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见我闻,我思我想

从大陆来到美国,至今在东西方度过的时日大致各半。愿以我所见所闻触及一下东西方的文化和制度。也许能起一点抛砖引玉的作用。
个人资料
溪边愚人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原子弹,氢弹,茶叶蛋

(2016-01-06 16:52:39) 下一个

昨天北韩声称成功爆炸氢弹,全球震惊。

在全球连网时代,同一时间可以知道世界的反应。

可惜我们那时太闭塞,不知当初中国成功爆炸原子弹、氢弹时,世界是如何反应的?是与现在大家对待来自北韩的消息一样态度吗?我们那时的形象也和今天的北韩一样吗?

有人说我们那时也就这德行。想想在吃饱饭方面还真差不多。不要认为我们当初比北韩强多少,如果考虑农民的话,真也没好太多,而中国的主要人口是农民。平壤人的日子也过得“还可以”啦。(曾读到博文说北韩的人特健康,没有胖子!嗯,全北韩只有头号金家出胖子。)

我不懂政治。我的反应是,如果百姓吃不饱的话,与其发展原子弹、氢弹,还不如多多关心茶叶蛋!

再换一种思维:只关心原子弹和氢弹,茶叶蛋不会来。但如果保证茶叶蛋了,想要原子弹和氢弹并不难。更大的可能是,有了茶叶蛋,你会发现原来你不需要原子弹和氢弹!

 

更多博文

70年代上海孩子看青岛 – 看看我们都带些什么!
70年代上海孩子看青岛 – 青岛人生活简单
70年代上海孩子看青岛 – 洗海澡
70年代上海孩子看青岛 – 表哥、表姐们
70年代上海孩子看青岛 – 吃的特殊记忆和老少酒鬼

我家隔壁有点传奇色彩的邻居系列
我家隔壁有点传奇色彩的邻居 – 开篇
我家隔壁有点传奇色彩的邻居 – 后记
我家隔壁有点传奇色彩的邻居(续) – 来自徐家姐妹的反馈

育儿篇系列
与女儿谈恋爱、婚姻、生活
飞吧,孩子!
谈海外华人到底该不该逼孩子学琴和中文
到底该不该推娃—老调新谈

美国点滴系列
五角大楼文件事件真相(3)-- 美国媒体在最高法院斗智斗勇
我在美国占便宜的事 (一)戆人有戆福
美国点滴(七)也谈西方的公平概念
美国点滴(二)纽约地铁与上海地铁之比较
在美国,保健品和药品的关键区别是什么?
美国黑人和白人对不公待遇的不同应对方式

美国教育系列
美国专家对聪明孩子与天才孩子的比较
美国高三学生的生活
这位爬藤女孩的笑容原来是可以这么美的

我的文章系列
鲜为人知的癌症新说 – 正确解读统计数据
如果当初嫁给他?
70年代大舅眼里的上海
有这样两种中国人
什么是民主,我们真懂了吗?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溪边愚人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ompact' 的评论 :

斯大林是个杀人不眨眼的侩子手,请千万别用他来说事。
中国49年后动荡不断,从血腥的土改,到三反、五反,到反右,到大跃进,到文革等等等等,有安定吗?
那时的中国就和现在的北韩一样。如果你认为现在的北韩是值得赞许的,那我只能无语了。
compact 回复 悄悄话 “如果百姓吃不饱的话,与其发展原子弹、氢弹,还不如多多关心茶叶蛋”
所以你绝做不了政治家,只顾眼前利益。国名党的黄金十年不是先发展轻工业吗?后来如何?斯大林都以那时的中国做反面教材。
任何一个国家,没有安定的环境,谈什么"茶叶蛋"? 好了伤疤忘了痛。
mzl9876 回复 悄悄话 就当金三放了个茶叶蛋好了,看他的头型就心烦。。。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