波城冬日暖
杜鹃开南山

糖糖糖
烦人言大事
亮妈挽茶仙
妃阁见菲儿

鼓鼓鼓
风清喜清净
莲籽爱热闹
响鼓重锤敲

我要吃糖!!

ziqiao123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夏圓' 的评论 : 哈哈哈,圆圆,我可是刚吃完饭,读完你的《沙滩女郎》,我又去给自己做了一碗“鸡皮疙瘩鲜笋汤“,你知道的,贾宝玉最喜欢的汤:))
ziqiao123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洋葱炒鸡蛋' 的评论 : 葱儿你这诗这么优雅,再加点鸡皮疙瘩就完美了。
ziqiao123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暖冬cool夏' 的评论 : 暖冬亲爱的,我太感动了。要把圆圆送的豪华城市里面的大楼送你一栋:)
莲盆籽 回复 悄悄话 不会跳舞不会写诗,也可以参加Party, 太好了!Sleepover, 我躺在中间红色的圆地毯上听故事,床留给师妹们。

馋那万里长城上的糖,在动脑筋怎样忽悠那几个躺枪的分些给我。
吃出健康 回复 悄悄话 圆导又发奖了!圆导豪气,将越发越大。圆导,让边边掐算个好日子,咱们一起做游艇游玩去。为了答谢圆导,我要做圆食去。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lue-Crab' 的评论 :
谢谢军师,飞奔过去!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过客手笺' 的评论 : “回复 '每天一讲' 的评论”
“我和子乔俩给你在我们的豆子城的猪圈旁建一座”大众情人的雕塑“吧”
豆豆,这个主意妙!一讲的大众情人奖就交给你和子乔去办了~~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过客手笺' 的评论 :
文学城的率性、爽气和仗义奖,拿边边的美照来换!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暖冬cool夏' 的评论 :
徒儿给力!抛砖引玉奖非你莫属!
我给你加油,也来一首:

《沙滩女郎》
海风挑动白浪
圆眼轱辘偷看
看见银色的沙滩上
独站一位美丽的女郎
眼睛星样灿烂
眉似新月弯弯
穿着一件白色的衣裳
白得象沙滩上的浪花
她在思念
念那媚眼猪
想到泪汪汪
湿了乌黑头发T恤衫
哎呀爱踢大拿
猪跟着圆导吃香喝辣
你尽管啃羊排潇洒
喝一杯Pi?a Colada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洋葱炒鸡蛋' 的评论 :
葱儿聪明绝顶。你在我上一篇是被翻老账的嫌疑人之一。你的金马桶佳话,在圆头村广为流传~~
我老糊涂了,你,你是不是我的徒孙啊?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过客手笺' 的评论 :
谢谢豆豆献诗,你这首不够鸡皮疙瘩,像是猪皮疙瘩诗呀~~
可不可以改动一下?
“在这个颁奖的节日里
送你一碗鱼圆汤”。;)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暖冬cool夏' 的评论 :
哈哈哈,徒儿,师傅总是直奔猪蹄~~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过客手笺' 的评论 :
我的小祖宗啊,为了豆子奖,我累得两眼斗鸡,双蹄抽风,老辛苦了,你啥时给我炖一碗猪手汤补补啊?
Blue-Crab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夏圓' 的评论 : 不算敲竹杠,上海小吃为发奖而废寝忘食的圆导: http://blog.wenxuecity.com/myblog/70351/201901/17319.html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山里人家168' 的评论 :
山里人家也有才,你来了,圆宅更欢乐~~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溪姐姐' 的评论 :
小溪姐姐是写鸡皮疙瘩诗的高手啊,I服了YOU!~~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喜清静' 的评论 :
喜儿也贡献一首鸡皮疙瘩诗?;)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田野maomao' 的评论 :
田野猫猫来了更喜庆~~
洋葱炒鸡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过客手笺' 的评论 :
豆豆敢说自己的中文不扎实,洋葱明天不敢说话了,只敢????????唔唔唉啦!
子,荞,豆,九(酒)都齐了,有肉有麻,圆该饱肥了吧,就是闹着玩:)
过客手笺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洋葱炒鸡蛋' 的评论 :
巜诗经·吃喝风》
关关雎鸠,在圆之镬。
麻辣火锅,君子好逑。
誓将吃喝,与豆成说。
执杯之手,与酒偕老。
投以荞蕙,报以豆包。
肥饱也,永以为好!
————————————

