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夏圓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金马桶奇闻

(2018-03-21 18:01:10) 下一个

八)

当蓝星褪了衣服,坐在马桶上时,这马桶给予的舒服,实在超过了他的预料,因为这马桶除了传统的拉撒用途外,还带有饮料,音乐,按摩等。喝了一瓶圆仙牌啤酒,放上轻柔的哆啦梦音乐,后背在按摩下渐渐放松后的蓝星,先前左右脑鏖战而疲惫的大脑也渐渐放松,不知不觉之下,便打起了呼噜,见了周公。

 

在马桶上入睡,古今中外,都是个错误!尤其在一个放满了锤子剪刀石头的工房里。当蓝星一脑袋撞到地上的大锤子时,他完全清醒过来,这样的马桶,还缺一个定时器呀!

 

蓝星是个爽快人,一提上裤子,他便忙开了,这儿按一下,那儿扭一下,这个新功能便诞生了:每次使用半小时,超过半小时,高压电击会自动启动,马桶变电椅。

 

蓝星是个负责任的人,做好之后,他又试了一下。半小时候,电压果然如期而致!一阵强烈的酥麻,自下而上,直冲天门穴。

 

哦一哈一哈一啊!!!

当蓝星的嚎叫声从工房传来时,我惊醒了。循声找到工房时,穿着糖果色睡衣的北极双圣已经到了,正带着一脸不可描述的表情,静静的站着。那样的安静,是因为说什么都会很尴尬。

 

工房内的蓝星蟹,脑门上鼓出了一只红亮的鹅蛋大包,宛如一只叉烧。可他却毫无痛苦和恼怒之意。他一手提着裤子,一手在空中飞舞着,两眼大睁,兴奋得有如一对金铃铛:我的右脑!我的右脑,艾玛,我知道成了!成了!

 

话毕,他坐到桌前,从兜里掏出两只大萝卜,碎屑纷飞中,一盘新棋,眨眼己成。这次果然如他所料,左脑与右脑打了个平手。那样的高电压,在人力不及所处,成就了一位前无古人,后无来者的奇才。

 

金子成了马桶,加上如此舒适,双圣见了,也赞不绝口。圣诞爷更是信誓旦旦,凡是会做圆食的好孩纸,都有望得到金马桶一樽。若是房子的烟囱太小,大家可以扩大一下,以免将来金马桶堵在烟囱里。

 

***

 

雪不知什么时候停了,灯光在窗前的白雪上抹上了淡淡金色,有清脆悦耳的铃声传来。我抬起头,小毛驴和鲁鲁正依偎在一棵青翠的大叶冬青下,远方的天空幽蓝幽蓝的,星星也出来了。不知道星空下的夏小仙是否还在为发奖的事对灯愁眠?

 

我知道该回去了。小毛驴依依不舍的告别了鲁鲁,双圣将马桶群装进了锦囊,在满天星光中,我挥别了他们和蓝星蟹。

 

(九)

星光下的北极大地,白雪和缓的起伏着。一条浅浅的天河,无声的蜿蜒流淌着,深青色的天宇,缀满了星星 。空气冰冷纯净,吸一口,几乎涤尽了我所有的凡尘碎念。

 

我突然想起,那一直蛰伏在我心头的沥沥心雨,似乎很久很久都没有想起过了。或许我太忙碌?或许我太执着,要将金子送给夏小仙? 

 

一人一驴,在这样的安静里,只适合信马由缰,牵辔缓行,各自想着心事罢。忽然,走在前面的小毛驴耳朵忽闪着,转过身又仰起头,她的眼睛里闪烁着奇异的光芒。

 

头顶上,天幕无声的拉开了。一道青绿色的光带,像游龙一般的飞奔过来。光带的顶上,细碎的玫瑰色光朵钻石般闪烁着。游龙历经之处,流光溢彩,星芒失色。

 

还等什么呢?我搂住小毛驴的脖子,跨上驴背。小毛驴昂头发足,眨眼间,我们己在半空。绿色的极光闪烁游走,飘忽如彩练。夹杂着粉色和紫色的光朵,如火焰般明亮,又如烟花,闪烁着飘落。

 

我伸出手,有极光如夜蛾,颤动着停憩在我的指尖。我又伸了伸舌头,绿色的凉爽酸冽,宛如夏日的柠檬茶,而粉色的则要甜一些,像五月的草莓。小毛驴更是乐得发了疯,大张着嘴巴,左冲右突的穿行在滔天的光河里。

 

有细微的轻笑声传来,你舔着我的脚丫子了!嘻喜喜” 

你是谁呢?一团玫瑰色的光团悄然飘来,悬在面前,粼粼闪动着。  

我?……我们是一些旧了弃了的梦。每朵花,每棵树,每一个人,每一只狗狗猫猫,所有的灵魂,都曾经有过许多许多的梦。有时他们太过繁忙,那些梦就堆到了角落里。有时他们跑得太快,梦就跑丢了。于是,我们就在这儿,一边玩耍,一边等待。有一些梦会被领走……”

 

她显然是好奇的。在我周围盘旋了好几圈儿,你耳朵后边有个疤呢!哦,袋子里是什么东西呀?

