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左岸生活(一百三十)倒霉的助理

(2014-01-04 18:47:16) 下一个

    Wedding Planner一直是我向往的职业之一。在我的印象之中,那是将所有最美好的事物结合起来的职业。鲜花、美食、俊男、美女、游泳池……每天跟这些美的东西相伴是多么幸福的一件事情啊。

    更让人羡慕的是,我做Wedding Planner的朋友居然接下了城中一位名人的婚礼!我央求了半天才让她答应我去开开眼界,条件是做她的助理,帮忙干活。

    这有什么难?我想,只要能让我进入那个大宅子,参加那场婚礼,干什么都行!

    婚礼当天我们一群人浩浩荡荡地开进了大豪宅。那可是我一直都想进而没有机会进入的地方。在我看来,一切都已经精致得无以复加,而且很明显这里已经被提前布置过了,所以我私下里想今天应该没什么可忙的,让我好好逛逛大宅子吧。

    没成想一开始进入工作状态,大家就像打仗一样,每个人各司其职,一转眼就不见了踪影,而我则因为对这里的地形不熟悉而被分派为看守“临时仓库”——他们征用了一个比较小的厨房做临时仓库。

    本想到处去走走晃晃的我却被圈在一个屋子里,什么好风景都看不到,什么好吃的都吃不到,简直是郁闷之极。更让人郁闷的是,我居然一直都没闲着。

    他们带了很多室内装饰的代用品和备用品来,不停地翻出来、拿出去、退回来,回来的每一件还要重新包装好,放回到原来的位置,否则等一下又找不到了。有很多新的装饰品拆开包装后还要先安装好才能使用,还好我是室内设计师,要不然天晓得那些小摆件是怎么安装的。

    我满头大汗地忙活着,这比我上班还累呢!我的朋友偶尔跑进来看我一下,一边拍着我的肩膀说,“我的天,还好是请你来,不然找个外行来,我可就死定了。”

    我瞪了她一眼,“我还没吃过任何东西呢!”是么,这里虽然是厨房,但是只有喝的没有吃的,哪有人参加婚礼还饿着肚子回去的?

    “我去拿!我去拿!亲爱的,等我啊!”她一溜烟地出去,再就没了音信。唉,真不该相信她。

    好不容易听到了婚礼的音乐声,进进出出的人忽然减少了许多,大家都安静了下来。唉,忙活了这么久的我终于可以做下来歇会儿了。我没精打采地听着外面的喧闹声,昏昏欲睡,忽然有人用英文问我,“对不起,请问洗手间在哪里?”

    我抬头看过去,居然是彭祥!

    “你又在?”我真是奇怪,“这城里的名人你都认识是么?”

    他也乐了,“新郎是我在英国的同学啊,可是你怎么在这里?”

    “干活!”我没好气地说,又指了指洗手间,“在那里。”

    他哦了一声从我身边走过,我看到他的西服领子折了,“你的西服怎么了?”

    “就是啊”,他停下来,“昨天试完之后没放好,结果就有折痕了,出门前弄了半天才平整,这会儿又完了,真是!早知道换一件了。”他很懊恼地一边按着领子一边抱怨。

    “嘿嘿”,我乐了,每次看到他出糗,我总是很开心,这样的机会毕竟不多。

    他干脆停下来,瞪着我说,“快点,想办法!每次都是我帮你,这次该你帮我了!”

    “你帮过我什么了?”我不服气地问。

    “哇!没良心的,相亲酒店是不是我帮你的?还有你们郭董小三的事情,我还送过你一件Prada晚礼服呢,都忘啦?”他理直气壮。

    “哦,好吧。”我点点头,他也说得没错。我撑着脸的手忽然摸到了自己耳环。

    因为要干活,所以我只带了小耳钉。那是由几颗彩色小钻石组成的蝴蝶耳钉,非常精致特别。我顺手摘下耳钉,摆在彭祥的西服前,果然非常合适。

    他穿着暗蓝色的丝绒西服,同色系丝缎包边,不是太厚但很挺。我一只手将耳钉从折起的西服领子处插进去,另外一只手伸进西服里面将它扣紧。

    一直没说话的彭祥终于开口,“趁机吃我豆腐是吧!”

    我瞪了他一眼,把手拿出来,又把他推远,好好欣赏了一下我的作品,小蝴蝶在领子上闪闪发光,真的是漂亮。他迅速地溜去洗手间里好好地检查了一番,最后很得意地走出来,“完美!”

    消失了大概10分钟,他又回来,手里拿着一大盘排骨,“就知道你爱吃肉,哪,都是你的,吃胖点啊!”就一溜烟地消失了。我也顾不上跟他斗嘴,我饿坏了。

    一切总算顺利。晚上收拾东西的时候,大家都累坏了。我的朋友一边收拾一边问我,“雅儿,你的钻石耳钉怎么少了一个呀?”

    啊?对了!我立刻给彭祥发短信:“耳钉还我!”

    “不还!”

    “凭什么?”

    “合我衣服!”

    “很贵的!”

    “乱讲!那么碎的小钻石才不值钱!”唉,在他眼里肯定是很便宜的吧。

    太可恶了,别人结婚,我干活,没收到钱不说,还白搭一个钻石耳钉,你说说看,有我这么倒霉的么?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笑笑蓝鱼儿2014 回复 悄悄话 衍文, 不如和大鹏鸟试试?你们那么多的默契, 这不是和每个人都会有的...
taro_g 回复 悄悄话 Show off 你跟大鹏鸟的互相体贴。:)))))))))
孟衍文 回复 悄悄话 那个,BSO是啥?
taro_g 回复 悄悄话 啊哈哈,亲爱的衍文,这世界上的事都是看起来漂亮,背后一团乱麻的。我也想过Wedding Planner这个职业的,可是鲜花、美食,游泳池也就算了,俊男美女???搞不好是猪头配美女、帅哥加胖妹,想想就倒胃口,恨不得把胖妹踹下去取而代之……LOL。。。

助理是很辛苦啦,不过结尾咋看咋像BSO。。。。瓦哈哈。。。新年快乐!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