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见我闻,我思我想

从大陆来到美国,至今在东西方度过的时日大致各半。愿以我所见所闻触及一下东西方的文化和制度。也许能起一点抛砖引玉的作用。
个人资料
溪边愚人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比股市暴跌更可怕的

(2015-05-03 12:07:53) 下一个
自去年年底至今,在国内股市上发财的不是一个两个。
 
对发财的人来说是皆大欢喜吧?好像不是。不管赚多少,每个人都是诚惶诚恐。
 
大家都知道这是国内经济重新洗牌的关口,这一年或数年将是财富重新分配的动荡时期,不抓住机会,今天的富人,明天可能就是穷人了,就好像前一二十年没抓住买房机会的人一样。
 
那么大家就都赶紧抓这个机会不就得了?嗯,不那么简单。大家同时又都知道,政府提升股市的目的是救国企。国企负债太多,政府又不肯买单,就搞热股市,借机把负担转嫁给股民。就是说,一切都是由政府操纵的,一定是最后有人要被套牢的。
 
于是,不参与吧就只能看着自己的财产一日日缩水;参与吧,真是天天提心吊胆,不知什么时候政府决定踩刹车了,自己却没来得及全身而出。
 
这样过日子是很恐怖的,无论是参与还是没参与的人。
 
但我觉得更令人恐怖的是所有的人都知道政府的企图和手段,都知道这是个不公平的游戏,却只能或观望或孤注一掷,除权贵者外,没有任何人可以有任何合法手段来改变游戏规则。
 
这种全体民众的无助,是国家的悲哀,是全体中国人的悲哀!
 

更多博文

我家隔壁有点传奇色彩的邻居系列
我家隔壁有点传奇色彩的邻居 – 开篇
我家隔壁有点传奇色彩的邻居 – 后记
我家隔壁有点传奇色彩的邻居(续) – 来自徐家姐妹的反馈

育儿篇系列
与女儿谈恋爱、婚姻、生活
飞吧,孩子!
谈海外华人到底该不该逼孩子学琴和中文
到底该不该推娃—老调新谈

美国点滴系列
五角大楼文件事件真相(3)-- 美国媒体在最高法院斗智斗勇
我在美国占便宜的事 (一)戆人有戆福
美国点滴(七)也谈西方的公平概念
美国点滴(二)纽约地铁与上海地铁之比较
在美国,保健品和药品的关键区别是什么?
美国黑人和白人对不公待遇的不同应对方式

美国教育系列
美国专家对聪明孩子与天才孩子的比较
美国高三学生的生活

我的文章系列
鲜为人知的癌症新说 – 正确解读统计数据
如果当初嫁给他?
70年代大舅眼里的上海
有这样两种中国人
什么是民主,我们真懂了吗?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