这是跟一只狼打架留下来的。 这里的,是送给夏小仙的十只金马桶。

 

她咯咯笑了起来,光芒抖动着:马桶呀,我有一个现成的愿望要送给它们。” 

 

阿里粑粑,阿里粑粑,阿里粑粑! 在里面的,都会是金子呀。她轻声吟颂着,在她甜美的笑音里,小毛驴,我,和锦袋,忽的起了一身的光芒,忽的,光芒又灭了。

 

星星又出来了。天幕悄无声息又毫无征兆的关闭上了,小毛驴和我踟蹰片刻,沿着天河飞奔往前而去。

 

后面的故事,你们都知道了。

 

夏小仙和她的小伙伴暖冬儿吃惊又开心。暖冬儿拿起她的破锣咚咚锵,镗镗镗的敲了起来。她敲得如此霸气,那根绳子居然给震断了……

 

哎呀,不好了!师傅,锣掉进马桶里了!……咦,锣怎么?怎么变成金锣了? 师傅,师傅,我们发财了,发财了!

 

又听得暖冬儿娇声俏语的说:师傅呀,城里静王府家喜美玫上次来提亲,说师傅哪一天把我当小金人给嫁出去。师傅,我哪里都不去,公主国王都不要,我就在师傅身边吃香喝辣,敲锣吆喝!我今天就抱着我的金锣睡觉!铛!

 

我坐在夏小仙家后的一棵大柳树上。身后有细碎的声音响起,似乎有人伸出手,拨动了天上的星星,又似乎有人在悄悄离去。

 

我抬起头,月亮已经西斜,一枚银钩斜挂,星星早已隐去,东方的天空,有霞光升起。

 

又有一个人,放下了笔。他走到窗前,看着渐渐升起的美丽朝霞,微笑着自语:夏小仙家的事,我哪有不知道的呢?

 

那本书扉页上写着:美若黎明,惊胜天人。

 

***

 

后记:

我和小毛驴踏上了归还锦囊的北极之路。鲁鲁在等小毛驴儿,而我的梦,那些丢失了或者迷了路的梦,我能够把它们找回来吗?它们是我的哀苦之源吗?

 

世上总有执着的人。

又一个黎明到来了,朝霞满天。这个人在数马桶:一,二,三,四,五,六,七,八,九……” 

这是他数的第九千九百九十九次了吧? 说好了的十只马桶,为什么只有九只呢?

 

一只五彩的蜂鸟轻叩着他的窗棂。他眼向它,满眼血丝,喃喃的问:是不是,还有我不知道的?

 

(完)

 

完篇了。最后一次财迷,不,猜谜机会,发奖以这一次猜的为准,奖品保密。
1。送金马桶给圆导的神秘人是谁?
2。《金马桶诞生记》的作者是谁?

 

金马桶诞生记(一,二)

金马桶诞生记(三,四)

金马桶诞生记(五,六,七)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0)
评论
老生常谈12 回复 悄悄话 猫小圆真能闹妖!
mzl9876 回复 悄悄话 实在是猜不出来啊,这得找脑子急转弯的神人来猜猜看。。。。。。
qun0 回复 悄悄话 补充《金马桶诞生记》的作者: 圆猫小盗。 呵呵。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晕啊,金马桶是边神送的,文是洋葱和圆导和沫沫写的,不是作者是好几个人吗?
cxyz 回复 悄悄话 2。《金马桶诞生记》的作者是谁?
— 几个作者?
吃出健康 回复 悄悄话 圆导好!我给你做了白胖胖的圆面包,希望你喜欢。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这个周末有好戏看了,到底是谁呢?哈哈,不知道呀!
zhiyan 回复 悄悄话 俺也是已经投降不猜好几集了。 素性向大神学习,造反有理,不管三七二十一,金马桶抢他一个再说:) 谁叫我们是圆盗游击队的呢?
清漪园 回复 悄悄话 脑补了夏圆圆坐在金马桶上埋头苦写的景象,我狂笑不已。。。圆圆写得连翻白眼的功夫都没有,只能完工后到这里来翻个够。
Blue-Crab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圆猫小盗\': 翻白眼的最高境界是两分钟全白不带一点黑的。
qun0 回复 悄悄话 怎么觉得我好像有24/7监控圆宅的嫌疑呢。 呵呵 哈哈。 :) ;) :-)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我猜过葱儿和园园,现在猜园园是主编。发奖发奖。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妈妈咪呀,文风又变了,这次一定是个男写手。园府变编辑部了。园导自任总编。
圆猫小盗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边走边看66' 的评论 :
神,圆导有圆无处伸,她圆,圆旺啊。
她这么笨嘴笨舌笨手笨脚的懒人,从不长篇大论,除非脑子金水了,才会写小说。哼,给你翻个神白眼!
圆猫小盗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波城冬日' 的评论 :
翻你三个白眼,偶的,包子的,碧玉的!
边走边看66 回复 悄悄话 实在是忍无可忍了!这夏圆圆每日坐在金马桶上拿着个金笔埋头苦写,一边写还一边止不住地暗笑:这城里人都被俺迷魂成糊涂蛋子了,东一耙子,西一扫帚地像个无头苍蝇似地乱撞,哈哈哈。

