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valueinvestment

(2016-10-28 03:05:45) 下一个

转发

 

炒股这么多年,总结些经验出来,攒些rp,针对大部分散户,天才高手请绕行,你们那
套眼花缭乱的玩意我学不来,大部分人也学不来,跟了亏了也不管赔偿,只能走火入魔。

1. 无论长线还是swing,永远买那些市场上的proven winner
proven winner就是你每天衣食住行的公司,简单说,去google搜索,去amazon购
物,去wmt/cost买菜,上wechat朋友圈,goog/amzn/wmt/cost/tencent这个组合在最近
5年绝对是大大beat sp500的。诸如twtr/fit/gpro等,想都不要想。对于大部分凡夫俗
子散户来说,好股票就在你眼前,问题不是你是否可以找到好股票,而是你愿意不愿意
买的问题。

2. 未来怎样我不知道,但中钙在过去10几年绝对是国人发财的机会,但前提是你要买
好股票,一定要买业界的winner. 千万不要买在市场没有确立地位的股票,当然保守会
让你丧失诸如vips等股票,但也会让你避免yoku/renn/dang等的雪崩。 tencent/ntes/
edu/ctrp/baba是现阶段buy dip的选择

3. 任何时候不要short. short很毁心态的,心态不好不可能赢的

4. 要有耐心. “不跌不回调,我就是不买”.

5. 无论买入卖出,多看看周线图,有了新低就多等等,有了新高就多等等卖。

6. TA稍微懂点就行了。 少数天才除外,大部分散户我觉的TA就是瞎掰,看出dip不需
要TA吧.

7. option少玩,我基本只操作covered call.

8. 油金子银子等各种commodity和vix相关股票,还有3x etf不要碰。取败之道没有比
这些再捷径的了。我就想问,你们炒oil和uvxy的,有几个今年赚到了?赚到了有我紧
盯ntes/tencent挣的多吗?

9 尽量收盘时候买卖,很多时候心态坏就坏在,上午刚买,下午就跌,上午刚卖,下午
就狂涨,然后就瞎操作了。

10. FA如果不懂也没关系,参照第1条,你需要看懂它们的报表吗?

11. DT就免了,不是常人能承受的。

1,2,3,7,8其实相对好执行,就是操作对象的纪律, 有所买,有所不买。 4,5,6,9手贱
难掌握,但即使控制不好,只要基本坚守1,2,3,7,8,赢钱几率还是很大的。

炒股就是个几率问题,你要让你的行动最大可能的提高你挣钱的几率,而买好股票是最
重要的一环。我也不是遵守的完美,毕竟是人,每次我违反规定,大部分时候就会吃到
恶果,好在水平也在提高,运气也不错,恶果越吃越少。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