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左岸生活(五十七)为什么要结婚?

(2013-01-16 11:57:48) 下一个

      追求小优的已婚变态男仍然没有死心,已经持续进攻了快半年了,于是家里的冰箱里塞满了他买来的东西,水果,蔬菜,甜点,冰淇淋……说实话,连我们这些非常讨厌的他的人都快被他打动了。

      星期六的晚上,三个无聊的女人闲在家里,一边吃着变态男的水果,喝着彭祥送的红酒,一边聊爱情和男人。

      “你们说,结婚究竟是为了什么?”我在发问。这是我最近经常在考虑的问题,不知道为什么,越是了解那些妈妈们的生活,我越是觉得结婚有点可怕。

      “为了今后无忧无虑的生活啊!”小优回答得倒挺轻松,“结了婚,所有的问题就都交给老公去解决啦。他赚钱你花,多好啊。”

      “可是谁能保证结婚后生活就无忧无虑了呢?”我还是担心,“如果他不是那个可以承担责任的人呢?如果他不愿意给你花钱、他小气怎么办?”即没种又小气的男人我可见得多了。

      “你呀,那是得了结婚恐惧症。”小白也加入了小优的阵营,“你一个人自由惯了,才会害怕结婚,其实结婚挺好的。有人照顾你的日子肯定比自己一个人强啊。”

      是我太固执吧,这两个小丫头如此向往的婚姻生活,为什么我却如此害怕迈入呢?

      “可是,结了婚又怎样,那个男人还不是要跟他老婆离婚么。”我举着手里变态男买来的木瓜,接着罗列我的证据。

      “所以啊,女人一定要有自己的孩子。”小优说,“男人都是不可靠的,还是孩子最好。”

      “要孩子干嘛?”小白问,她最讨厌小孩子了。

      “养儿防老啊!”小优的话冲口而出。

      “得了吧,她都25了,你看她能照顾父母么?有事儿还不是跟家里要钱。防老?啃老是真的。”我指着小白说。

      大家安静了几分钟,几声叹息,几杯红酒。

      “所以,雅儿,你拼命的工作赚钱,就是因为不相信爱情和婚姻么?”小优问我。

      我抬起头来,闭上眼睛,想了想,“可以这么说吧。我应该是相信爱情的,可是我觉得那只是个短暂的美好而已。我并不信任婚姻关系。我老是觉得那些跟我相亲或者追我的男人们不能给我幸福的生活。我把他们一个个放进我的生活里想了一遍,总觉得有些不适合的地方,于是,我又把他们拿了出去。我就这样放进来,又拿出去,结果一个都没剩下来。也许骨子里,我是很难相信别人的,所以也就很难打开自己、接受爱情。”

      “你呀,就是太强了。自己什么都能做,自然就不想依赖其他人,因为你不相信别人能做得比你好。可是你干吗要自己做呢?如果有个人来帮你做,不是很好么?

      是啊,我为什么不让别人来帮我分担生活的压力呢?可是,如果是这样的话,男人为什么需要女人呢?难道就是为了分担压力么?

      “我觉得他们需要通过照顾别人来体现自己的价值。”小白说,“他们不是男人么,男人就要照顾别人。”

      我很怀疑这种说法。这年头,男女平等了,第一个平等的就是照顾与被照顾的关系。

      “我觉得呀,他们就是有虚荣心,喜欢一个漂亮的女人站在自己身边,觉得特有面子。”小优说。

      可是这样的男人,一旦你人老珠黄他就不要你了呢。还是不靠谱。

      “又或者,他们只是觉得孤单,想找一个人来做伴?”我自言自语。“又或者,他们跟你一样,想要一个孩子而已。”我笑着看小优。

      哎,男人啊,真是女人永远的课题。可是你说,人为什么要结婚呢?

      也许正是因为我们没有答案,所以我们都没有嫁出去,可是那些已经结了婚的人,你们都知道答案么?

[ 打印 ]
阅读 ()评论 (8)
评论
孟衍文 回复 悄悄话 atj885

谢谢你一路看了这么多篇,慢慢来,别太累了。

对于男人,我早就不敢有太多要求,只要他们对我的要求别太高就好。

谢谢你的赞扬和鼓励,我美得不知道自己姓啥了,呵呵!
atj885 回复 悄悄话 如果你对你的室内设计要求完美百分百的话,对男朋友或者老公你只能要求85%。完美的人是没有的,即使你找到了,时间也会把那些隐藏在完美表面里不完美的那部分一点一点呈现给你。

另外,衍文的文字恐怕是城里最有水平的博客了,真奇怪以前怎么都不知道呢。总有一天你会出一本自己的书,像北京人在纽约一样有名。
孟衍文 回复 悄悄话 ezhots

反正离我结婚还远着呢,呵呵。

我的小故事其实在一份小报上有发表,不过也没什么人看吧。

我会按照你的建议好好考虑一下的,soul mate,是我想要的。
孟衍文 回复 悄悄话 欢颜

你说的正是我想要的。
ezbots 回复 悄悄话 Please keep on writing even after you get married. You can write live happily ever after stories. as talented as you are you should consider publish it.
Before I got married, I took a grand tour and wondering where was the ONE. Here is my advice. Instead of wasting time, you can narrow it down. Same horoscope. chinese zodiac compatible. He mush worship you and you will be able to shape him according your taste. With these criteria in mind I think you will find your soul mate real soooooooooon.
欢颜展卷林中闲坐 回复 悄悄话 为什麽要结婚?
因为你觉得跟他一起生活,更有激情与梦想,生命更丰富美好。
孟衍文 回复 悄悄话 谢谢您的鼓励,有人爱看,我就可以继续写下去了,呵呵。小故事而已,娱人娱己。

也谢谢您的祝福,真不知道我什么时候能把自己嫁出去呢。到时候我就可以结束这左岸生活系列了,哈哈哈。
ezbots 回复 悄悄话 what a jem. I am very surprised your short stories did not get more readers. I enjoyed reading very episode. they are quite entertaining. I suggest you should publish it. wish you good luck with your love life. I fully understand what you are going through. I had been there done that.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