岂有此理,这装神弄鬼的都快赶上俺了! 害得我这么个受救济的对象也纷纷地被姐妹们猜疑,不管了,造反了! 冲啊! 冲到夏豪宅去搜那些个金马桶和金手稿! 还有那些个白眼,统统缴获!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故事就是圆导写的,鉴定完毕!
莲盆籽 回复 悄悄话 哈哈,我知道!
金马桶是蓝蟹送的.
故事是圆猫小盗们和洋葱美眉合伙写的.
师傅,发奖吧!
圆猫小盗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溪姐姐' 的评论 :
漏了你。补翻一个白眼!
圆猫小盗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qun0' 的评论 :
对你翻一只白眼!
qun0 回复 悄悄话 《金马桶诞生记》的作者 - 我猜是小夏和洋葱。 :)
圆猫小盗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清漪园' 的评论 :
凡是猜圆导的,偶都对你们翻白眼!
圆猫小盗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ziqiao123' 的评论 :
偶对你翻个白眼!
圆猫小盗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lue-Crab' 的评论 :
妙!
ziqiao123 回复 悄悄话 其他作者猜不到了,我只猜夏圆圆。
housewife2010 回复 悄悄话 前两天站累了,今儿我自带小板凳来看lifetime连载的,咋就结束了呢?看来我昨天的观后感完全不在线,慢的不是一拍两拍的,就我这个榆木脑袋,不猜也罢不猜也罢。。。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我坚定不移猜葱儿。
1。送金马桶给圆导的神秘人是谁? -- 洋葱
2。《金马桶诞生记》的作者是谁? -- 洋葱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跟毛驴有关。但像圆导的手法。谁呢?真难猜啊!
清漪园 回复 悄悄话 在一束明亮的灯光下,边边女神身着一身露出香肩的晚礼服,从圆导奖给她的名牌手包里,用纤长的手指带出一个硕大的信封,慢慢打开。女神展出迷人的笑颜,轻声道:一部引人入胜、出神入化的仙幻加科幻的《夏圆圆奇遇记》在文城中激起巨大反响,引来万人竞猜。这部神奇作品的作者是--------夏圆圆!
石假装 回复 悄悄话 你舒服啦,给我们大家留作业,不厚道啊。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天哪,师父的马桶都写这么多篇了。这段时间太忙,没进城,又错过了许多精彩。待有时间从头看起。
qun0 回复 悄悄话 我还是坚信送金马桶给圆导的神秘人是那位人人喜爱,童趣十足,文笔清新,颇有灵气的美女散文作家 - 洋葱公主。 :)
qun0 回复 悄悄话 我只知道第十只马桶从圆宅插翅飞走了。:)
我猜这里至少有一节是小夏写的。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我笑倒了,还静王府,LOL。这是集体创作的《金马记》,主创chunfengfeng,构思策划圆导,可能还有数名写手,如静王府的喜公主。金马桶谁送的,不知道
小溪姐姐 回复 悄悄话 很可能是圆圆公主自己写的自传,要不就是作家水沫的大作。
Blue-Crab 回复 悄悄话 有了蓝星蟹,世界才更灿烂。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我还是担心漏电,金马桶就不想了,你们猜吧。
吃出健康 回复 悄悄话 作者是CHUNFENGFENG,送金马桶的是边边。
小溪姐姐 回复 悄悄话 带着我家猫妞妞,跟着圆猫小盗,在《金马桶诞生记》的五色祥云里,畅游了天上人间的绝美仙境,参拜了各路的神仙和无价之宝,然后跟着运送金马通的天车,回到了圆圆公主的金殿。小猫妞妞和我即刻闻到圆圆公主御厨房的圆食的香味,先去大吃一顿才是当务之急。
寒一凡 回复 悄悄话 我这次猜是边神仙!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