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见我闻,我思我想

从大陆来到美国,至今在东西方度过的时日大致各半。愿以我所见所闻触及一下东西方的文化和制度。也许能起一点抛砖引玉的作用。
个人资料
溪边愚人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重返故地,又遇“故友”

(2018-09-02 13:41:10) 下一个

很久很久没有加入家人爬山了。今天终于归队。

今天去了咱家“后院”熊山上一个可以高处远眺的悬崖处,顺便也去看望我“寄养”了很多年的宠物(链接),一条居住在岩石缝里的响尾蛇。

今天才知道,原先一条非常流行的山路已经不再是公园正式维持的路径了。现在要去那个悬崖,只能走“自己的路”啦。好在那条路我们已经非常熟,家里又有一个“天然指南针”,轻轻松松就到了响尾蛇的家。可惜我们一路说话动静大了点,本来在外面的蛇已经开始往石缝里躲,照片只抓到个尾巴。

也是我们没想到蛇会在外面。那个点,不仅风景绝佳,又因为有好几块平坦的大石头,非常适合歇脚,野餐。以前因为有一条路径经过那个点,大部分时间都有人在那里驻足,所以那条响尾蛇整个身子都出来的时候很少。现在因为正规的路径改道,几乎没有人去那里了,蛇也就肆无忌惮了。下次再去一定悄悄地进村,抓个正着。

我们在走非正式山路时,我这个胆小鬼一个劲地嘀咕,如果遇上蛇怎么办。没想到,那里没遇到,后来却在正正经经的路上遇见了又一条响尾蛇,就横在路中间,还不愿意让道,害我们等了好久。

家附近有多处可以爬山。这十多年全家不知走了多少山路,在路上遇见蛇今天也就是第二次,而第一次遇见也是因为我们离开了公园维护的正规的路。所以今天遇到的第二条蛇,真的是胆大包天了。

连续看见两条响尾蛇,感觉今天是“蛇节”。

 

更多博文

我的文章系列
美国大学AA平权法案的前世今生及亚裔的何去何从
真的希望你过得好!
鲜为人知的癌症新说 – 正确解读统计数据
如果当初嫁给他?
70年代大舅眼里的上海
有这样两种中国人
什么是民主,我们真懂了吗?

70年代上海孩子看青岛 – 看看我们都带些什么!
70年代上海孩子看青岛 – 青岛人生活简单
70年代上海孩子看青岛 – 洗海澡
70年代上海孩子看青岛 – 表哥、表姐们
70年代上海孩子看青岛 – 吃的特殊记忆和老少酒鬼

我家隔壁有点传奇色彩的邻居系列
我家隔壁有点传奇色彩的邻居 – 开篇
我家隔壁有点传奇色彩的邻居 – 后记
我家隔壁有点传奇色彩的邻居(续) – 来自徐家姐妹的反馈

育儿篇系列
与女儿谈恋爱、婚姻、生活
飞吧,孩子!
谈海外华人到底该不该逼孩子学琴和中文
到底该不该推娃—老调新谈

美国点滴系列
五角大楼文件事件真相(3)-- 美国媒体在最高法院斗智斗勇
我在美国占便宜的事 (一)戆人有戆福
美国点滴(七)也谈西方的公平概念
美国点滴(二)纽约地铁与上海地铁之比较
在美国,保健品和药品的关键区别是什么?
美国黑人和白人对不公待遇的不同应对方式

美国教育系列
美国专家对聪明孩子与天才孩子的比较
美国高三学生的生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