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见我闻,我思我想

从大陆来到美国,至今在东西方度过的时日大致各半。愿以我所见所闻触及一下东西方的文化和制度。也许能起一点抛砖引玉的作用。
个人资料
溪边愚人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美国点滴(五)纽约政府鼓励迁房的措施和手段

(2013-11-30 08:10:38) 下一个
2012年十月底的飓风桑迪已经过去一年多了,可还是有不少地方没能完全修复。政府也意识到对部分灾区的正确处理方式是还地于自然,于是出台了一些相应的政策,其中一项是政府出资买下居民重灾区的房产,改建成公园等。今年10月10日,政府与第一位居民签了买卖合同。
 
卖主是53岁的Ms. Dresch。她的房子被桑迪夷为平地,丈夫和女儿同时丧命,她本人也受重伤,住院好久才康复。Ms. Dresch不想再回伤心地,就借助于政府鼓励大家迁移的政策,把房产卖给了政府。
 
按该政策,房产是以桑迪前的价为准。这对房主来说是个很好的交易。若不是政府收购,那样地段的房子已很难卖到遭灾前的价了,问题倒不在房屋重建,因为有保险公司出资,最主要的原因是洪涝灾保险费一下涨成了天文数字。有一户房主在桑迪前一年的洪涝保险费是每年412美金。桑迪之后,一下就变成了6500美金。这个房主很幸运,他找了个替死鬼买下了他的房子。新房主是住进新家之后才发现这个问题的,这时再跳再叫也只能怪自己没有好好做调研了。想想也是,保险公司也不能做亏本买卖,保费不涨,哪里来的钱重建旧居呢?
 
政府给出这样的优惠政策,是希望越来越多的房主能离开洪涝区。一次次被淹,再一次次重建,实在是没必要的资源浪费,更不要提失去的生命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溪边愚人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颐和园' 的评论 :
确实是这样,我也有过同样的疑问。但我想那样地区的居民,除非自己一直住下去,要是卖房的话,因保险费太高,绝对不会有比政府更好的买主。以后保险费只会越来越高,不卖房,怕是也维持不长久。而纽约政府不强迫居民搬迁,我是蛮感慨的。中国政府的行为就实在不敢恭维了 -- 我后一篇博文有提到。
颐和园 回复 悄悄话 有意思,谢谢分享。不过,如果Ms. Dresch卖房子后,她的邻居哪怕有一家不肯卖,纽约政府也无法在那片地上建公园呀。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