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面的世界

外面的世界很精彩,外面的世界很无奈
个人资料
外面的世界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做了电影里的西班牙美食~~~~~~

(2019-07-11 12:03:52) 下一个

哪个酷暑的周末呆在家里 ,宜静不宜动,心静自然凉。感谢WXC网友让我认识一个看电影的网站。看了两部日本电影,说实话要不是电影有趣我是没有耐心看有字幕的电影。电影"石原里美的西班牙本色旅行"和吃有关,当然选自己喜欢的看啦。而且照着电影里的美食自己做,乐趣无穷。

石原寻找饭店的方式很聪明,她通常会走进一家高级酒店,询问前台人员附近有什么好吃的店,对于游客而言这确实是简单快捷的方式。第一道菜扇贝塔,切成细条状的新鲜扇贝浇上牛油果与芥末制成的酱汁,与西红柿汤Gazpacho一起。这道头盘看着太诱人啦,不难,但这样吃的好主意没有人分享你怎么也不会想到的。

西班牙靠海有新鲜的,原创用的是扇贝和牛油果芝麻,还有不认识的东西,家里的冷冻扇贝不敢生吃。我用了虾仁,当然是用开水焯过的,牛油果 小葱,水萝卜调一个沙拉。很紧张,不知能不能成型?

解谜底啦,完美!

家里没有Gazpacho,我用了意大利西红柿汤

想起读过的一句话:“为什么有时候好的作品有一种气息能够抓住人,是因为它的制作者的心境、状态,常常能够投射到作品中。”我觉得也适合自己做得菜。嘻嘻

傍晚阳台上没光啦,端下楼来拍一张,自恋吧,嘻嘻。

学会电影里两道头盘,西班牙Tapas

自己在西班牙店吃过咸沙丁鱼配番茄的Tapas,我自己也做过。这样搭配组合还是第一次见,咸沙丁鱼,橄榄和泡椒。为这道菜大可不必专门飞到西班牙吃。

 

在西班牙餐馆吃过炸蘑菇配西班牙allio,这个酱自己做的,大蒜捣成蒜泥,加橄榄油和少许盐,最后加上mayo就完成啦。

电影里的是烧烤蘑菇串,我碰巧买了新鲜的小嫩个蘑菇。蘑菇在锅里用油煎一下 ,做煎蘑菇。

经常在餐馆看见炸薯条,刚好家里有一个红薯,切成段在锅里用油煎熟的,这样吃健康点。

用薯条和蘑菇沾allio,真好吃!

去西班牙当然不容错过火腿jamón,这个jamón火腿不用去西班牙在我们村就可以吃到,下次也试着面包沾着橄榄油和火腿一起吃。

说起火腿jamón,想起我的Porto之行,在葡萄牙Porto每天都吃火腿。

我家出门吃住我负责,这些年出门找住处阅房无数,我都有做房屋中介的潜质啦,就可惜是没有三寸不烂之舌。在老城区有看的见风景的房间,还有凉台,但是当时是3月怕早晚太冷不能坐在外面享受,最后折中选了这个度假屋。

有个细长的阳台,发现自己运气又特好,要是晚点来根本看不到Porto的地标啦。

比起我们上次在里斯本的度假屋便宜的很多,把每天在外面吃的饭钱都省出来了。老公说这次不用自己烧饭了吧。不过一进超市看到各种食材,又变卦了。3月的Porto阳光下很暖和,坐在阳台上剥豆子。

看看我自己做的吃的。

还买了iberica 伊比利亚猪肉。直到看到电影里的西班牙做法才知道让我给糟蹋了。

这是电影里的iberica猪颈肉,真嫩。

自从吃过iberica猪肉,我家很少买各种牛排,因为什么牛排都比不上日本的和牛。呵呵

这次iberica猪颈肉我煎的火候正好 ,老公说这是我至今做过最好吃的iberica猪肉,,味道比他在餐馆吃的还要好。电影里的iberica猪颈肉还配了芒果酱,我就几瓣大蒜和一点盐,就像在日本吃和牛一样。原汁原味。

这部电影"石原里美的西班牙本色旅行"在国内也火过,石原里美还带来了值得参考的衣着,网上很多人感兴趣的是电影里日本妹妹的穿搭,我吃货看到的是美食。联想到最近在WXC看帖的感想,有人看到的Showoff, 有些人看到的Sharing,其实你看到的东西不过是你内心的折射,你看到的是你自己,呵呵。

Porto店里看到的美食,可惜还是没有机会都尝尝。

买回来在家喝下午茶。

葡萄牙Porto的风景

每周一花,预祝周末愉快!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4)
评论
外面的世界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just_4_fun' 的评论 : 一路吃好玩好。周末愉快!不过你现在天天周末! 哈哈
外面的世界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trad' 的评论 : 是美乃滋加蒜末橄榄油!不过西班牙餐馆肯定是新鲜自己打得酱。
外面的世界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婉妮' 的评论 : 问好婉妮! 好久不见,Hug!现在城里好看的风景少,有趣的人也少了,你没有错过什么,把时间浪费在自己喜欢的人和事吧,祝夏安!
外面的世界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淡然' 的评论 : 周末愉快!
外面的世界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业余厨子' 的评论 : 我们交换吧:) ,周末愉快!
外面的世界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不上树的猫' 的评论 : 谢谢,我超有猫缘,要知道有猫来访就把Porto遇到的猫放一张啦:)
外面的世界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joycewu12' 的评论 : 看你家糟货就知道了。美美哒!
just_4_fun 回复 悄悄话 居然没有馋到我,彻底说明我不是爱吃能做的料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世界好。现在进城越来越少了。今天空闲,过来看看。看到了很多篇新更新的博文,真羡慕世界的生活,精致、惬意、有滋有味。也欣赏世界的生活态度,随意、放松、浪漫。心里有一片真情,生活就多一份美好。图片一如既往的美。好喜欢。
问好,夏安。
淡然 回复 悄悄话 想看美丽的美食,到世界这儿来总不会失望!祝周末开心!
strad 回复 悄悄话 您好!这个酱很吸引眼球,美乃滋加蒜末橄榄油吗?
业余厨子 回复 悄悄话 你做的菜看着就有食欲!太喜欢了。
不上树的猫 回复 悄悄话 很喜欢你的贴,拍摄食物充满了浪漫气息
joycewu12 回复 悄悄话 非常认同这句话:为什么有时候好的作品有一种气息能够抓住人,是因为它的制作者的心境、状态,常常能够投射到作品中。
所以你能做、拍出漂亮的菜~~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