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面的世界

外面的世界很精彩,外面的世界很无奈
个人资料
外面的世界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我家年夜饭~~~~~

(2019-02-08 07:08:13) 下一个

今年除夕夜落在周一,很早就盘算年夜饭是提前吃,还是年后补,周五朋友请客,周六冰雨天,周日下大雪,既然出不了门,周日就在家提前吃年夜饭吧。

餐桌,一日三餐的地方,餐桌布置会影响我们的就餐心情,甚至食欲

把餐桌布置当成一种游戏,随你想象,怎么好玩怎么来

然后各种摆放,直到自己满意为止

喝的是Gin Tonic,去年出门喜欢上Gin Tonic。路上喝过不同口味的Tonic Water,回家自己在店里买了一瓶Gin,买了不同牌子的Tonic Water。老公看我喜欢喝,特意买了一瓶2018获头奖的Gin。估计把这瓶Gin喝完,我不是变成的半个Gin Tonic砖家,就是喝成半个酒鬼。嘻嘻

也没有专门采购,家里冰箱有啥吃啥。自由发挥做几个有寓意的年菜,自由很重要 ,新年也希望继续保持一颗自由的心,不要有太多牵绊。
"盆菜",原本是各种山珍海味,穷人家的"盆菜"就是青菜豆腐,年味,就用"盆菜"的味道表达。

吃的时候用昆布汁调一个汁,超美味

回国购物背回的马蹄做了狮子头,青菜用了菠菜,翠绿翠绿的颜色好看,有点春天的味道。

做狮子头还剩下菠菜,还有做"盆菜"剩下的胡萝卜蟹棒。灵机一动做了越南春卷。春色满园关不住。

今年回家吃了贵州菜,也有春卷,最出彩的是哪道蘸水料,可惜我还没有得其要领。不过老公说很好吃,这就足够了。

这道柠檬鸡清香爽口,全靠我自己做的柠檬辣酱

自己做的香辣柠檬酱做法见内

柠檬鸡,大吉大利,盘子是我外出淘的,还淘到不少宝贝,不懒的话那天拍照晒晒。

鸡汤炖了狮子头,新年可以继续河东狮吼,呵呵

在别人家吃过培根煎里脊肉,很香。

这次自己也做了培根煎带子,以前我做这道菜都是用意大利火腿lardo,这次用培根也别有风味。

喜欢摄影,拍照时会留意颜色搭配,加点秋葵,马上颜值不一样 ,爱好多点没坏处,嘻嘻。

不想吃剩菜就做了这些,周一除夕夜继续吃。知道周一上班没时间做饭,晚上把羊排腌好。

过年那能没有年年有鱼,做一个西班牙火腿蒸大比目鱼

除夕夜脑洞大开,用干辣椒布置餐桌也不错吧,日子红红火火

2018人在路上经历那么多美好,猪年一样继续吃喝玩乐鬼脸

一边吃晚饭一边回放春晚,春晚舞台上满眼都是人,看了什么都不知道,其实这年头春晚吐槽比春晚更好玩 ,我学会了一个新词:美誉度。我的年夜菜美誉度88%。哈哈最重要的是咱都吃肚里啦。猪年第一个周末,周末好天气,又可以享受阳光啦。周末愉快!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0)
评论
外面的世界 回复 悄悄话 谢谢留言,不一一回复啦。新年健康如意!预祝元宵节快乐!
外面的世界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淡然' 的评论 : 瓶子下面是空的:)
老九 回复 悄悄话 杜松子酒,菜很实在,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喜欢你的摆弄,好看
cxyz 回复 悄悄话 好看
淡然 回复 悄悄话 一如既往的精美与别致!那些蜡烛是怎样放进酒瓶的呢?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艺术品。
来也匆匆London 回复 悄悄话 好健康的美食,PP好美!
山韭菜 回复 悄悄话 每道菜都是艺术品!问好世界,祝新春快乐!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过年好!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