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面的世界

外面的世界很精彩,外面的世界很无奈
个人资料
外面的世界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买不到的味道:蒲公英酱

(2019-03-26 08:44:10) 下一个

最近在看<<买不到的味道>>这本书,喜欢书名,就用她做标题啦,原以为会看到美食,不过看了40几页还没看到美食,作者从家里的餐具写起,佩服她的想象力和悟性,从家里筷子,餐桌布。。。从每天生活的点点滴滴感受到生活的美好,让我眼界大开,其实美好就在身边。她的生活真是比我过得"高级"。

自己做得蒲公英酱,买不到的味道吧呵呵

现在周末跑步也有动力,看看野韭菜,蒲公英,各种可以吃的野菜。
跑到一个林子边的草地,很少有人遛狗的地方,这里偶尔能看到鹿的身影 ,清晨外面一切静悄悄地,只能听到林子里各种鸟鸣,自己一人蹲在地里翻找野菜,阳光洒在背上暖暖的。那一刻就像自己在自家的院子干农活的感觉,找到心中那份宁静 。享受。

蒲公英,大蒜,炒熟的松仁,橄榄油一起用搅拌机打成酱汁,撒上盐原汁原味。

心情好,人的灵感也多。又想出一个吃蒲公英的好方法

野葱切碎和橄榄油做个葱油

葱油拌面

葱油涂在面包上,配上火腿香肠,美味呀。

蒲公英酱吐在面包上也好吃

拌意大利面,老公说不比那个意大利青酱差呐

周六滑雪带的碱水面包没有吃,周日早上涂上蒲公英酱剩面包一样好吃

这次在波尔图依旧是家庭旅馆,有时间想以"衣食住行"记录一周的生活。房间可以看出的风景就是外面的两座大桥。

晚上在阳台上喝着红酒看着外面的夜景

Porto的Douro河穿过老城一直流入大海,每天日出前都是大雾弥漫

清晨的大雾给摄影营造一种氛围,这样拍才有意思。

日出中大桥

因为大桥就在"家"门口,遇到好时光就拍一张

这是Porto最著名的路易一世大桥Luís I Bridge,路易一世大桥是波尔图的地标性建筑之一,横跨杜罗河,连接波尔图老城和加亚新城。

大桥由埃菲尔铁塔设计者的徒弟Teófilo Seyrig设计,为纪念国王路易斯一世而建。最早埃菲尔计划在Douro河上建一个单层铁桥,因为考虑到以后城市人口增长没有被批准,所以这桥的名字经常和eiffel联系在一起。___百度之

桥的上层通轻轨,下层用于车辆交通,大桥从任何个角度看上去都是一道风景。

淡季游人不是很多,清晨见到就是几个摄友,可以尽兴地玩,飞的够高吧,其实是角度的缘故,嘻嘻。

出门玩又想给自己拍几张留念,可有不喜欢到此一游的留念,上次回国路在一本杂志看到这个模特的照片,独特有动感,喜欢。

心想事成,在Porto老城河边的对岸居然让我发现电线杆子,咱来一个买家秀哭

拍出我的好心情,这就足够了

看看哪个脑子进水的城市规划者,这么精美的瓷砖壁画前居然安放禁止停车的牌子

不过我可以趁机自我放飞一下

Porto街道的涂鸦简直就是艺术品嘛

周末好天气,早早安排好去滑雪。周五老公把雪具放车里啦,早上要按闹钟早起。我一般滑雪超过3个小时就累了,就是买天票我也滑不动了,这次老公决定买票到13点。可是周末一大早被闹钟叫醒真不情愿,早上还抱怨早起呐,现在坐在这儿感觉一起都值啦,这天比在家睡懒觉舒服。老公要滑到13点,我自己先来一杯Radler。

给自己点了火焰饼,吃完老公也滑回来了,然后晒着太阳陪老公吃午饭。

这是今年入春最后一次滑雪,回家路过这个湖,期待夏天的美好,希望马上能游泳。

周日开始捣鼓阳台,把薰衣草种上

喜欢绣球花,年年买,年年挂,因为我家找不到合适的阴凉的地方安置她们,就当买花看了。

一周一花,不知能坚持多久?嘻嘻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5)
评论
外面的世界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大家留言,天气好要享受阳光,不一一回复啦。祝大家周末愉快!
外面的世界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amacao' 的评论 : 是的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好惬意的生活,感觉外外天天在旅游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蒲公英酱看着很开胃。我学人家做韭菜苔酱,做完就放冰箱里了一次都没碰过:)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很会享受生活啊!
StarryNight1 回复 悄悄话 多么美好的生活!
just_4_fun 回复 悄悄话 向有心思有情趣的花农致敬?
cxyz 回复 悄悄话 这个蒲公英酱很容易做啊。
喜欢你的蓝包包。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真是美美的春天,美美的人和风景。赞!
来也匆匆London 回复 悄悄话 一如既往的美文美图,你是一个多么热爱生活的人!
迪儿 回复 悄悄话 赞你对生活的热爱。
情穆 回复 悄悄话 好办法,我一般是煮汤。你那样就不怕营养流失了。
乐学乐游 回复 悄悄话 隔着屏幕都能感受到你春天愉悦的心情。
风车轻舞郁金香 回复 悄悄话 从来也没采到过野韭菜,蒲公英倒是多的很,可我觉得太苦了
mamacao 回复 悄悄话 这蒲公英,就是春天,花园里里遍地都是的野草吗?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