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面的世界

外面的世界很精彩,外面的世界很无奈
个人资料
外面的世界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懒人版虾滑

(2019-01-18 07:14:24) 下一个

虾滑最早在私房看见小爱版主做过,色香味俱全,很诱人! 一直没有动手,一般我喜欢山寨我自己吃过的东西。

从国内回来带回新鲜香菇,做了酿香菇,剩下馅居然做出美味的懒人版"虾滑"

这次回家购物,在家乐福门口的小吃摊上发现有虾滑

还有鸡肉的虾滑,原本打算来一份虾肉,一份鸡肉,可是老公不配合,一定要吃他的云南米线。

我点了一份鸡肉滑。摊位很火,四个小锅同时开火。我站在摊位边看他们怎样烹制的。开水锅里放入一块重庆火锅的底料,然后放入粉丝,豆腐丝,虾滑放在食品袋里,外形看着像土豆泥一样,然后挤出橄榄球样子的丸子入锅,出锅一大碗送到你手上,边上的一排碗有各种调料,辣油,香菜,小葱,香醋,自己加。

我上次酿香菇,馅是用大虾,山药和鲜姜打成虾泥,大虾和山药比例大约是4:6。又加点白胡椒粉,颜色是纯白的,好看。没有加一点淀粉。OK淀粉的作用是成型,淀粉含量太高容易导致虾滑口感硬。

试试可不可以汆丸子?我不知道下锅是不是会散掉。如果下锅散了,我就准备煎来吃。结果一下了锅,,白里透着虾红的丸子马上浮在水面,一点都没有破相,完美。

 

用黄瓜片,小米椒和香菜打底,底料没有大排档吃的虾滑好吃,不过最让人有成就感的是我会做虾滑啦,哈哈简单省时的懒人虾滑。晶莹透明,爽口弹滑,入口即化的感觉,香!下次事先把锅底调料搞好,虾滑一定会更好吃。

*********************************************************

卡萨布兰卡-----脑海里马上和电影卡萨布兰卡联系起来,这次摩洛哥之行当然要去卡萨布兰卡打卡。

卡萨布兰卡除了清真寺没有什么看点,唯一在卡萨布兰卡过夜的理由就是赶上早晚的摄时光,想想我们还是放弃了,就是路过停留一下。

清真寺坐落在海边,看看几个孩子从大坝上跳入海中游泳很好玩

哈桑二世清真寺,摩洛哥之行唯一一个游人可以入内的清真寺

卡萨布兰卡其实还是以电影而出名,提起卡萨布兰卡估计大多人会马上想到电影《Casablanca》。依照电影场景建造了这个Rick's Cafe,从此这个Rick’s café就成了卡萨布兰卡不可错过的景点之一。

在Rick's Cafe打卡

"世界上有那么多的城镇,城镇中有那么多的酒馆,她却走进了我的"_____《Casablanca》台词。几十年以后的今天,我做梦也不会想到我就站在卡萨布兰卡,嘻嘻

圆了一个《Casablanca》的梦~~~~

从家里回来天天下雪,这是我家院子的雪,这么多雪我自己都可以打造一个冰雪大世界啦,可惜没充裕的时间玩,做了一个雪人,我看他的脸更像一只狼狗呀呵呵

想不想吃雪糕喝冰酒?

2019年开始跑步了,跑步路上的惊喜:小鹿。又到周末,可以滑雪啦,周末愉快!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外面的世界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风车轻舞郁金香' 的评论 : 谢谢亲!问好。 下次不懒做纯虾肉的虾滑,老干妈火锅底料或者海底捞是个好主意!新周快乐!
风车轻舞郁金香 回复 悄悄话 锅底调料可以在亚超买老干妈火锅底料或者海底捞之类
风车轻舞郁金香 回复 悄悄话 虾滑应该是纯虾肉,除了调味料没有任何其他原料。虾肉剁碎后要反复摔打,这样就会有粘性,口感也更筋道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