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见我闻,我思我想

从大陆来到美国,至今在东西方度过的时日大致各半。愿以我所见所闻触及一下东西方的文化和制度。也许能起一点抛砖引玉的作用。
个人资料
溪边愚人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最近城里的新现象

(2015-12-20 09:18:29) 下一个

每年快到六月头上那个敏感日子,海外文学城里就会有一批新注册的博客号,然后这些博主就会专门针对那个日子发些狗屁不通的文。我现在知道了他们都是政府雇的“网评员”。

奇怪的是现在是年底,最近城里又发生了这样的事情,忽然增加了一批“新人”,不同的是,这些新的“网评员”全是针对浦志强的,还有一点与以往不同是现在不仅仅是新注册博客号,还收罗现有博主,这些新老博主每人以每日一文至数文的高效率攻击、谩骂浦志强,更搞笑的是,同样的一个文几个人一起发,还都作为自己的文,也不带个转的,而且这样的事情还在连续发生,以至于有人说,做走狗也请做的水平高一点好不好?!

看来这次浦志强受审不同往常,政府是很下了一番功夫的。

对一个律师,不仅非法动用法律手段,还要雇佣“打手”到海外的网站去造舆论,而这网站国内根本就看不见!

我还是那句话,多么脆弱,多么心虚的政府才需要这样做!

 

推荐博文

我家隔壁有点传奇色彩的邻居(续) – 来自徐家姐妹的反馈

我家隔壁有点传奇色彩的邻居 – 后记

我人生中经历的几个启蒙时刻 (二)

什么是民主?我们真懂了吗?

五角大楼文件事件真相(3)-- 美国媒体在最高法院斗智斗勇

美国专家对聪明孩子与天才孩子的比较

国家和个人 孰轻孰重,孰前孰后?

北京奥运和索契冬奥

我在美国占便宜的事 (一)戆人有戆福

在美国,保健品和药品的关键区别是什么?

美国点滴(七)也谈西方的公平概念

美国点滴(二)纽约地铁与上海地铁之比较

鲜为人知的癌症新说 – 正确解读统计数据

如果当初嫁给他?

与女儿谈恋爱、婚姻、生活

这位爬藤女孩的笑容原来是可以这么美的

美国点滴系列

育儿篇系列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6)
评论
溪边愚人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舌尖上的世界' 的评论 :

拜读了,还留了言 : )
看来还不是我一个留意到最近城里的变化。其实这变化已经有一段时间了,但这次居然达到了每年六四的规模,心里直为浦志强担忧!
真心佩服那些公开去法院外面抗议的人,他们都是勇者!就为这,浦志强值了!
portfolio 回复 悄悄话 多么脆弱,多么心虚的政府才需要这样做!
_____________________
虚弱不堪,瞬间崩塌并不意外。
舌尖上的世界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溪边愚人' 的评论 : “其实我想说的是这次政府花了大力气。”

知道。但我也认为有相当一些是自觉自愿的。一部分是派来的,文学城也至少是知情的。所以我前一阵专门写了一个“伥这种东西”,感慨中国人的甘愿为伥者众。但也希望他们明白,伥众辈出的时候,正好比全民齐上炒股之时,崩盘总免不了。'作',难免要还的。

warara 回复 悄悄话 說穿了就是怕浦志強
瀛客 回复 悄悄话 各种各样的人都进城,城里越来越热闹了。有的人是为了钱进城,也情有可原,有的人顶着个榆木脑袋进城,就让人啼笑皆非了。
溪边愚人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iangpi' 的评论 :

说实话,那些个所谓问,非但是无中生有的造谣或污蔑事实,更都与法律不沾边,哪怕真是事实都不构成犯罪,所以说狗屁不通呢。
欢迎常来!
溪边愚人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海尾归' 的评论 :

我也是慢慢发现的 : )
溪边愚人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颐和园' 的评论 :

是吗?那今年也许要故伎重演了。
他们可不是壮胆。他们是给自己脸上贴金。
这个ZF在乎国际舆论,可以理解。花这么大力气到城里做这个,那不就是为我们这些人吗?真挺待见咱的呀!
欢迎常来!
xiangpi 回复 悄悄话 问了是否也让回答?
海尾归 回复 悄悄话 谢谢教路.还真的不知道城里还有这样.下次就更能分得清了.
丑陋...
颐和园 回复 悄悄话 我记得中共是在某一年的圣诞节宣布的判处刘晓波徒刑的,当时有网友分析说,选圣诞节公布刘晓波的刑期是避免海外舆论哗然。我估计中共也会在圣诞节宣布浦志强的刑期吧。至于中共表示要择期宣布浦志强刑期后,文学城出现大量陌生博客抹黑浦志强的想象,这是中共大外宣为给浦志强判刑制造舆论的行动的一部分。

我咋觉着这种行为像是一个人走夜路害怕了就吹口哨,自己给自己壮胆儿呢。
溪边愚人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洞庭人家' 的评论 :
我觉得你第一个留言还抬举他们了呢,毕竟那还算是人的正常反应,趣味高低就先不追究了。
我也不明白这城管都怎么啦,难道也被 ZF 收买了?
洞庭人家 回复 悄悄话 还有一个问题就是为什么文学城为这一破文章反复提供平台,这已经不是一稿不能多投的事,是自作孽。
洞庭人家 回复 悄悄话 实在是不可理喻,都到了国外为什么还要这么下贱。就这帮人的素质可见共产党到了何等地步------见到母的就上。
溪边愚人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inmiu' 的评论 :

当然,和他们较真都太抬举他们了。我是觉得这次政府花的功夫大,不是好征兆。
欢迎来访!
溪边愚人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mjlmj' 的评论 :

这位先生幽默了!我还真受不了那副嘴脸。
谢谢光临!
溪边愚人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依稀可见的梦' 的评论 :

要是能说出个道道也算是人话的。那八问,根本就没法读!
溪边愚人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秦臻' 的评论 :

是啊,这个“八文”就在好几个地方看见,狗屁不通!
溪边愚人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十全老人' 的评论 :

您老言是!
溪边愚人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舌尖上的世界' 的评论 :

其实我想说的是这次政府花了大力气。看来浦志强逃不过一劫。这是全中国人的悲哀!
谢谢留言!
linmiu 回复 悄悄话 博主火眼金睛,以后再看到就饶过了,不需较真。
lmjlmj 回复 悄悄话 人家也是靠此养家糊口的,没大补也有些少油水进账,虽然昧着(或没有)良心。:-)
依稀可见的梦 回复 悄悄话 就是,还八问,像个批斗会……而且每天喋喋不休的乱问人家?那么自由的一问再问难道就由不得别人也说说的自由?还要扣个莫须有的罪名?
秦臻 回复 悄悄话 题目有叫《八问浦志强》的,一看这数可太吓人了,得问八次,还没等问就得崩溃了。
十全老人 回复 悄悄话 这叫“网吠员(海外)”
舌尖上的世界 回复 悄悄话 结合历史与现在,可以说,在相当多的时候,中国人作伥是一种自觉的行为。'伥'深植于民族行中,当权者腿粗的时候,它们就自觉地抱上去,常常不需要当权者的指挥。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