洋葱,你这诗也太厉害了,我的中文基础不是很扎实,所以有些古文读不大懂,但是读懂了“豆包”两个字,和“豆包”对应的那个“荞蕙”是不是“洋葱”的代名词?:))
过客手笺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边走边看66' 的评论 : “哇塞,圆导奖了豆豆一座城啊,是赌城吗? 还有猪圈啊
俺上次猜的全是看文字的特点猜出来的,可是一点没回去翻旧帖打小抄啊,我也应该获一个老实诚实奖。 ”————

边边亲爱的!我觉得你不止应该获得老实诚实奖,我觉得你还应该获得文学城的率性、爽气和仗义奖!提议圆圆慎重考虑!:)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夏圓' 的评论 :

子乔子乔我最爱
师傅奖你大豪宅
还要我们把诗赛
可惜暖冬太没才
爱你在心口难开

师傅,我申请抛砖引玉奖!
洋葱炒鸡蛋 回复 悄悄话 巜诗经·吃喝风》
关关雎鸠,在圆之镬。
麻辣火锅,君子好逑。
誓将吃喝,与豆成说。
执杯之手,与酒偕老。
投以荞蕙,报以豆包。
肥饱也,永以为好!
过客手笺 回复 悄悄话 送夏圆圆的鸡皮疙瘩诗——

《可不可以》

可不可以
在这个颁奖的节日里
送你一首诗
而不是九十九只圆猪蹄

可不可以
在这个颁奖的节日里
给你画幅画
那是你我的豆子城

可不可以
在今后的每一个颁奖的节日里
我爱上的人都很像你
一个滚圆滚圆的姑娘

你看
你赢得多么彻底
我哼着圆圆的恋曲,想着你
在这颁奖的节日里
过客手笺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每天一讲' 的评论 : “夏导导,你太不公正了吧,我这个文学城有目共睹的“大众情人奖”怎么现在还没有颁发呢 :)”—— 一讲,看来圆圆是要给你点color see see了,lol,这样吧,如果圆圆硬是不给你“大众情人奖“,我和子乔俩给你在我们的豆子城的猪圈旁建一座”大众情人的雕塑“吧,让你天天有猪蹄膀吃!:)))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夏圓 2019-01-12 10:25:2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ziqiao123' 的评论 :

相爱的蹄要握得紧
不变的情像炖猪蹄

哈哈哈,师傅你太太太有才了:)(三个太,不停顿)
过客手笺 回复 悄悄话 豆子城啊,这也太壮观了吧,鞠躬谢谢我的爱,圆!写什么诗好呢,子乔已经把鸡皮疙瘩的诗写到极致了,容我想想呀。。。:))
过客手笺 回复 悄悄话 我来啦,我来啦,我来啦!重要的话说三遍!:)
山里人家168 回复 悄悄话 圆导家好欢乐啊!

