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醒园深处》之《你的心事我知道(序)》

(2012-10-28 21:17:24) 下一个
你的心事我知道(序)

夜,风儿清凉,月儿宁静。

你,一人独处。
或许,一颗香烟伴你,任心事随烟雾一起缭绕,浓重,浅淡,再浓重,再浅淡。
也或许,一杯红酒伴你,醉着你的眼,醒着你的心,迷蒙,清晰,再迷蒙,再清晰。
最有可能的,一团乱麻伴着你,扰乱明月的宁静,搅着晚风的清凉,混乱,忧伤,再混乱,再忧伤。

这样的时候,我带着一抹浅笑,一抹淡然,还有一抹洞穿你心的狡黠,走近你。

我看到,你像蚕一样吐丝,将自己包裹起来。可是,你并不具备蚕的耐性,不等羽翼丰满你便挣扎着想要破茧而出。
你懊恼的对我说,你注定了无法解脱,无法飞翔。转而,你连懊恼的勇气也没有了,你泄气地说,即便是蝴蝶又能怎样,注定了飞不过沧海。

我依然笑。
我说,苍鹰也有折翅的时候,鸿鹄的烦恼,只有他自己知道。你和我和任何人没有不同,只是,没有人能和其他人完全一个模样。

你指着裸露的伤口给我看,愤愤不平地说:有谁,如我这般疼痛过?我流出来的血,淹没了自己,我没有力量抵制疼痛,只能求乞上苍,让疼痛来得更猛烈些。
你停顿了一下,又悲怆地说:生的痛苦远比死的绝望更让人难以忍受。活着,我没法让生命更加精彩,就让我死得惨烈一些吧。

我还是笑。
我说:求生,是人的本能;求死,那是懦弱。

你又一次愤怒了,向我咆哮着说:我虽然不是勇者,可也绝不是懦夫。如果你胆敢轻视我,我会杀了你,再去自杀。

我不再笑。
轻轻地说,我终于明白了,有些人,为什么会成为罪犯。残暴的背后,隐藏着的是脆弱而又胆怯的心。如同号啕大哭的孩子,他的内心深处怕极了孤单。

你不再言语,继续吐着丝,想把自己包裹得更严。

我伸出手握紧你,轻轻地说:不要难为自己了,出来吧,跟我走。我知道,就在不远处,有广阔的天空,只要愿意你就可以尽情翱翔。

你的手由冰冷转为微温,你的目光由茫然转为淡淡的忧伤。
你说:我凭什么相信你?你能给我什么保证?

我郑重地说,除了相知,我一无所有。

相知?你将信将疑,却又充满了期望。
你重复着说:相知?相知?相知?

我淡淡地说:是的,相知。你的心事,我知道。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