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见我闻,我思我想

从大陆来到美国,至今在东西方度过的时日大致各半。愿以我所见所闻触及一下东西方的文化和制度。也许能起一点抛砖引玉的作用。
个人资料
溪边愚人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如何玩纽约(一点补充)

(2014-07-04 12:51:31) 下一个
不久前写了如何玩纽约的一点心得。几天前刚放假的女儿独自去城里看了《悲惨世界》歌剧,我才意识到我在文中居然把看秀完全忽略了。真是难以原谅啊!不得不补充一下。
 
纽约的百老汇秀是举世闻名的。严格的讲,百老汇秀(Broadway Show)是指剧院坐落于靠近42街那段百老汇街上的歌舞剧表演。不在百老汇街上但处于临近地区的叫Off Broadway Show。更远些的则叫Off Off Broadway Show。现在早就不在乎是不是在那一条街上了,一般都统称百老汇秀。
 
百老汇秀一年四季都上演,不像欧洲不少名剧院,夏天关门,弄得游客好扫兴的。好的剧目,只要票还卖得动,常年上演,比较流行的秀能维持十多年。来旅游的人,不是太挑剔的话,临时买票不会有大问题。但这不是说百老汇秀是没季节的。事实上,纽约看秀的旺季是圣诞节,所以冬天是纽约的旅游旺季,看秀和购物是两大旅游内容。圣诞前后是百老汇秀选择最多的时候,更有些秀是只在那个季节才上演的。如无线电城著名的Christmas Spectacular就只在圣诞期间上演,一般从11月头至第二年一月上旬。这是个号称有纽约最大舞台,最多舞台电梯和最多条“美腿”的秀。这个秀特适合国内来的听不懂英文的游客。(每年的四、五月会上演一个表演内容类似但不是以圣诞为中心的秀。其余时间就看不到这个了。)
 
百老汇大大小小歌舞剧多得数不过来,我不是专家,不敢多说话,只介绍我买票的体会。要是去上面提到的无线电城看秀,一定要买靠前的好座位,因为剧院太大,不靠前看不好。而不少小剧院,买最便宜的票就行,因为整个场子就那么一点,前后座位没大差。一般网上可以看到座位表,会知道场子大不大,就有数了。已经知道要买什么票了,如何去掏便宜票,我还真是一窍不通,只能再次闭嘴。
 
与百老汇秀不同,纽约林肯中心是欣赏经典节目的地方。那里有歌剧院、芭蕾剧院和音乐厅,都归属于纽约一流的剧团。纽约芭蕾舞团的《胡桃夹子》是每年圣诞期间的保留节目,也是只在那个季节才表演的。林肯中心的演出则必须留心节目预告了,不像百老汇秀几乎是任何时候都可以看得到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