圆导你太有才了,众城友们太有才了!圆导下次发奖别忘了给自个发个文城头号开心果奖。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每天一讲' 的评论 :
大众情人奖,只要你征得30位情人的签名,我就给你发。deal?~~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ziqiao123' 的评论 :
子乔,知道你喜欢红楼梦,我就以鸡皮疙瘩诗为由,抛出歪红楼诗。我的歪才,灵感来自豆子。;)
鹅皮疙瘩诗,句句动圆心,声声入圆耳,但愿心心相印同把疙瘩汤来喝~~
子乔既是鸡皮疙瘩派诗歌掌门人,又是鹅皮疙瘩牌诗歌创始人,才高八斗,能歌善舞,文武双全。来人哪!写一首《子乔颂》,要肉麻,越肉麻越好,谁来带个头?有奖!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高斯曼' 的评论 :
高斯曼写高诗,谁来对有奖!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牛城地主' 的评论 :
你那里食多景美~~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qun0' 的评论 :
哈哈哈,你和乔宁都喝高了吧?你,你咋就掉井里去了呢?你耐心等啊,下次奖你一条绳索,把你拉上来!~~
那幅太阳画,是为文城第一暖男量身定做的。。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亮亮妈妈,有人乱猜谜,你躺着也中枪了,我为你筑起了一道糖果长城~~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洋葱炒鸡蛋' 的评论 :
回复 ‘cxyz’的评论 :
一声不吭奖木有,吭一声奖有,;)
富春江南 回复 悄悄话 真的有奖啊!谢谢圆圆,难关系这么的人见人爱!太喜欢啦,
俺真的开心到尾巴翘到天上啦!!!!!!!!lalalalalalalalalal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沫' 的评论 :
“鸡皮疙瘩虽然美丽”,水沫你笑死我了!艾玛,笑岔气了~~
我来还一首:

春天
你陪我一起去吃播肥餐
在那夏天
你陪我在郊外野餐
秋天
你陪我煎煮蒸炖在厨房间
在那冬天
你陪我数着年糕片片

食心相系 吃情缠绵
纵然蛋饺破
盐水鸭成功了
只要你永圆伴着我
永不离开我
吃在岁岁年年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夏圓' 的评论 : 只有你想不到的奖,没有我圆发不出的奖。我圆成千手观音了。圆圆去我家看看呀。
——
好哇好哇,奖品呢?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omo_sharon' 的评论 :
徒儿一起来热闹!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碧蓝天' 的评论 :
碧蓝天大作家,悄悄告诉你,圆导有一本变天账,变戏法的变,天生的天,翻老账的账,哈哈哈!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乔宁' 的评论 :
咳咳,小声点,地下党接头的地点,乔掌柜,低调,低调~~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我生活着' 的评论 :
来圆宅的,都是有才之人!;)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多伦多橄榄树' 的评论 :
哈哈哈,小树,下次颁你一个哼哼奖!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RooibosTea' 的评论 :
好好好,谢谢谢,茶儿敲锣打鼓连夜给我送金匾来~~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清漪园' 的评论 :
“呕呕噎噎”,哈哈哈,园园神翻译,真有你的,笑死我了!
赞同“子乔为鸡皮疙瘩派诗歌掌门人”,除非有人能够做出更高一筹的鹅皮疙瘩诗!
我来一首鱼皮疙瘩歌,献给亲爱的园园:

我们常在文城留恋留恋
爱在你我心里缠绵缠绵
一篇博文一片情
篇篇都有爱和恋
岁岁年年直到永圆。。。
小溪姐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夏圓' 的评论 : 圆导,谢谢大奖,欢天喜地把圆导奖励的:
一溪清流水,引回桃花源,溪水九曲弯,诗歌笑声伴。平常人家乐,野鹤闲云游。

