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夏圓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天生我菜必有用 -- 生的伟大,食的光荣(多图)

(2013-11-25 19:51:18) 下一个
处处菜飘香 ,感恩又一年。火鸡躲冰箱, 亲友聚一堂。 餐桌盘盘佳肴, 浓香溢满心肺,回忆田园春秋,添了多少回味。忘不了菜儿宝宝花儿娇娇,也忘不了绿叶片片果实累累,更忘不了炊烟袅袅圆肚饱饱。。。

感恩节在即,我感天地之恩,谢天谢地,谢你谢他谢她谢它,也谢我自己。今年菜园丰收,让我感慨万千。 小菜不是毛毛雨,不会自己从天上掉下来。往年的菜园子,到处是荒草,没呀人烟,如今的菜园子,与往年不一般,不一呀般。如呀今的菜园子,与呀往年不一般,再不是旧模样,是圆D的好食堂。。。

托天地之褔,借D一臂之力,我辛勤耕耘,种瓜得瓜,种豆得豆, 种菜得菜,种欢得乐。叫我怎能不感恩,不自嚎?种是亲,吃是爱,爱菜在心口自开,一曲感恩歌自来:

多么熟悉的美味
陪我多少年疯和娱
从来不需要想起
永远也不会忘记
没有天哪有地
没有地哪有食
没有食哪有吃
没有吃哪有我。。。

 
事食胜于雄辩,眼见为实,有图为证:

 

桃子:生吞活剥乐桃桃







生材:蕃茄,青椒,Basil,香菜 









熟食:泰国 Basil 鸡,面疙瘩汤,蕃茄炒鸡蛋











生材:米苋,中国介兰














熟食:蒜味米苋,翡翠双菇









生材:刀豆,秋葵













熟食:清炒秋葵,杏仁刀豆









生材:青葱





熟食:葱拌豆腐,葱油饼










等我吃饱了撑着了,再详细上一些圆版菜谱,留香百日。。。祝大家感恩节快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2)
评论
雪中梅 回复 悄悄话 原来您也愿意种菜,我也是。种了白菜,萝卜,还有木瓜,芒果,香蕉,长豆角等等。常常有种菜的成就感。谢谢来访和留言,平安是福。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颐和园' 的评论 :

欢迎园园来品尝素食大餐。明年请你赴我的“百菜宴”。;)

感恩节那天只顾着吃,忘了与火鸡合影留念。今早赶紧补上。可怜火鸡已粉身碎骨了。。。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粉玫瑰' 的评论 :
想养鸡养鸭养火鸡,舍不得杀。。。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长在红旗下' 的评论 :

红旗,你是种冬瓜大拿!48磅啊!我今年最大的冬瓜38磅。有空上冬瓜帖。;)
颐和园 回复 悄悄话 圆圆的菜除了泰国鸡(白肉),其他是一色的有机绿色无污染蔬菜,这素食大餐正和我意,太健康了,太和时代潮流了。圆圆又没有给感恩节那天的火鸡有留下个倩影?还吃了啥硬菜?
粉玫瑰 回复 悄悄话 感恩节快乐!没有没养只火鸡?
erdong 回复 悄悄话 圓圓勤劳巧手!
祝全家感恩节快乐!
长在红旗下 回复 悄悄话 种菜大拿啊! 祝圆圆MM感恩节愉快!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松松也来,来,一起坐沙发。 我给你倒酒。;)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A暖秋' 的评论 :

欢迎暖秋!来来来,请沙发上坐,我给你端茶去。;)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哇,丰收的美食!

祝圆圆阖家感恩节快乐!
LA暖秋 回复 悄悄话 哇!感恩节素食大餐呵,正对胃口:)圆圆辛苦了,谢谢侬!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