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左岸生活(七十一)捉奸计(下)

(2013-03-30 13:06:10) 下一个

      我是个设计师,但是从来只设计过房子,没有“设计”过人。这一个星期以来的筹谋策划杀死了我无数的脑细胞。我宁可回去设计我的房子,也不愿意和人心较量。

      厉害的人是彭祥,他似乎驾轻就熟,对于分析人、设计人特别的在行。

      首先,他以邀请郭董开会为名请郭董在周五去外地打高尔夫球,周一才回来。郭董是个标准高球迷,自然高兴赴约。为了不让公司里的人太羡慕嫉妒,只敷衍地说是有公事出差去了,反正一切费用由彭祥出,公司也不会限制那么多。

      但大家都不知道的是,这次狡猾的彭祥安排了郭太太一起出行。

      周五的下午,我一直忐忑不安,心里总是惦记着,不知道这次会不会又有短信发过去。我一边盯着自己的电脑,一边像做贼一样不时盯着办公室里的其他设计师,即期待又害怕。

      其实我们设计室里人并不多,3男3女,很是平衡。其中有两位的年龄要比我大很多,我盘算着,他们对于手机的功能大概只能了解到打电话而已,用来发送照片恐怕有点困难。而剩下的三个人里对于台湾电视剧感兴趣的就只有比我年龄还小很多的文文和一个很八卦的男生小赵。

      这个下午大家都很忙,认真地伏案工作,只有两个人中途出去过,还是文文和小赵。究竟是不是他们当中的一个人呢?我正在猜测着,忽然收到彭祥的短信:“对方短信已发,恭喜你第一步成功。”

      我知道他的意思是,至少在郭董太太那里,这件事情已经很清楚了:只要郭董出差,就会收到这种无中生有的栽赃短信。第一步, 我将自己摘了出来。

      可是我想知道的是,究竟是哪个缺德的混蛋在制造这条假消息呢?

      我溜到秘书处去,经过这一个礼拜的公关,我跟小秘书们的关系已经亲如姐妹。“郭董去哪儿了,找他签字呢。”

      “出差了,你不知道么?”

      “又出差?”我假装惊讶,“没通知我们呀。”

      “刚才文文来的时候我跟她说了,”小秘书对我挤挤眼睛,“你们那个文文是不是看上郭董了?她对郭董的行程可关心呢。”我发现,这年头儿,绝对没有秘书不知道的事情。

      “别瞎说,人家就问一次,你们就觉得人家喜欢郭董啦。”

      “可不止一次呢,”专门管董事办公室的小秘书也过来凑热闹,“她问过好多次呢。我看八成是真动心了。”

      “得了吧,郭董有老婆呢。”我继续灭火。

      “有老婆怎样,你没听说过,只有不努力的小三儿,没有勾不走的老公。”几个小姑娘肆无忌惮地笑着。

      “什么乱七八糟的,还不赶快干活儿。”我嘴里数落着,心里却大致有了眉目。

      按照彭祥的计划,这一天我什么都没说。

      星期一下午,彭祥打扮得帅气逼人,像电影明星一样引人侧目。走进办公室里一个个跟大家打过招呼,就直接坐到了文文旁边。

      他跟女人攀谈的能力绝对是世界一流,我真的相信没有任何女人可以逃出他的魔掌。果然,没几分钟,他们就开始交换电话号码了。彭哥哥很贴心地对文文说,“手机给我,我帮你输进去。”

      那边小丫头早已经陶醉得忘了自己是谁。

      一分钟之后,彭祥拉起文文的手,轻轻地说了什么,就一起走了出去。

      又过了一分钟之后,我桌上的电话响起,是郭董,要我去他的办公室。

      办公室里坐着郭董、郭太太、彭祥和文文。我进去的时候,文文已经在哭了。

      彭祥递给我文文的手机,那里面的短信记录非常清楚。我一把把手机拍在桌上,气不打一处来:“你凭什么这么做?”

      “凭什么?凭什么他喜欢你不喜欢我?”没想到她叫得比我还大声。

      他?哪个他呀?谁喜欢我不喜欢你了?我看了一眼她背后坐在沙发上的彭祥,难不成一切竟然是因为你?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孟衍文 回复 悄悄话 踏海寻浪

欢颜不是说了么,那个“他”指的是彭祥啊。
踏海寻浪 回复 悄悄话 当着郭太太,文文竟然敢说凭什么郭董喜欢你,不喜欢她?这合逻辑吗?不太理解。
欢颜展卷林中闲坐 回复 悄悄话 铺垫的真好,前面是男人看出来,现在是小女生看出来∶彭帅哥喜欢雅儿。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