也是不懂平仄与押韵,小溪和斯曼小知青妹握手,献上种田人鸡皮疙瘩诗一首,虽说是下里巴人,实心实意说的大实话。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圆导徒儿一出手,王妃也晕!;)
坚持到底,神龙见首也见尾,结果一定圆满!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清漪园' 的评论 :
三人行,丽人行,蓝蓝的天,蓝蓝的海,蓝蓝的思韵,香香的茶儿,甜甜的园园,活泼的鱼鱼。。多么动人的画面!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寒一凡' 的评论 :
一凡小仙女,我歪歪圆头,就想出来了,哈哈。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housewife2010' 的评论 :
美人鱼乖乖,导游做起来,圆导欢喜,圆奖自来~~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厉害了,我的松,要给你颁神速奖了~~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都是Rolfemom惹的祸,你找她算账去~~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东裕德' 的评论 :
谢谢东总光临,周末快乐!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暖冬cool夏' 的评论 :
徒儿,在师傅眼里,你就是宝!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山韭菜' 的评论 :
哈哈哈,到底是韭导,获奖感言不一般,厉害!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暖冬cool夏' 的评论 :
徒儿喜欢,师傅开心!师傅不是什么笑星,欢笑是大家带来的,来圆宅的都是开心果~~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ziqiao123' 的评论 :
子乔精灵子,the truth is out there,就你知道真相~~
你不让圆活了是不?还鹅皮疙瘩呢,我快笑出内伤了!
子乔我的真爱!(艾玛,豆豆要吃醋了!)我还你一碟鸭皮疙瘩:
娜奴娃依呀娜奴娃
高高的山有我的爱
熊熊的火是我的情
天上星是子乔的心
我要去追寻
相爱的蹄要握得紧
不变的情像炖猪蹄
子乔心是天上的星
陪伴小肴精~~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小精灵圆圆,你家是鸡皮疙瘩窝了,一下收了这么多鸡皮疙瘩诗,首首笑破肚皮呀!我写豆儿的故事都快写的 depress 了。来小圆圆家一乐,全好了!回家用功去了。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RooibosTea' 的评论 :
圆头村是自由村,只要不犯圆法,放假N天都没问题,只要茶儿高兴~~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领导谍战剧看多了,狡猾狡猾滴~~
猜对奖下次补你!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沫' 的评论 :
上帝啊,我信誓旦旦要拨乱反正,从小做起,结果又食言了,都是子乔的猪艳舞惹的祸,害得我现在骑猪难下~~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杜鹃盛开' 的评论 :
杜鹃不是一直跟着圆导混的么?咱是老盆友啦~~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疏影浅斜' 的评论 :
疏影,我这是在做圆楼梦那~~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hunfengfeng' 的评论 :
国宝级的诗人非风风莫属。鸡皮疙瘩诗歌,领导诗坛新潮流,风风冲啊~~
小溪姐姐 回复 悄悄话 天上有轮明月,
城中有位夏圆,
我不知道,我不知道。。
哪个更圆,哪个更亮。
明月当空洒清辉啊,
圆导神笔送欢乐啊。

远方的大花园,
城中的圆头寨。
我不知道,我不知道。。
哪个更美,哪个更圆(远),。
花园里面百花开啊,
圆寨才情墨香涌啊。

下雪了,天晴了,
下雪了,不忘幽默圆袄肩上披啊,
天晴了,不忘微笑圆伞头上撑啊。

伤心了,忧郁了,
伤心了,圆猫小盗帮你擦泪痕啊,
忧郁了,圆食喷香美味管你饱啊!

开心了,快乐了,
开心了,对诗发文鸡皮疙瘩写起来啊
快乐了,探戈秧歌水深火热扭起来啊!

身外有个世界,心中有个夏圆,
我不知道,我不知道。。
我应该属于哪一个

文城圆满太平美,高歌快乐携手行,
我心中的圆圆。。。我心中的圆圆啊!
我心中的圆圆。。。我心中的圆圆啊!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边走边看66' 的评论 :
边仙,那是百变魔幻城!
你滴,把美照悄悄话滴传给我,我滴,发老实诚实奖!
上次豆豆上照,我第一时间想到你,屁颠屁颠给你送鸡毛信,你倒好,上照不通知我,不等我来就撤,害得圆导捶胸顿足嚎啕大哭,眼睛还肿着呢,哼!~~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哈哈哈,禾儿,咱师徒俩一样一样滴~~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喜清静' 的评论 :
好哇好哇,奖品呢?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ziqiao123' 的评论 :
子乔,是你先把我笑死的好吧!今天获奖高兴,酒肉款待大小少爷了吗?~~
田野maomao 回复 悄悄话 这里是歌舞升平一片喜庆啊!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lue-Crab' 的评论 :
军师,酒后要吐珍言啊~~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彩烟游士' 的评论 :
彩烟老师,知道开心果怎么种吗?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哈哈,松松,下次给你整个积极发言奖!
高斯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乔宁' 的评论 : "今夜抱得美人圆导归。。。。"
那怕是不行吧?今夜抱得美人圆导“奖”归,少这一个“奖”字,你是不是应该问问城民同意不?再说了,也得有个仪式大钻石啥的吧?
每天一讲 回复 悄悄话 夏导导,你太不公正了吧,我这个文学城有目共睹的“大众情人奖”怎么现在还没有颁发呢 :)
ziqiao123 回复 悄悄话 今天来又仔细读了圆圆的几首鸡皮疙瘩诗,惊为天人!明明有驾驭宇宙的才能,你为什么还文采飞扬?苍天啊!

