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面的世界

外面的世界很精彩,外面的世界很无奈
个人资料
外面的世界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开胃消食:五香橘皮

(2019-01-11 05:54:33) 下一个

朋友送了一点自己做得五香橘皮,真好吃! 看电视磨牙的小零食,开胃消食而且不担心发胖 ,自己也学着山寨五香橘皮。

买的有机橘子,然后开始吃橘子,攒橘皮,把拨好的橘子亲自送的老公手边,我老公一副宠若惊的样子,他不知道我是攒橘皮呐。嘻嘻

橘皮把把白瓤去掉,越干净越好,处理好的橘皮浸泡在盐水里,浸泡几小时换清水冲洗。

橘皮和水按自己喜欢的口味加五香调料,花椒,大料,桂皮,茴香,盐,朋友告诉要用糖精,因为用糖做出的橘皮会粘手。

朋友做的五香橘皮白瓤去得比我的山寨版干净,看起来也漂亮

橘皮小火慢煮45分钟,取出冬天家里干燥,可以在房间慢慢干。

我的橘皮晾的有点干,不要晒太干,6成干可以装瓶,慢慢嚼,有点陈皮的味道,人生五味都在其中,非常棒的小零食。

以前做过鸡肉干,这次做了橘皮味的鸡肉干,用橘皮腌肉。

跨年回家带老妈去哈尔滨看冰雪大世界

哈尔滨除了冰灯和中央大街看点不多

今年回家刚上北方寒流,据说遇到哈尔滨最冷的冬天,我全副武装,滑雪裤里面套上羊绒裤,外加羽绒大衣。除了露出的脸冷,这身装备可以御寒,我一路想可以设计一个类似宇航员的帽子,时尚点的,那样脸就不冷啦。都冻出商机啦,哈哈

这次在哈尔滨发现一个新的地标:哈尔滨大剧院 

大剧院坐落在松花江江北,和我们的酒店在一侧,可以从酒店房间看到大剧院,出行我们一般都是乘公共交通,更喜欢步行玩。在哈尔滨的那几天虽然寒冷但阳光明媚,吃完早餐顺风沿着松花江散步去哈尔滨大剧院。

在江边看到这样的景致,真正的美丽冻人,零下二十几度在外面拍婚纱照,爱情爆棚啊,我都不好意思说冷啦。

沿途一路除了松花江都没有什么地方可以躲一下暖身

为了取暖我们走进售票大厅,发现当天晚上有俄国一个芭蕾舞团的演出"海盗",就临时买票看演出,买的最便宜的票。

大剧院外面空无一人,不光没人一路走过来连个出租车的影子都没见到,回去要喝着西北风走回酒店,结果一辆载客的出租车居然在路边停车,搭我们回酒店,出租司机告诉我们这是哈尔滨特色,大家可以合坐出租车。

夜幕下的哈尔滨大剧院更显现出其魅力

设计独特,让人有拍的欲望

国内满眼火柴盒一样的房子看到让人压抑,一种独特风格的建筑让人眼前一亮。我想世界最好的样子是各异的,人也一样,因为不同而有趣。

大剧院室内

因为人少可以没有干扰自由自在地拍

换个角度看世界,你的世界也不一样

也不知是不是天气的缘故,剧院只坐了4成满,我们的位置在高处,结果第一幕结束我们给自己的位置换下面,来了一个Downgrade。

寒冷冬日里的暖心瞬间
我们居住的酒店招待各种会议,前一天晚上看到餐厅被一个电力公司给包了,早上是我们离开酒店的日子,很早起来游了半个小时的泳,然后去吃早餐,餐厅挤满开会的员工,他们都穿着一样的卫衣,望眼一看全是二三十岁的年轻人,老公看着他们吃早餐觉得很有趣,一手手机在握,一手握着油条馒头,一边聊天。不到半个小时早餐结束,餐厅马上冷清下来。和老公感叹一下,幸亏出国啦,否则估计自己这岁数连工作都找不到。挺享受现在这份工作,多工作几年估计可以防止老年痴呆呐。酒店早餐每天有手工包子,那天就餐人多没有找到包子,问服务员告诉我今天没有包子。没有包子就改吃面条吧,结果煮面的妹子问我吃饱没有?她可以为我蒸两个包子 ,好暖心呀 ,然后还把蒸好的包子送到餐桌。旅途中总是能感受到陌生人的善意,真的好温暖!

回家倒时差,大半夜睡不着起来做冰糖葫芦,今年回家冰糖葫芦又涨价了,一串6元,在哈尔滨松花江边10元一串,当然还有寒冷费。以前我做的冰糖葫芦都不去籽,吃起来口感和吃像都不好,这次给山楂去籽,才知道费事费力 ,2019年不想过将就的日子,这也是新年美好开始的第一步吧。

过年有冰糖葫芦吃啦!哈哈

从家里背回来的新鲜荸荠做了狮子头冷冻起来,没时间做饭也不用吃快餐啦。
又到周末,周末快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2)
评论
风车轻舞郁金香 回复 悄悄话 几年不见,哈尔滨多了这么现代的一个剧院啊!
淡然 回复 悄悄话 橘皮与冰糖葫芦都是功夫活,不适合我这样的懒人。狮子头是煎好了冻还是生的冻?若是生的就冻,拿出冰箱后要解冻再煎吗?很喜欢大剧院那组照片!
外面的世界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碧蓝天' 的评论 : 谢谢网络作家!
外面的世界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0084lx' 的评论 : 亲的想象力丰富,老公google了设计师,是中国人。
外面的世界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闲闲客' 的评论 : 是的,我下次准备用糖代替糖精。新周快乐!
外面的世界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greekepic' 的评论 : 问好亲!我觉得可以用糖代替糖精试试。
外面的世界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疏影浅斜' 的评论 : 不客气,喜欢你家的橘灯:)
碧蓝天 回复 悄悄话 好文!谢谢介绍!
0084lx 回复 悄悄话 新年好,亲!看你的片片是种享受。哈尔滨的大剧院,白天像潜水艇,晚上像大海和贝壳,硬朗与柔美交替,突然觉得这是现代概念的洛可可,开始好奇他的设计师是谁了。
祝周末愉快!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周末快乐!你又回国陪妈妈啦。你倒时差睡不着起来做冰糖葫芦,我倒时差半夜起来找饼干吃:)
你都买有机橘子了,就不要用糖精啊,以后我只买粘手的果脯蜜饯了:)
greekepic 回复 悄悄话 哈, 你家终于开门了! 新年好!

也要学做橘子皮零食!
疏影浅斜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分享,记下了,回头学着做。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