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见我闻,我思我想

从大陆来到美国,至今在东西方度过的时日大致各半。愿以我所见所闻触及一下东西方的文化和制度。也许能起一点抛砖引玉的作用。
个人资料
溪边愚人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孙杨,陈欣怡,以及你我,都是牺牲品

(2016-08-12 18:19:33) 下一个

这次奥运一开始中国队孙杨就成了新闻人物,与此同时国人也纷纷站边为西方运动员有没有理由谴责孙杨争论不休。我坚持说,中国队现在应该做的是,以不再出丑闻来堵别人的嘴,行动永远是胜于言辞的。我没敢说的是,你们口口声声说已经不再服禁药了,谁知道会不会过两天又爆新闻呢。果然!最新新闻:中国游泳运动员陈欣怡药检呈阳性!

当然了,这次不是孙杨,而是陈欣怡。但这不是关键。关键是中国政府系统地“帮助”甚至逼迫运动员服禁药,这才是最让人痛恨,让人担忧的,因为这关系到我们每一个人!

有一种说法,运动员没有不吃药的。不敢说每一个都是,但种种迹象表明这确实是比较普遍的,就看有没有被抓住了。就是说,西方运动员也同样!(这说明所谓的体育运动本身出了问题。不过这不是今天的话题,暂不论。)

可是,西方运动员服用禁药,那只是个人行为。发生在中国的是政府机构参与了违背奥运章程的运作。运动员个人服禁药与政府机构参与运作是完全不同的事情,是完全不同的性质。运动员的所作所为,哪怕再丑陋、再低廉,也只是个人的事情。而政府机构是干什么的?政府机构不就是贯彻法律、执行法律的吗?在没有三权分立的中国,不是什么都是这一家子管吗?

如果一个政府参与到这样的事件中去,如果一个政府可以视法律于不顾,甚至明目张胆地以身犯法,那么这就是一个没有底线的政府,是一个无赖、流氓的政府。正是因为这样的政府,才有毒奶粉迟迟消灭不了,才有地沟油到处泛滥,才有雷洋被嫖娼!

知道当初毒奶粉是怎样被揭出来的吗?说出来怕要吓你一跳。最早是与新西兰合资的那个企业(我不记得名字了)发现了这回事,新西兰方面提出必须向公众公布消息,但中方坚决反对,拖了大约半年还是迟迟不动作。新西兰方面是心急如焚,这时正好赶上北京08奥运,新西兰的总理还是什么高级政府官员被邀请去北京,于是求助于新西兰最高级政府官员向北京报告。北京的回答是,这个事情很严重,一定会处理。但为了避免闹事,等奥运结束后再公布。后来的确是奥运之后公布的。

奥运的“成功”,比千百万孩子与民众的生死更重要?这难道不是又一次证明这个政府没有底线吗?如果不是新西兰方面的千方百计,这事还要被掩盖多久呢?

其实孙杨,陈欣怡都只是牺牲品。可怕的是,你我也是牺牲品。在如此作为的政府统治之下,所有人都是牺牲品。

如果你不想吃毒奶粉,如果你不想被嫖娼,请不要为这样的体制喝彩!

 

更多博文

70年代上海孩子看青岛 – 看看我们都带些什么!
70年代上海孩子看青岛 – 青岛人生活简单
70年代上海孩子看青岛 – 洗海澡
70年代上海孩子看青岛 – 表哥、表姐们
70年代上海孩子看青岛 – 吃的特殊记忆和老少酒鬼

我家隔壁有点传奇色彩的邻居系列
我家隔壁有点传奇色彩的邻居 – 开篇
我家隔壁有点传奇色彩的邻居 – 后记
我家隔壁有点传奇色彩的邻居(续) – 来自徐家姐妹的反馈

