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溯源 第一卷 史前之前 【第四辑 末世悲歌】(十七)

(2012-11-02 15:05:46) 下一个
(十七)

如果说,引渡世人的方法是运用圆满者的能量化成能量通道来运载世人的能量团,那么《五福经外记》中所记录的七个能量通道是哪儿来的呢?如果说,我们的目标是把世人引到齐天国乃至新世界,那么那七个能量通道所抵达的世界,于我们又有什么意义呢?如果说那七个能量通道以及它们所指向的世界与我们毫不相干,当年福祖为什么会到达入口处呢?我刚刚打定了回齐天国的主意,正思量着引渡世人的大业该如何进行,重重疑虑却接踵而至。

是啊,世间所有事物的存在,都不是无缘无故的。既然福祖无意中到达了七条能量通道的入口,说明那里与我们世间还是有一定关系的。如此想着,我改变了主意,决定先去能量通道的入口查看一番,然后再回归齐天国。此念一出,我已经立在了能量通道的入口处。看着七个几人高的圆形的通道入口,回忆着《五福经外记》中所记载的通道入口的样子,我有些迟疑,也有些欣然。

迟疑的是,这能量通道的大小,比《五福经外记》中所描述的大出好多,是当时记录错了?还是我来错地方了呢?欣然的是,辞别尚祖师徒之后,我只于一念间就回到了五福院,此时我又于一念间来到了这里,这说明我已经真地做到了无所在,无所不在。如此看来,我要是想知道各个能量通道所抵达的是怎样的世界,只须一念就可以了?

正在思忖,七个通道口全然不见了,眼前出现了一片白茫茫的雪地,一位高大魁梧却又温和慈善的长者屹立在我的眼前。我吃惊地仰望长者,只见他面容红润,目光炯炯,须发垂地却如同墨染一般。仰望着长者,我不禁暗自嘀咕:哪儿来的怪异之人?如果不是因为他的目光清澈如天河之水又深邃如茫茫十方,没准我会把他当作一个超大个头的晚辈。

长者既看到了我目光中的惊讶,也看出了我心中的所想,浅笑着伸出了大手,把我托在手心里,向我意念道:“你个刚刚出生的小顽童,不感谢我给了你崭新的身躯也就罢了,还在这里暗自装大。真是顽劣成性,难以更改啊。”

“咦?怎么说我也已经百来岁了,虽不敢与您论大小,可也不至于是小顽童吧?明明是您在装大,还要批评我。”我灵机一动,捋着长者的胡子问道,“您留这么长的胡子和头发,怎么梳洗打理呢?”我又拉出一缕,放在鼻子下闻了闻,故作姿态地赞叹道,“还好,还好,一点也不臭,您的卫生搞得不错嘛。”

“难怪元灵破天荒地意会我,请求我接引一下这个徒孙。他说你呆若雪山,却又灵若天水;说你顽劣出奇,却又纯粹无比。”长者哈哈大笑着说,“小顽童,你的师祖和祖师爷对你的期望可不低啊,竟然齐心协力地助你来到这里。要知道,自古以来,还没有谁能踏上这一方雪地。”

说着,长者把我丢到肩膀上,大步地向远处的雪山走去。

坐在他的肩头,拉着他的头发和胡子,我扯着嗓门问道:“元灵是谁?我们那里引渡世人的大业刚刚开始,很多重要的事等着我做呢,他让我来您这里干吗?”

长者一边走一边说:“元灵是谁,慢慢地你会知道的。至于让你来我这里干吗,简单地说,就是给你做件衣裳。”

“刚刚说给我身躯,现在说给我衣裳,到底要给我什么呀?”我故意装傻。

“我不给你身躯,能有现在的你吗?”长者笑着说。

“不给我身躯,能有现在的我吗?”我重复着他的话,猛地站了起来。这时我才发现,此时的我浑身赤裸,确实仿佛刚刚出生的婴孩儿。

我连忙扯过他的一大把头发,把自己缠了起来,小声地嘟哝道:“我都不知道我师傅是谁,师祖是谁,祖师爷又是谁。就这样糊里糊涂地把我弄到这里,太没道理了。”

“你这小顽童,顽劣又纯粹,纯粹又顽劣,确实难得。”长者拍了拍肩膀向我问道,“你就不在意所近之人的修持优劣吗?你就不在意所生之地的能量高低吗?”

我撇了撇嘴,没所谓地说:“这有什么可在意的?所近之人修持优劣,不等于我的修持好坏;所生之地能量高低,也不等于我的能量多少。我在世间活了百来年,最大的感悟就是,除却自己的修持,万事万物都是没有的空。”

长者抓了一把雪,用大手轻轻地捻着,然后随手丢到我的身上,轻轻地说:“正因为如此,你才能来到这里。也正因为如此,我才会给你洗礼,再带你走上一遭。

“你到底是谁啊?叫什么名字?”我扯着长者的胡子问道。

长者微微一笑,轻轻叹息道:“你这泼皮,我一无所有,哪来的名号?”
  
我在他的肩膀上又蹦又跳,大惊小怪地说:“哎呀呀,您这么贪心啊。还一无,所有。”
  
长者哈哈大笑,一会儿点着头叹息,一会儿又摇着头大笑。末了,他说了句:“这就是水啊,你就叫水吧。”

“什么?什么意思啊?您这里都是雪,我是水?那不冻成冰?”我迷惑不解地嘟哝道。

说话间,长者已经来到了雪山脚下。待他绕过眼前的山峰,我看到了一座硕大的雪房子。

“您住在这里?”我好奇地问。

“我不需要住处。”他说,“我只是在这里,给你编织了一件衣服。”

我无法理解他的意思,自知再问也是枉然,所以干脆闭口不语。

长者推开房门进了屋子,我一眼就看到了放在那张大大的雪桌子上的那件小小的白色的像福衣一样的长衫。

“那衣服是给我的吗?”我问。

长者把我放到桌子上,柔和地说:“你已修得天魂,从此也就有了元龄。尘世间整个世界轮回一次,你的元龄就长大一岁。所以,这件衣服,你可以穿到下一个世界开始之际。当然了,前提是,你一直保持本性,不偏离,不变质。”

顾不上听长者说完,我已抓起衣服穿在身上。也不知这衣服是什么质地的,穿在身上凉凉的、滑滑的,虽不至于累人,还是有一定份量的。

我穿好了衣服,面对着长者,张开手臂,问长者:“怎么样?还合适吗?”

长者又笑,说道:“你不问是否好看,却问是否合适,何意?”

我心想,用这么简单的问题来考我,也太小儿科了吧?便嬉笑着说:“再好看的衣服,如果穿着不合适,也会不好看了。衣服啊,穿着合适才好。”

长者点头道:“这衣服,现在看来,不但合适,而且好看。我只希望,有朝一日,你再来见我的时候,是用这件衣服换一件新衣服,而不是把这件衣服归还给我之后,光着身子离去。”

我拉了拉衣襟,自信地对长者说:“您就尽早帮我准备下件衣服好了。”说罢,我觉得自己说话不当了,连忙改口说,“不行,不行。尘世间整个世界轮回一次,我才长大一岁。可我不希望尘世间总是轮回,那样的话,世人太悲惨了。”

长者微微点头,道:“轮回是必然的。至于惨或不惨,全看个人的选择。你将来在世间所做的,就是让世人明白,应该如何选择。”

“将来?在世间?是说在新世界吗?”我迟疑了一下,问道。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