晓海平静

博主凡事爱发表感想,希望以文会友。
个人资料
晓海平静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5、坐车不买票

(2012-08-09 14:38:53) 下一个

五、坐 

 我和小平喜去什刹海,夏天游泳冬天滑冰。通常从大人那里只能要到买车票的。夏天会想方法把省下来冰棍吃。省的方法大多是用步行代替乘。只要乘坐11路,我都明白是两条腿走路的意思。有也来点歪邪道。有一次我们俩商量利用我双胞胎的优势,只票。我自以售票看不出来蹊果碰到了一位真儿的售票,下车时把我抓住了。看我胆儿大,当就吓哭了。我迅速掏出票,她放了我。可那个女售票害。她收了我的,但是不准我下。到了东单总站后她像拎小儿似的把我拽下,然后对围观的人大声喊道:孩子想不票就坐,没儿!是她家大人站出来,把她走。我当时头都要弯子里了,无地自容。小平大概一直在人群里,也不敢出。后来那个守的售票员见没大人出面,她扣着一个小毛丫也没意思,就我走了。件事从生到在我天天都着,还给我的个儿子了好多遍。我告管教小孩儿,打打骂骂没什么,千万不要侮辱人格。小孩子的自尊心一点儿不比大人少。我社区一个女法官抓住的青少年小施以惩罚。她那个半大的孩子胸前挂个牌子写上"西了",然后周末一早站在大商口示众。当地报纸报道了她戒青少年的手段。我段文章之后再也不投她的票了。(待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