育儿篇系列
与女儿谈恋爱、婚姻、生活
飞吧,孩子!
谈海外华人到底该不该逼孩子学琴和中文
到底该不该推娃—老调新谈

美国点滴系列
五角大楼文件事件真相(3)-- 美国媒体在最高法院斗智斗勇
我在美国占便宜的事 (一)戆人有戆福
美国点滴(七)也谈西方的公平概念
美国点滴(二)纽约地铁与上海地铁之比较
在美国,保健品和药品的关键区别是什么?
美国黑人和白人对不公待遇的不同应对方式

美国教育系列
美国专家对聪明孩子与天才孩子的比较
美国高三学生的生活

我的文章系列
真的希望你过得好!
鲜为人知的癌症新说 – 正确解读统计数据
如果当初嫁给他?
70年代大舅眼里的上海
有这样两种中国人
什么是民主,我们真懂了吗?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4)
评论
南岛水鸟 回复 悄悄话 同意搂主的说法!
溪边愚人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yxia' 的评论 :

我说了,此文的目的不是为了证明,网上证明的文太多了,自己随便搜一下就知道了。至于你问的为什么你我都是牺牲品,这才是本文的目的,你读了文还要这样问,我真不知是我的悲哀还是你的悲哀。下面就copy一小段吧,你没读到吗?

如果一个政府参与到这样的事件中去,如果一个政府可以视法律于不顾,甚至明目张胆地以身犯法,那么这就是一个没有底线的政府,是一个无赖、流氓的政府。正是因为这样的政府,才有毒奶粉迟迟消灭不了,才有地沟油到处泛滥,才有雷洋被嫖娼!

知道当初毒奶粉是怎样被揭出来的吗?说出来怕要吓你一跳。最早是与新西兰合资的那个企业(我不记得名字了)发现了这回事,新西兰方面提出必须向公众公布消息,但中方坚决反对,拖了大约半年还是迟迟不动作。新西兰方面是心急如焚,这时正好赶上北京08奥运,新西兰的总理还是什么高级政府官员被邀请去北京,于是求助于新西兰最高级政府官员向北京报告。北京的回答是,这个事情很严重,一定会处理。但为了避免闹事,等奥运结束后再公布。后来的确是奥运之后公布的。

。。。在如此作为的政府统治之下,所有人都是牺牲品。
yxia 回复 悄悄话 我认为博主怀疑政府参与、支持运动员服用兴奋剂。这也许不是空穴来风,料中国体协能干出此勾当。但是您没有很好的证据,也只是怀疑,所以网友有不同意见也应容忍。
我不能理解的是为何我们都是牺牲品,我不觉得我被牺牲了呀?我既不服禁药,又不争奖牌,仅仅一观众,何以被牺牲了呢?
wujiandao 回复 悄悄话 支持!
溪边愚人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inmiu' 的评论 :

有这么一回事?为什么中药就检测不出来呢?是不了解该找什么成分吧?
发现linmiu信息特别多,经常看到你非常有价值的留言。谢谢啊!
豆腐干 回复 悄悄话 你我都是牺牲品。明白的海华有多少? 我敢肯定以后要是有华人集中营的话,营里一定分成几派,争斗不止。
linmiu 回复 悄悄话 博主抓住了问题的关键: 个人行为和官方行为!原来最早的马俊仁调中药西方验不出来,后来叛逃了一个队医从此被抓住了大把小辫子。
floatingforever 回复 悄悄话 顶!
不言有罪 回复 悄悄话 说得好。我对举国体制下训练出来的运动员没有敬意。他们是不公平体制的受益者。中国政府每年化50亿元准备奥运,而大量的穷人看不起病上不起学。
溪边愚人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石假装' 的评论 :

