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见我闻,我思我想

从大陆来到美国,至今在东西方度过的时日大致各半。愿以我所见所闻触及一下东西方的文化和制度。也许能起一点抛砖引玉的作用。
个人资料
溪边愚人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粮票,布票,糖票,肥皂票,。。。你只需要一张票

(2016-01-10 16:33:29) 下一个

我们这一代人都经历过粮票,布票,糖票,肥皂票等。在上海等大城市,像上面提到的这些票还不对生活品质造成太大的影响。但和鱼、肉、蛋有关的,不管是票还是卡,真的非常令人恼 – 吃不够啊!

其实,如果我们那时候手里有一张选票的话,我敢保证日子不会过得如此艰难,所有那些票都会消失。

 

现在,虽然不需要那些票了,很多事情还是一样的。高官享受最好的医疗,还百分之百的免费。老百姓看病难非但没人管,还提出要退休老人再缴医疗费!民脂民膏以看得见和看不见的方式收刮去了,却不用于百姓的福祉。家里还有吃不饱饭的、上不起学的,当家的却去国外到处撒钱。对了,08 奥运砸了那么多钱,说去年阅兵居然是有过之!还有,你交几个好朋友呢,阅兵咋就来了那么个无赖的亲密战友呢?接下来的冬季奥运又该是怎样的天文数字?更别提什么翻船、爆炸、股灾等等的了。

你能怎样?没有选票,你只能逆来顺受!

 

现在那些当官的,不是说个个有真才实学,但也不是个个蠢蛋,其中相当部分是很有点能力的。事情搞的这么糟,不是能力问题,而是这些当官的根本就没有把为“主人”服务作为自己的工作本分,相反,他们主要是在为“高级仆人”服务,同时也在为自己的仕途服务,因为只有“高级仆人”满意了,他们才能仕途顺利。如果主人手里有张选票,无论是高级还是低级仆人就都会把为主人服务作为第一位的。

我还是那句话,只要宣布5年后真正投票选举,什么也不用动,就现在这些官,你看是不是马上就变了。五年后,也许绝大部分都能高票当选!以此为起点,我们慢慢来,生活一定会改观。

不要再这样过逆来顺受的日子了。喊一声吧:我要选票!

 

更多博文

70年代上海孩子看青岛 – 看看我们都带些什么!
70年代上海孩子看青岛 – 青岛人生活简单
70年代上海孩子看青岛 – 洗海澡
70年代上海孩子看青岛 – 表哥、表姐们
70年代上海孩子看青岛 – 吃的特殊记忆和老少酒鬼

我家隔壁有点传奇色彩的邻居系列
我家隔壁有点传奇色彩的邻居 – 开篇
我家隔壁有点传奇色彩的邻居 – 后记
我家隔壁有点传奇色彩的邻居(续) – 来自徐家姐妹的反馈

育儿篇系列
与女儿谈恋爱、婚姻、生活
飞吧,孩子!
谈海外华人到底该不该逼孩子学琴和中文
到底该不该推娃—老调新谈

美国点滴系列
五角大楼文件事件真相(3)-- 美国媒体在最高法院斗智斗勇
我在美国占便宜的事 (一)戆人有戆福
美国点滴(七)也谈西方的公平概念
美国点滴(二)纽约地铁与上海地铁之比较
在美国,保健品和药品的关键区别是什么?
美国黑人和白人对不公待遇的不同应对方式

美国教育系列
美国专家对聪明孩子与天才孩子的比较
美国高三学生的生活

我的文章系列
鲜为人知的癌症新说 – 正确解读统计数据
如果当初嫁给他?
70年代大舅眼里的上海
有这样两种中国人
什么是民主,我们真懂了吗?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溪边愚人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石假装' 的评论 :

是的。那年我考上住读高中,哥哥考上大学,同时要给两个人各一套被褥和蚊帐,记忆里妈妈是嘀咕了几句的。一定是有难处,但后来也是什么都给准备好了,不知是咋弄的。我们那时就顾高兴了,根本就没关心这些事。

你有姐姐,当然是穿她的。我只有一个哥哥,他的棉毛裤我也是接着穿的,我哥哥自小就个高,记得我大学时穿的是他小学时期的运动裤。不过,我们家真算是条件好的,没什么好抱怨的。哥哥小学时热衷运动,还追求时髦,什么都是到运动品店买最好的,要和“国家队”一样的。有一天我大学同学问,我这样的运动裤怎么她从来没见过,我回说“哦,我这是国家队的!”当然,我讲了哥哥的故事。我也真的是没看见任何人有这样的运动裤。

上海总的来说是条件非常优惠了。只是我无法因自己过得还可以就满足,所以总有话要说!
石假装 回复 悄悄话 你这篇真尖锐,有一张选票,其他票都不要了。
那天突然想,上小学之前没穿过新衣服,都是穿剩的,一个原因就是布票。我上大学时还有布票呢,那年怕作废了,我买了被面,现在婆婆用着。
溪边愚人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惜福666' 的评论 :

是的。只要是真正以百姓的利益为重,再差也是小问题,不会在根本问题上犯错误。
欢迎常来!
惜福666 回复 悄悄话 同意你说的,很多官员还是很有能力的,只是不好的制度下引发出不好的行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