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见我闻,我思我想

从大陆来到美国,至今在东西方度过的时日大致各半。愿以我所见所闻触及一下东西方的文化和制度。也许能起一点抛砖引玉的作用。
个人资料
溪边愚人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别样的爱

(2014-11-21 16:35:52) 下一个
他从不送花,从不买礼物。“又不是自己没有钱,自己不会买,为什么要别人送呢?”他这样说。
你哪天随口提起想要个什么东西,而买这东西是需要他帮点忙的,他会立即拽着你去商店,坚持买最好的。
 
他永远不会给你来个惊喜爬梯,也从来没有过哪怕一个生日爬梯,多少次,你的生日竟就悄悄的滑过去了,连个生日快乐也没有。
你无意间说到对什么地方感兴趣,无论是哪个国度,下一次度假,他会做好功课,“带”你去那个地方。
 
他喜欢清静,不爱被打扰。
你朋友多,来来往往频繁。知道你待人热心,你想为亲友做点什么,他一定在你开口之前主动提出我们来做什么什么,决不会让你失望。
 
他从来不哄人,怎么是怎么说。哄妻子是对女性智慧的侮辱—这是他的理论。
家里家外、人前人后,他充分肯定你对家庭的贡献,无论是经济上,精神上,决策上还是你的身体力行。对你的任何长处或强项,他都是由衷的骄傲和自豪,丝毫不觉有损他的形象或地位。
 
周末遇上好天,他一早不知了去向。你看着惨不忍睹的院子,终于下决心去劳动了半天。
他回来后你叫他把哪里哪里的一堆堆杂草给处理了。他的第一反应是:真是不公平,我出去玩了,你在干活。
 
有些事你执着地去做。他不赞成你做这些事。
知道这是你在乎的,就是不赞成,他也默默地帮你。有时他的一句话竟帮了大忙。
 
 
年年出去旅游。有一天你发现他那么在乎的竟然是你是否玩的开心、满意。
 
这也是一种爱。虽然别样,价值丝毫不减。
 

更多博文

我家隔壁有点传奇色彩的邻居系列
我家隔壁有点传奇色彩的邻居 – 开篇
我家隔壁有点传奇色彩的邻居 – 后记
我家隔壁有点传奇色彩的邻居(续) – 来自徐家姐妹的反馈

育儿篇系列
与女儿谈恋爱、婚姻、生活
飞吧,孩子!
谈海外华人到底该不该逼孩子学琴和中文
到底该不该推娃—老调新谈

美国点滴系列
五角大楼文件事件真相(3)-- 美国媒体在最高法院斗智斗勇
我在美国占便宜的事 (一)戆人有戆福
美国点滴(七)也谈西方的公平概念
美国点滴(二)纽约地铁与上海地铁之比较
在美国,保健品和药品的关键区别是什么?
美国黑人和白人对不公待遇的不同应对方式

美国教育系列
美国专家对聪明孩子与天才孩子的比较
美国高三学生的生活

我的文章系列
鲜为人知的癌症新说 – 正确解读统计数据
如果当初嫁给他?
70年代大舅眼里的上海
有这样两种中国人
什么是民主,我们真懂了吗?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溪边愚人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木偶人' 的评论 :

:) 欢迎常来!
木偶人 回复 悄悄话 有这样的人相伴,君复何求!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