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尘客·客尘:十九、一颗泪珠儿的温度

(2013-02-15 14:12:38) 下一个



整理过去散乱的文字,读到这篇,不禁一惊。
好多的时候,我都在重复错误。自省。改正。
============

今日,抚着昨日的泪珠儿,感受自心的温度。
当那颗珠儿落入心间的时候,仿佛水墨浸润在宣纸上,一晕一晕地绽放开去,美得朦胧,美得醉心。

近日来,眼睛如同当年脑瘤时一样,几欲罢工。
昨天,除了眼睛的干涩和刺痛之外,又增添了头晕和恶心。我坚信,我不会有事,却不能不面对现状。
有那么一刻,不知道发生了什么。当我醒过来,发现自己趴地地上,身边铺满了碎玻璃。我喜爱的公道杯和品杯,碎了。

再不敢逞强的我,乖乖地上了床,老老实实地在床上躺了半天。
闭上眼睛,也关闭了思维。迷迷糊糊中,任张国荣在告别歌坛音乐会上那忧郁得美丽、美丽得超俗的歌声,在房间里飘荡,在我的心中漫游。

泪水,喷涌而出,仿佛泄洪一般。
我知道,我知道。我本就不属于尘世,不该耽于俗事。我知道,我错了。
生命太短,想做的该做的事太多,怎经得起俗事的纷扰,琐事的纠葛?

昨天,老李同学电话中说,从早上起来开始,心中很是郁郁,问我是不是有事。
轻描淡写地告诉他:没事,只是眼睛不适;只是有点累,只是有点懒。
老李同学说:事,肯定不会有。罪,够你受的。
我暗自发笑。可怜的老李,被我几次生死磨砺的,已经生死不惧,波澜不惊了。

和朋友对话,不知怎地就说起了“随意去,闲云来”。于是,小小地忧伤。
这种忧伤,超过了生命中所有的忧伤。个中滋味,不堪识。

莞尔。不需识。
一颗泪珠儿的温度,心的温度。
一颗泪珠儿的忧伤,心的忧伤。
只在莞尔间,化作虚无。

想起老李曾经做过的一个梦。
梦中说,他和一些人不辞劳苦地匍匐前行,翻山越岭。几个月后,终于到达路的尽头时,只剩下他一个人了。
有人问他,还要继续向前走吗?老李抬起头,看到前方苍茫一片,就像冒着泡的沼泽。
他心想,几个月的艰险路程都走过来了,还怕沼泽不成?于是,他一个头磕了下去。
结果,那人一挥衣袖,他猛地腾空而起。他在空中翻了几个空翻,然后,平平稳稳地落在了沼泽的对面。

听他讲这个梦后,我坚信:沼泽,就是我们自己。

如今,又遇沼泽,我必须走过。
明天,我将启程,去远方,再回家乡。我将用这短暂的行程,走过最后的沼泽。

这句话,提醒自己:耽于是非者,必成是非人;流于俗乱事,必得庸俗志。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