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面的世界

外面的世界很精彩,外面的世界很无奈
个人资料
外面的世界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周末早餐~~~~

(2019-01-24 12:15:44) 下一个

 

跨年和家人一起迎来2019新年,如果我自己在家跨年,我会大致回顾一下自己2018的过往,然后准备跨年饭,过得还挺有仪式感的。新年的第一天看维也纳新年音乐会的电视转播,回家和家人在一起一切都打乱了,返程的飞机上和老公说: 2019年好像缺点什么?仔细一想对呀,都忘记维也纳新年音乐会这茬啦。

然后想想我元旦干嘛呐?那时间正好和家人在餐馆吃干锅牛蛙呐。幸好是吃还能想起来,吃货就记得吃。

国内回来的第一个周末,一边准备周末早餐,一边回放维也纳新年音乐会。2019年维也纳新年音乐会指挥是德国人Christian Thielemann,现任德累斯顿交响乐团指挥,也曾是卡拉扬的助手。

 

意大利火腿配草莓 ,第一次这样吃 味道非常棒,养眼的开胃菜

老公也说这样搭配好吃,又做了一次。

好久没用相机拍美食啦,这次回家也都是用手机拍的,还是享受摄影的快乐!

听着音乐美美哒,心情好 做出的美食也不一样,音乐会带给人灵感,又玩出几个新花样。希腊酸奶 ,可惜家里核桃吃完了,那就搭配草莓吧。

三文鱼配芝麻菜

火腿奶酪,凑数的嘻嘻

海白菜配点芝麻味道马上不一样

贡菜

不同的拍法

酸甜咸辣的地环

一边吃早餐一边听新年音乐会,早餐快结束了还没听到蓝色多瑙河,最后压轴曲和以往一样是拉德斯基进行曲(Radetzky March ),指挥和听众互动,全场的气氛也被带到高潮。 维也纳爱乐乐团的Radetzky March ,如同柏林爱乐乐团的柏林的空气进行曲(Berliner luft),伦敦爱乐乐团的威风堂堂进行曲(Pomp and Circumstance)一样都是经典的压轴曲目。给人带来的无限欢乐,最后留给听众的是难以忘怀的愉悦和无尽的美好回忆。

今年回国看到环保措施初见成效,又看到蓝天啦,只有两天有轻度雾霾。据说都不让烧媒取暖,换成天然气。马路上的电车也越来越多。天气好陪老妈去她经常散步的公园走走。冬天的园子万物萧条 除了几个环卫工人不见人影。

知道是谁的诗吗?

湖都结冰啦,发现湖中的残荷可以拍照

可以最近距离观赏荷花呐,夏天可以玩微距

老妈出门经常瞎拍,这次告诉她夏天可以在这里赏荷,多拍点荷花。

难得大冷天给自己找到好玩的事情

逛完公园,回家路上和老妈在餐馆吃一顿,这样打发时间也不错吧。
预祝周末快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7)
评论
淡然 回复 悄悄话 也要找时间去补一下维也纳新年音乐会!
外面的世界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prilwind' 的评论 : 小年快乐!我回来就看到我圣诞节买的裙子降价,70%off,我原价买的:(
外面的世界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风车轻舞郁金香' 的评论 :我要是跨年在外面度假也会记得看维也纳新年音乐会,回家一起都打乱了,哈哈。冬天的京都应该是另一番景致吧。小年快乐!
外面的世界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问好亮妈,你家也是美食多多,期待你家的新年大餐。
aprilwind 回复 悄悄话 最爱最后一道菜????
好久没过来看,补起了好几篇文章。
新周愉快!
风车轻舞郁金香 回复 悄悄话 维也纳新年音乐会我是独自在京都看的
杜甫的诗句描写的是晚春。冬天到了,春天还会远吗?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啊呀,世界这里是可以留言的。好多次都是关着门。这次幸亏我进来了。这么多的好吃的,赞赞赞!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