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见我闻,我思我想

从大陆来到美国,至今在东西方度过的时日大致各半。愿以我所见所闻触及一下东西方的文化和制度。也许能起一点抛砖引玉的作用。
个人资料
溪边愚人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乘坐观光直升机你必须知道的

(2016-04-05 18:42:57) 下一个

今天新闻里说美国大烟山(The Great Smoky Mountains) 昨天有架游客乘坐的观光直升机堕落,机毁人亡,还引起大火。想起91年我们第一次在美国租车出去玩,去的就是大烟山,也坐了观光直升机。

那时候我们夫妻两个穷学生真是没钱也任性啊,一路上见什么玩什么,除了大大小小的值得看和不怎么值得看的景点、公园外,还玩了属奢侈项目的漂流、水上摩托车。是的,还有直升机观光。说实话,大烟山的景色不是我最喜欢的那种,太平缓了。由名字来看,也许有烟雾美。但天不助人,我们没看到。就这个来说,直升机观光一点也不值哈!当时对我们来说可是天价!

今天要谈的不是价格,而是有一些规则,可能不是每个人都知道。凡这类有冒险性质的娱乐项目都要签生死状,是不是?就是说万一出事故了,经营该娱乐项目的公司不负责。但还有一点,你如果有买人寿保险的话,坐观光直升机出事的话,保险公司是不会赔偿。

要知道我们平时旅行乘坐的商业飞机如果出事,保险公司是会赔偿的。那么这个区别就告诉我们,这不仅仅是拿不拿得到赔偿的问题,而是商业飞行和观光飞行两种行业所面临的管理和规范是完全不同的。所以在决定登上观光直升机之前一定要想想好了 : )

记得那次我们共签了三张生死状,分别是为了漂流、水上摩托车和观光直升机。老天保佑,直升机没出问题,要不今天也无法在这里写博了。但另外两个我们都落水了,水上摩托还是一次又一次地落水,当然也和我们不在乎有关系,就当是下水玩了。但漂流的那个就相当玄了,可以说非常危险。详细说说我们的故事,也许会给有的网友一点启发或帮助,可别怪我跑题哈!

 

在漂流开始前,有专人给讲了近一个小时的课,告诉如何注意安全,如何在落水后保护自己。我们俩都没认真听,我只是不经心的被灌了几耳朵,知道说落水的话不要放弃桨,还有抱住头。现在写的时候想想这两个只能顾一个啊!也许是不同情形选择其中之一?我们不认真听是觉得自己会游泳,没什么好害怕的,到时候往岸边游就是了。

好不容易熬到可以上筏了,我们俩被安排在一个六人筏的最前面。那天好像是26个筏,六个导游中最厉害的分管头和尾,其余的分在比较弱势的筏上。筏一个个拉开距离下水,我们浩浩荡荡的开始了漂流。

漂过筏的人都知道,水是一阵急一阵缓的,取决于地势和水面宽度。有不少水流急的地方,不是太多石头,就是大拐,心一阵阵发麻。有好几处真就是心一横,眼一闭,根本不知道是怎么过去的。然后就突然发现我们在冲向一块突出水面的巨石。大家拼命划啊,可还是没来得及避过去,结果整个筏冲了上去,却又没有足够的力量冲过去,就一下搁住了,我们前面半个筏悬在那儿。然后筏就开始倾翻了。我老公正好在最低位,他毫无选择的就跌下了水。这时我就又成了最低位了。我的瞬间记忆是下了一个人后,筏就有了平衡的趋势,我是完全可以避免落水的。(事后他也说,你怎么也下来了?你根本就不该跌下水的。)但当时也不知脑子是怎么想的,我就忠心耿耿地“跟”下去的。其实关键是我没有把跌下水当个事,所以没有尽全力避免落水。

