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见我闻,我思我想

从大陆来到美国,至今在东西方度过的时日大致各半。愿以我所见所闻触及一下东西方的文化和制度。也许能起一点抛砖引玉的作用。
个人资料
溪边愚人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苏格兰独立?

(2014-09-13 17:34:32) 下一个
下周四,九月18日,苏格兰就要全民投票决定要不要从大不列颠及北爱尔兰联合王国中独立出去。许多经济专家说独立对苏格兰不利。我不懂那些条条框框的理论,只记得去年夏天在英国玩得真开心,英格兰、苏格兰的,都喜欢。大家一起过的蛮好的,为什么要分呀?当然这是我局外人不明情理。有人要分,总是有原因的,只是值不值得分。这个呀,就像夫妻离婚,在一起过得不怎么好。但离了一定更好吗?
 
当然,要把婚姻维持下去,就一定要双方都有诚意,必须是合法,公平的婚姻。婚姻还有一个特征:要结婚必须双方愿意;要离婚只需一方坚持。现在苏格兰的情形就是这样,只是不知苏格兰这一方的坚持够不够份。
 

本来预测结果一直是合的声势占上风,最近忽然风向有变化。我们拭目以待。不管结局如何,这都将是一堂生动的民主教育课,一堂对全世界的公开课。苏格兰人有权利决定自己的命运,必须叫个好!

 

 

更多博文

我家隔壁有点传奇色彩的邻居系列
我家隔壁有点传奇色彩的邻居 – 开篇
我家隔壁有点传奇色彩的邻居 – 后记
我家隔壁有点传奇色彩的邻居(续) – 来自徐家姐妹的反馈

育儿篇系列
与女儿谈恋爱、婚姻、生活
飞吧,孩子!
谈海外华人到底该不该逼孩子学琴和中文
到底该不该推娃—老调新谈

美国点滴系列
五角大楼文件事件真相(3)-- 美国媒体在最高法院斗智斗勇
我在美国占便宜的事 (一)戆人有戆福
美国点滴(七)也谈西方的公平概念
美国点滴(二)纽约地铁与上海地铁之比较
在美国,保健品和药品的关键区别是什么?
美国黑人和白人对不公待遇的不同应对方式

美国教育系列
美国专家对聪明孩子与天才孩子的比较
美国高三学生的生活

我的文章系列
鲜为人知的癌症新说 – 正确解读统计数据
如果当初嫁给他?
70年代大舅眼里的上海
有这样两种中国人
什么是民主,我们真懂了吗?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