送来鹅皮疙瘩诗第二首,请圆圆猛掉鹅皮疙瘩:

我住文城头,圆住文城尾。
日日思圆不见圆,水边常徘徊。

我住文城头,圆住文城尾。
夜夜盼圆豪宅奖,沙滩望穿眼。

此思几时休,此奖何时圆。
只愿圆心似我心,定不负圆奖意。

高斯曼 回复 悄悄话 圆导赶鸭上架难,不懂平仄与押韵,现学实在来不及,骂贬改修请随意!

周末恰逢圆颁奖,榜上有名暗自喜。
胖嘟熊猫嘻树欢,憨态可掬萌萌哒。
怎奈冰雪寒冬日,玻璃枫叶朔树桩。
鸡皮旮瘩共欣赏,能否捐点熊猫竹?
ziqiao123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乔宁' 的评论 : “心灵鸡汤无味,偷换鸡皮不语”——笑死了,也送乔兄肉麻酱一罐:)
ziqiao123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清漪园' 的评论 : 惊闻园姐封我为“子乔为鸡皮疙瘩派诗歌掌门人”我立刻鹅皮疙瘩掉了一地,谢谢园姐厚爱,送你一罐肉麻酱。
ziqiao123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乔宁' 的评论 : 乔兄,你怎么一语道破我们AI秘诀,下次我们一起攻城,哈哈:)
牛城地主 回复 悄悄话 你这里真是奖多诗美:)
乔宁 回复 悄悄话 回复'ziqiao123':还得赞几句大杰的新诗,

码大杰素来高雅矜持,
挡不住圆头村豪奖如斯,
突然魔来施法飞电倾巢,
连下三城!所向无指!!!

欧夜,欧夜!
圆头村新开德云社,
心灵鸡汤无味,偷换鸡皮不语,
谁啊。。谁呀?。。这是谁哇!

欧夜,欧夜!
圆锅头加威士忌,
别开口,轻下手,
今夜抱得美人圆导归。。。。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我没做贡献吗,怎么又得奖了?要感谢圆导厚爱。各地各地各地各地,我们爱你。
cxyz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洋葱炒鸡蛋' 的评论 : 还有一声不吭奖吗+1
乔宁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清漪园':+1. 赞同!
乔宁 回复 悄悄话 不小心错过了这次圆奖的,赶紧到王妃家去,那儿圆导猜奖正在进行那!
洋葱炒鸡蛋 回复 悄悄话 哈哈,还有一声不吭奖么,亲爱的圆圆?
乔宁 回复 悄悄话 杜鹃,闻香,松松,冬日, 暖冬,恭喜你们!这张白天鹅全家水上合影看得让人心醉,太美了!
乔宁 回复 悄悄话 同时,被我们硅谷码大杰子乔,在城头指挥AI乱轮电臀舞,在沙滩大晒比基尼,带领一队土肥圆一气猛攻,居然一举拿下外星人的大圆单,捧回一座迪拜城,看得目瞪口呆!!!
子乔大杰,下回出师记得带上兄弟哈。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送一首鸡皮疙瘩诗给圆圆:)