直到经历了,才知道在那样的激流中,会游泳几乎不起作用。水流的速度太快了,你游的速度几近忽略不计!我扒拉了两下就知道没戏。情急中想起来导游说保护好头,等着别人来救。我就顺着水漂,看见下游远处那位领头的导游已经等在那里,我就奋力往岸边的方向游,待漂到那个点时正好抓住了导游伸过来的桨!导游用桨拉我的时候,我仍是不由自主的在往下游方向漂,他抢过来,用身子才把我挡住。就这样,我整个人还是横在水面,最后是导游把我完全举出水面,脱离了水的冲力之后,我才设法站定了。我非常惊讶的发现,水深只到我大腿!就是说,如此浅的水,我的腿居然无法抗拒激流的力量从横的位置变成竖直的位置。我不是那种手无缚鸡之力的人,尤其是腿力,我那时是可以连续做六个单腿下蹲的,搞体育的人懂的。我这才真正知道了为什么山洪那么可怕。

我这还是“识时务”的。我那位可是比我惨多了。仗着年轻,体力好,而且游泳特别好,他是打算自救的。不记得他是怎么上来的了,反正是自救加被救吧,但他和我的区别是第二天我身上没什么,他却是全身百分之七、八十的面积都是乌青!这就是挣扎的结果。我们终于明白了前面那堂课的意义,明白了我们太高估了自己。

事后想想,没把脑袋撞坏就是万幸了!

 

更多博文

70年代上海孩子看青岛 – 看看我们都带些什么!
70年代上海孩子看青岛 – 青岛人生活简单
70年代上海孩子看青岛 – 洗海澡
70年代上海孩子看青岛 – 表哥、表姐们
70年代上海孩子看青岛 – 吃的特殊记忆和老少酒鬼

我家隔壁有点传奇色彩的邻居系列
我家隔壁有点传奇色彩的邻居 – 开篇
我家隔壁有点传奇色彩的邻居 – 后记
我家隔壁有点传奇色彩的邻居(续) – 来自徐家姐妹的反馈

育儿篇系列
与女儿谈恋爱、婚姻、生活
飞吧,孩子!
谈海外华人到底该不该逼孩子学琴和中文
到底该不该推娃—老调新谈

美国点滴系列
五角大楼文件事件真相(3)-- 美国媒体在最高法院斗智斗勇
我在美国占便宜的事 (一)戆人有戆福
美国点滴(七)也谈西方的公平概念
美国点滴(二)纽约地铁与上海地铁之比较
在美国,保健品和药品的关键区别是什么?
美国黑人和白人对不公待遇的不同应对方式

美国教育系列
美国专家对聪明孩子与天才孩子的比较
美国高三学生的生活

我的文章系列
鲜为人知的癌症新说 – 正确解读统计数据
如果当初嫁给他?
70年代大舅眼里的上海
有这样两种中国人
什么是民主,我们真懂了吗?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石假装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溪边愚人' 的评论 : 能让你如此屡教不改的游戏一定有趣,我都想娶玩儿了。不过我最近在游泳池跳健美操:)
溪边愚人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石假装' 的评论 :

你问后来还玩水吗?不提了!我写的这个是 White Water。我不愿意再玩那种有“生命危险”的,结果人家说去 Quiet Water,就去了个划 15 英里的,是顺水。他说开车开累了,要休息,睡觉了,整个15英里是我一个人划下来的!还有故事呢,反正我就是“女汉子”的命,还是不玩的好。
倒是在国内带着女儿和侄子在贵州玩过一次漂筏,没有我写的这个那么险,风景也不错。而且带女儿玩,不管险不险我都不抱怨,是不是? : )
石假装 回复 悄悄话 我那天沙发,写了一大堆话,按发送键后机器故障,飞了!
观光用的直升飞机事故率比较大。你在“水难”时算得上沉着了,想知道你后来还去玩儿水吗?
溪边愚人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惜福666' 的评论 :

你也太逗了,“还以为就这么挂了呢”!能甘心吗?
我不是喜欢adventure的,只为了陪他。有过一次经历就不想再来第二次了。那时年轻,也没孩子。我这孩子也是胆小的,又不擅长体育,连滑雪都不去。也好,省了好多事 :)
惜福666 回复 悄悄话 是挺吓人的, 我也漂流过两次,掉在水里喝了好几口水,还以为就这么挂了呢,没想到一站起来水就是齐腰高。不过再也不玩儿那个了,小心脏承受不起。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