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面的世界

外面的世界很精彩,外面的世界很无奈
个人资料
外面的世界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茶泡饭, 泡饭小菜

(2018-07-24 08:20:33) 下一个

剩米饭也可以这样吃:茶泡饭 

小时候家里的剩米饭最常见的吃法就是蛋炒饭。老妈拿手的蛋炒饭就是用广式香肠做的蛋炒饭,最后加点葱花。这次回家还专门买了广式香肠,口感找不到小时候的味道。也不知是我的口味变啦。还是香肠做得越来越不用心啦。至于泡饭那是小孩放学回家自己都会做的,配点咸菜就挺好吃的。呵呵
自从有了网络看网友交流的各种美食,才知道剩米饭也有各种吃法。想想真有一天穿越了再过穷日子,我也会从容面对的,因为剩米饭我都会吃的美美哒,还有啥可怕滴。

剩米饭和紫苏,泰国大虾膏搅拌,没有日本的腌梅子。我用了自己做得腌渍杏梅 

如果懒直接就可以用茶水泡饭了

不过你多给自己点时间,做个饭团,加点葱花,泡饭就不是平常的泡饭

然后冲一壶绿茶。慢慢把茶水倒入米饭里,享受这个过程。一碗泡饭再平常不过啦,但用心做一碗茶泡饭,让泡饭都成为你生活中的"小美好"。就是这些"小美好",平淡的日子才不会那么乏味。嘿嘿。

吃泡饭的小菜,和日本MM学的青椒小菜

青椒切成细丝,盐反复搓揉青椒丝,至有汁水渗出,挤干水分。用酱油和青芥辣,一点香油,和紫苏醋调个汁。调好的汁浇在青椒丝,撒上熟芝麻,美味的青椒小菜就做好啦

第二次做发挥一下自己想象力,木耳青椒丝也美味

用自己种的紫苏泡的醋

颜色美美的

布置餐桌也不错吧

***********************************************

奥地利小城kufstein

周末回家路上因为堵车绕道,顺带在小城kufstein停留片刻,到处一游!

现在是假期时间,有名的景点估计都是人满为患,而这个小城格外清静

欧洲的小镇真是太多了,不算那些最美的,随便路过一个小镇都是美美哒

小城kufstein的地标是城堡,城堡下面有个手工玻璃艺术品的小店,可惜那天是周日小店关门,所以这堵墙都是用玻璃艺术品点缀的,每个路过的行人可以免费欣赏。

小城的市政厅

从另个角度看看,没有人头攒动,这才是放松的假期原本的样子

Inn(因河)流过这座小城

一个有故事的老巷子

几个游人在悠闲地喝酒

我们是到处一游,墙上的故事等我下次再来解读吧嘻嘻

巷子里除了餐馆还有一家旅馆,我好奇自己跑进去看了一眼,外面看着像古董的老房子里面装修的简洁明亮,也许哪个周末我会来小住一下呐小声点

这个城堡让我想起萨尔茨堡,连上去的缆车都一样

唯有一样和萨尔茨堡salzburg不一样,难得的清静。这样出门玩的感觉真好。而且这次没去萨尔茨堡salzburg还吃到salzburg nockerl,等照片整理出来上salzburg nockerl,反正离不开我的生活主题:吃。得意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4)
评论
外面的世界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闲闲客' 的评论 : 你家院子大,可以自己种,周末愉快!
外面的世界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你可是私房大厨:)
外面的世界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xyz' 的评论 : 周末愉快!
外面的世界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田野maomao' 的评论 : 谢谢,周末愉快!
外面的世界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joycewu12' 的评论 : 一直想试试粢饭糕,人太懒啦,哈哈
外面的世界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风车轻舞郁金香' 的评论 : 周末愉快!
外面的世界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0084lx' 的评论 : 我现在除了音乐会走几步路的地方穿高跟鞋。其它时候都是平底鞋。嘻嘻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美食美景。又学到许多好点子。谢谢。
cxyz 回复 悄悄话 这个紫苏醋太美了
田野maomao 回复 悄悄话 美美哒
风车轻舞郁金香 回复 悄悄话 很喜欢青椒小菜,收藏了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过来吃个美饭!那紫苏瓶子韵味十足,奥地利小城干净得像在天上。
joycewu12 回复 悄悄话 上海人的我现在泡饭几乎不吃,米饭吃得也少。。。
如果要算吃米吃多就是:粢饭油条、粢饭糕、粽子。
0084lx 回复 悄悄话 米饭每次都被你做的美美的,真羡慕,样样精制。我只知道炒菜就白饭,哈哈

我刚开始来的时候不喜欢走欧洲老城的石板路,脚痛,也没法穿高跟鞋。现在是专门来找石板小巷路走,在那些空巷子里照像,觉得有穿越的感觉,问好外面!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