又见圆奖

又见圆奖满目,欢声罩文城,
想问亲爱圆导,又要发给谁,
高歌有诗情,热舞有画意,
诗情画意虽然美丽,我心中只有你,

又见圆奖满目,心中更爱你,
愿你变作精灵,永远是天使,
情话起鸡皮,肉麻有疙瘩,
鸡皮疙瘩虽然美丽,我心中只有你,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师傅整天颁奖,跟不上趟了,坐地板看热闹吧~
碧蓝天 回复 悄悄话 我知道了圆导有本小本子,上面写满了奖。好喜欢树上的小熊猫,有一只是我? 很高兴! 继续七嘴八舌。 ^O^谢谢圆导的大奖!
乔宁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圆导的新戏太震撼啦!先大塮圆导,居然精准掐算到我人生第一次升职,当会计!从此养成用心做事精打细算的工作习惯,受益终生!这个账房太大气啦,是圆头村的,还是幸福居的?总之,能帮圆导文城小分店当家理财,受之有惊,喜出望外。
大谢天才圆导!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来晚了,这里真热闹!松松的“跟班”歌跟你的“鸡皮疙瘩诗”节奏合拍。有才!有才!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改主意了,不是抓成伤痕累累,是搅成乱成一团颁奖台。。。哼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从现在开始,设个期期有奖奖,是我提的名,就是我的,不然我就找三只大肥猫来把你的发奖台抓成伤痕累累颁奖台,哼哼哼。。。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清漪园' 的评论 : 早上好园姐!谢谢你的美言。千万别说崇拜,让茶儿无地自容,狠不得入地三尺。俺先陪你游玩水族馆吧!然后打洞去了哈:)

“我刚刚从过山车上下来,心惊胆战,头晕眼花,歪歪斜斜,忽闻圆导点我的名,让我去跟思韵和茶妹观鱼!大慈大悲救苦救难普渡众生的圆啊,我爱死你了,你咋知道我心仪思韵横溢的才情,崇拜茶儿有趣的幽默已久!能跟冰雪聪明稳重典雅的思韵和调皮机灵爱看帅哥的茶儿一起,那该是一段多么幸福难忘的时光呀。再谢圆导恩赐观鱼三人行。”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昨晚领奖忘了把糖果盒抱走了。今早再细瞧一边,肚子给笑爆了。
大管家商议王妃,给圆导送个金匾《别具匠心》,圆导请接旨!
清漪园 回复 悄悄话 听了子乔的呕呕噎噎,我耳边立即回响起I love you more than I can say 的深情歌声,立马鸡皮疙瘩掉一地。。。若城中没有人能够做出更高一筹的鹅皮疙瘩诗来,我决意斗胆向圆导推荐子乔为鸡皮疙瘩派诗歌掌门人,以这首惊震寰宇经典永存的“呕呕噎噎”诗为入围的衡量标尺。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躺枪奖救命奖都不能弥补过山车的惊吓,要不是过山车把我整晕掉了,岂能一下子就被圆导徒儿忽悠上了这接龙竞猜!这才是真正的过山车呢!我晕啊……
清漪园 回复 悄悄话 我刚刚从过山车上下来,心惊胆战,头晕眼花,歪歪斜斜,忽闻圆导点我的名,让我去跟思韵和茶妹观鱼!大慈大悲救苦救难普渡众生的圆啊,我爱死你了,你咋知道我心仪思韵横溢的才情,崇拜茶儿有趣的幽默已久!能跟冰雪聪明稳重典雅的思韵和调皮机灵爱看帅哥的茶儿一起,那该是一段多么幸福难忘的时光呀。再谢圆导恩赐观鱼三人行。
寒一凡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太喜兴了!这么多歪歪奖,你是怎么想出来的?圆导太有才了!开心果,爱你没商量!
housewife2010 回复 悄悄话 阳谋,绝对是阳谋!何止不让冬眠,还搭上导游的干活,再说这海底哪儿哪儿我没去过啊:(