不光是奥运,整个运动行业都是问题一大堆,是已经完全脱离了运动会的意义了。
你是翻墙了?真棒!
梁牧 回复 悄悄话 政府也好,个人也好,彼此皆知服兴奋剂之后患。政府为扬威,要运动员服药,运动员欲扬名(扬名之后能获利)也忍不住一试。可怕的是有时后者如有退缩情绪,领导就或不会给好脸色,或打压除名。其实很可笑的是只有所谓的社会主义国家才会认为得奖牌多就能说明制度优越,给朝鲜20块金牌,难道就会有人赞美这个极权国家吗?所以从现象来看,也只有这为数不多的几个国家才会出现集体服药的丑闻。
溪边愚人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老百姓甲' 的评论 :

什么是你叫不醒装睡的人?这就是!我说过,证据早就满世界都是了,所以我不需要再花力气去证明,因为这不是该文的目的。你要不信,请便!这次陈欣怡就是两天前的事情,而且我相信事情还没完呢,咱等着瞧吧!
绿桑榆 回复 悄悄话 我从小学游泳,可是后来有心肌炎的先兆,就彻底放弃了游泳。这次游泳对的禁药事件真的很丢人,不过运动员确实是牺牲品。可恶的还是举国体制,领导需要,所有人都可以被牺牲。宁泽涛的退役申请就很明白了,兴奋剂会使人暴毙的好不,有心脏问题的人根本不可能做剧烈的游泳运动,现在我也只能游着玩罢了
石假装 回复 悄悄话 毒奶粉是我们庄的名牌,名字叫三鹿。三鹿奶粉创期的故事很感人的。我们庄还出过毒饺子事件:往日本出口的饺子馅里掺了大量农药。总之啊,庄里没出过好事。
自豪一下啊,我现在躺在庄里翻墙拜读呢。
我觉得奥运会都这德行了,就别再劳民伤财地开了。
老百姓甲 回复 悄悄话 你把多年前的论据套在今天似乎不妥。此一时彼一时,用线型思维推论社会现象很难有说服力。
溪边愚人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yxia' 的评论 :

该文不是针对运动员是否吃禁药的,而是说如果政府参与其中,所有人都会成为牺牲品。这是比运动员吃药严重得多的事情!
yxia 回复 悄悄话 对于运动员来讲,服用禁药是也许是一种“理性”行为。因为不服他则默默无闻,他为了体育付出的十几年最美好的青春时光将付诸流水;服了可能蒙混过关,得以站在领奖台上,事业,经济上的回报巨大。
我们可以谴责这种不道德的行为,但是很多人禁不起利益的诱惑,这是人性。这就是不仅中国,各国运动员都有类似问题的原因。

十全老人 回复 悄悄话 一切都是政治。为了政治,奶粉这么大的事也可以瞒可以拖,为了所谓形象,可以公然安排一个女孩用另一个女孩的声音出镜"唱歌",还"歌唱祖国"。饿死人的年代。照样用粮食生产茅台酒。没有他们干不出的事。但是不用担心,照样有海外赤子前赴后继为他们辩护。
Californian 回复 悄悄话 我想补充一点,国内媒介推波助澜,把体育竞技上升到爱国的高度,不仅绑架了运动员,也把全民嗨到一新的高度。任何赞美他国,特别是美国优秀运动员的行为,说成不爱国。原来认为习的体制有责任,现在看看这些媒介人的素质也有问题。
instein 回复 悄悄话 有理!
roseyue 回复 悄悄话 中国人忘记性很大,这次很多网民要抵制澳洲奶粉了,抵制后喝自己的奶粉,从婴儿时期就嗑药。
溪边愚人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老百姓甲' 的评论 :

您说如果能有证据是政府“帮助”行为,此文才有说服力。
有关这方面的信息到处都是,早就是人人皆知了,依然不认可的,一般来说已经不是没听说,而是听说了也不相信。什么叫视而不见,听而不闻?这就是!
如果还真没听说过,我这里给一个链接,并不是最全面的,只是正好看到
http://blog.wenxuecity.com/myblog/1479/201608/1212310.html
老百姓甲 回复 悄悄话 如果能有证据是政府“帮助”行为,此文才有说服力。
蓝天白云915LQB 回复 悄悄话 说的hao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