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左岸生活(六十六)迷失的小白羊

(2013-02-27 20:34:38) 下一个

      好久没有听到小白的消息了,没想到这次带来新消息的居然是安安。

      “我看到小白了!”还是上班时间,她就迫不及待地给我打了个电话,“就在刚才,在保险公司的培训会上,你猜她跟谁在一起?”

      我猜想又是哪个帅哥新男朋友?

      “是七姐!”那边的声音怪异扭曲。

      什么?这可真是个够力度的八卦,“为什么?”我赶紧拿着电话躲到公司的厨房里继续聊。

      “我问了,她说她搬到七姐那里去住了,七姐不收她房租,包吃包住。”原来她千辛万苦地从我这里搬走,还说住在一个不收房租的朋友家里,就是去了七姐那里。那个女人在她身上坑蒙拐骗了好几次,几乎把她的骨头都榨干了,她居然还是这么死心塌地地相信她,我真是无法理解,七姐会洗脑么?

      “我问她什么时候考试拿的牌照,她说她不用考,就用七姐的牌照,”安安继续说,“可是我记得七姐也是没有牌照的,要用别人的名字。”

      所以,我们的小白这次决定要做一个保险经纪?

      “也不全是吧,她说七姐什么牌照都有,房屋的、贷款的、保险的和投资的。现在房地产市场好,所以她也可以一起做房地产生意。我怎么记得七姐是一个牌照都没有啊,她全都是用别的经纪的名字做。

      “这还不是最神奇的,”安安越说越来劲,“她说她跟七姐分工合作,七姐在外面见客户,拿单子,她就在家里带带孩子,偶尔还帮忙做点饭。白天就拉着两个小孩子跟她一起上网看她最爱看的韩剧,晚上再跟着七姐学一些理财知识。

      七姐说她特别有生意头脑,一定要跟她合伙开公司。既然是合伙人,七姐就答应分她一半佣金,不论是在房地产还是保险投资上,所以她什么都不用做,只要在家里呆着看看孩子,就能拿到很多的佣金,完全超过她以前的工资。”

      电话那头的安安看不到我早已撇歪了的嘴,这么不靠谱儿的事情也就只有小白痴才能做得出来吧。

      这听起来明明就是七姐找了一个住家保姆么,包吃包住但是却不用付工资。至于什么分一半佣金的鬼话,她哪里知道人家能拿多少佣金啊,没有办法监督的话,还不是人家愿意施舍给你多少就多少,自己完全没有主动权。

      我脑子里不停地转,滑铁卢的高才生啊,你长了大脑没有?

      “那她有收到分佣么?”我还是问了一下。

      “据说没有,她说没那么快,不过很多项目都在谈了,有保险、有投资也有房地产,任何一个如果谈成了,她都能分上好大一笔。她对现在的状况特别满意,虽然有两个小孩子挺烦的,但是以她那个完全不在乎小孩子的个性,他们也烦不到她。”

      哎,我说什么来着,“那些虚假的机会就天天在身边飞呀飞呀,就是落不到她手上。所以她永远都不会拿到佣金的。”

      “也不至于吧,”安安好心地说,“七姐也不会做得太绝吧,我想时不时也能给她分点儿。”

      哼,我才不信,那根本就是个吃人不吐骨头的人,怎么可能从她手里流出钱来。我们走着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