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我是这样把微波炉修好的

(2007-03-25 12:21:07) 下一个

家里的Panasonic微波炉死翘翘了。决定先试试自己能不能修,虽然以前从来没有干过。

读书人嘛,第一件事当然是Research,两个好线索:Manual 和 Google。得出的结论是最常见的毛病为给微波炉供电的线路或微波炉内的保险出了问题。这两样对新手都不难,那就继续下去。

我拿了试电笔先测电源插头,嗯,有电。否则,你必须到电源总控制板那里看有没有跳闸或那里的保险烧了。

然后,我打算给炉子开膛。结果发现Panasonic的炉子用了一种特别的螺丝:Security Torx Screw(查出这种螺丝的类型也是件不容易的事)。大概是想阻止人们随便开膛,因为微波炉里面有个带高压的电容器(Capacitor),需要先放电,否则有安全危险。我只好跑出去买那种特殊的起子。一般的店里还没有,但卖汽车配件的店里有。

把炉子开膛之后,找不到Capacitor在哪儿,但我想我只是换Fuse,Capacitor放不放电应该问题不大。Panasonic用的Fuse不是玻璃管的,否则肉眼就能观察是否烧掉了。陶瓷管的肉眼看不出来,标准做法是用万用表测,如果电阻为无穷大,则说明烧掉了,要是好的话,读数应为0。我又跑出去买万用表。其实我后来想,你也可以让电器维修店帮你测,或者不测,直接决定换就是了。不过家里添个万用表,将来说不定还有用,反正也不贵。

结果证明是Fuse坏了。后来到Panasonic指定的维修店花了$5.00买回来一个同样型号的换上,Hooray!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多法拉 回复 悄悄话 你真有才!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