据说不听圆导的话后果很严重,那我干吧:各位游客,前方将到达本次旅行的终点站-举世闻名的水晶宫,请大家下艇拍照,上艇睡觉~~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请圆导前去欣赏 跟班奖之歌 :)
http://blog.wenxuecity.com/myblog/35538/201901/16141.html
周末快乐!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艾玛,怪不得我天天中枪中弹,原来是圆导给我发了躺枪奖啊!:)
东裕德 回复 悄悄话 园导光给人家奖肥猪别忘了奖豪华猪圈呀!哈哈……周末快乐,七嘴八舌一下啦!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不对啊,我这只丑小鸭跟在白天鹅身后啊?!难不成我也一夜间成白天鹅宝宝啦?师傅是魔术大师,奖品一样一样变出来!
山韭菜 回复 悄悄话 额一辈子积攒的沉稳内敛土肥圆淑女形象,算是被圆导的丈二和尚奖给毁了吧!哈哈,奖励个花房,正好可以低调滴笑看花开花落啊!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师傅,我今天累一天了,一到师傅家,一看这跟班奖,这鸭妈妈打着可爱至极的鸭宝宝,想象自己是其中一只,乐坏了,,顿时疲倦困乏抛到九霄云外了,有师傅就是好,城里的大笑星,开心果。我晚些时候再来跟班看别人的奖品。师傅周末快乐!
ziqiao123 回复 悄悄话 圆我的挚爱!够肉麻吗?;)不得不佩服你超凡的能力和想象力。这两个奖品实在太魔幻,太豪华了,太宇宙了,地球语言已经无法形容了。我现在开始怀疑你是从别的星球来的,带着宇宙人的光环。

这鸡皮疙瘩诗必须写,地球人都知道我不会写诗,豁出去了,先上一碗拌了肉麻酱的鸡皮疙瘩,明天我给你弄点鹅皮疙瘩过来。

噢噢 耶耶
爱圆在心口难开
我不知应该说些什么
噢噢 爱圆在心口难开

噢噢耶耶
一天见不到圆来
就好像身边少了什么
噢噢 爱圆在心口难开

圆可知道我爱豪宅
怎么让我总等待
请圆轻轻告诉我哦
不要让我多徘徊哎
噢噢 爱圆在心口难开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茶儿稀里哗啦地连得三奖。明天一早醒来先去植物园,下午去水?馆。圆导你得给村管明天放假一天哟!笑S我了!还是文城圆导村好玩:)爱S你圆导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我有没有猜对了奖呢?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什么叫乱喊冤枉啊,就是冤枉啊,哈哈哈。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你送她一座城,你送我一个地球:)哈哈哈,多谢越来越壕的圆导,从围裙到厨房,从厨房到豪宅,从豪宅到城市,从城市到地球,从前是富可敌国,接下去是要送宇宙了~~~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最爱那个跟班奖, 太可爱了。圆导辛苦了。以后就跟着圆导混了。
疏影浅斜 回复 悄悄话 圆导的诗太棒了!圆奖更是高大上!
chunfengfeng 回复 悄悄话 七嘴八舌,都是国宝级奖品,从此不能再写鸡皮疙瘩诗歌,唯有大江东去差可对得起圆导的暗示和心意!
边走边看66 回复 悄悄话 哇塞,圆导奖了豆豆一座城啊,是赌城吗? 还有猪圈啊
俺上次猜的全是看文字的特点猜出来的,可是一点没回去翻旧帖打小抄啊,我也应该获一个老实诚实奖。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师傅太讲信用了,徒儿这回真的是“躺着中大奖”了!师傅最了解我了,最喜欢睡觉,脑袋一沾枕头就睡着,妈妈的故事第一句还没讲完,就呼呼了!:-)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哈哈,我得了个不猜奖!送小精灵圆圆一个巧立名目奖。
ziqiao123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哈,夏圆圆你笑死我了:)这豪宅,不对不对,是豪城,太惊艳了。还有你那些诗,我现在得先去侍候家里的大小少爷吃饭。过会儿再来。
Blue-Crab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圆导!那套酒具太震撼了,漂亮! 端着酒杯胸怀世界,啥都不说了,都在酒里!!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又弄得 不是 都弄得, typo。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圆导又颁大奖趣奖,周末快乐!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夏圆开心果!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多才多艺,机灵聪颖的圆导都弄得豪奖满天飞,笑脸遍地开啊~~~
这个跟班奖太可爱了,一群小鸭子跟着大拿后面游啊~
高高兴兴地抱回家了~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沙发!
[1]
[2]
[3]
[4]
[5]
[>>]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