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面的世界

外面的世界很精彩,外面的世界很无奈
个人资料
外面的世界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如此美味 : 芦笋生吃~

(2018-06-29 08:26:10) 下一个

这道菜是我在机场等飞机看杂志学会的。我一出门旅行大脑内存会清空。然后让我装满杂七杂八的东西,大多是各种美食的好吃法。这次回国内存全部都清空了,第一天上班密码都忘了。嘻嘻

芦笋生吃----捞汁白芦笋 

杂志上的捞汁白芦笋 

这些美食的好点子趁我大脑内存没被清除掉赶紧给做了。

捞汁白芦笋做法

家里没有胡萝卜和鱼子酱,我就免了,用了点水萝卜让颜色漂亮 

白芦笋去皮,然后用削皮刀削出薄片,我自己试着生吃没有削成薄片的芦笋,完全是另外一种口感,这让我想起文思豆腐,好吃全在于刀工,异曲同工。

白芦笋用冰水浸泡 

调汁的油我就用的阿甘油,红色的是我种的金莲花,可以吃

第一次生吃芦笋,不知道捞汁白芦笋 是否好吃就做了一半。结果我和老公都喜欢,另一半芦笋也做了。

从国内带回来的凉拌海藻

自己加点芝麻和香油,味道马上不一样了

从家里回来吃得油水太大,回来开始吃清淡的,一人份的三文鱼我分成两份得意

一顿简单清淡的午餐

 

***********************************************************************

这次回国专门去了刘若英的老公开的一家"杂志图书馆",图书馆是前门大街附近胡同区里闲置的民居改造的,店面不大仅仅80多平米而已,看上去像个大木屋子。

环境好,小桥流水 水绕门前

窗口的画也挺有意思的

 

据说这个小小的杂志图书馆里汇集了400多种国内外杂志,内容涵盖设计、生活美学、建筑、摄影等,图书馆不是免费的,收费50元。我没有打算坐下来看书,我没交钱,也不好意思仔细看书架上有什么杂志,就和图书馆的小姑娘聊了几句,人家同意我用手机拍一下。得意

说实话图书馆和我从网上看的图片反差很大,有点失望,回来我又看了一遍网上的图片,光线和视角对摄影太重要啦,我没有置身于图书馆中,坐在图书馆里面有大大的落地窗,可以看到外面的风景,坐在里面看风景感觉当然不一样啦。

这次找“春风习习”的最大收获是发现前门里还隐藏一个“小江南”

 

北京新十六景之一“正阳关水”

 

藏在前门大街附近老北京大片平房胡同深处的三里河

隔着一条大街对面就是人群喧闹的大栅栏,居然会衍生出一个如此静谧的角落

还有有待改建的胡同,那天三十几度,但是走在这里体会到心静自然凉,炎炎烈日下我居然有心情来个"到此一游"

河边还有一家咖啡馆,可惜靠湖边的座位都满了,夏天坐在河边喝茶乘凉很惬意吧

一堵花墙,拍照做背景不错

这周目睹了德国队创世界杯历史的记录,小组赛就被淘汰,汗公司还特意组织了Public Viewing。有吃有喝,那天我看他们一上场穿着绿球衣,心里就有不祥的预感,晕我还记得有一次世界杯决赛他们就是穿着绿球衣输得。看他们踢得哪个费劲,我看了完上半场就去逛街啦。

街上的啤酒花园商店都有电视直播,0:1哪个球还是被我在路上看到了,感觉很窝火,怒估计啤酒花园的老板和我心情一样,德国队提前回家。来看球喝啤酒的人肯定少多了。我估计我们大Boss心里很高兴,至少Public Viewing的钱可以省了,你们也可以专心干活啦。嘻嘻

还是给挑个礼物让自己开心一下吧,结果看上了这个帆布包,白菜价马上拿下,结果在另一家店看到同款的土豪包,一看价钱又乐开了花,哈哈输球的不快已经不是事啦,这就是真球迷和伪球迷的区别吧。哈哈
又到周末,还是给自己找点乐子是正事,周末愉快!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9)
评论
外面的世界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谢谢亮妈美言,新周快乐!
外面的世界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吃出健康' 的评论 : 谢谢亲一贯鼓励!
外面的世界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Redcheetah' 的评论 : 谢谢留言!
外面的世界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风车轻舞郁金香' 的评论 : 就在前面东大街边上,以后让你父母早晚遛弯不错。
外面的世界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闲闲客' 的评论 : 加州没有白芦笋,不可能,网上肯定有卖吧。哈哈
外面的世界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Rosaline' 的评论 : 下次试试。谢谢!
外面的世界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享受生活99' 的评论 : 图书馆一般,我觉得周围环境很棒。
外面的世界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淡然' 的评论 : 谢谢亲!祝夏安!
外面的世界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凤梨酥' 的评论 : 阿甘油又称坚果油,它由生长于摩洛哥的阿甘树上的坚果榨取而成,摩洛哥人世世代代都在使用着。近些年来研究发现它的许多独特的化学成份,使其成为一种对付各种皮肤和头发问题的美容珍宝!来自百度:)
外面的世界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mom2269' 的评论 : 不行,口感不一样。
外面的世界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五湖以北' 的评论 : 下次一定记小本本上,耽误事。呵呵。
外面的世界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joycewu12' 的评论 : 换你家冷面,哈哈
外面的世界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0084lx' 的评论 : 要是有时间在里面翻翻杂志喝杯茶打发一天时间不错,不过他家没沙发凳子不舒服,这样501是贵了点,不过国内50元连场大片电影都看不到。今天还等着和你排排坐呐。哈哈
新周快乐!
外面的世界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0084lx' 的评论 : 现在我才明白啥是并排坐。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夏天的爽口小菜,可以说美如白色的孔雀。真是巧手巧思。
吃出健康 回复 悄悄话 美食太精致了,这也是世界一贯的风格。周末快乐!
Redcheetah 回复 悄悄话 “正阳关水” 好!
Rosaline 回复 悄悄话 白芦笋沾上不同的奶酪酱生吃很好,紫芦笋的口感又不同。生吃都很好吃。
风车轻舞郁金香 回复 悄悄话 我父母家就住前门附近,我们都不知道有这么好的去处!从哪儿进去啊?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你又有新吃法,回国玩得开心啊。我们这没有白芦笋。
凤梨酥 回复 悄悄话 请问阿甘油是什么东东?
Mmom2269 回复 悄悄话 找不到白芦笋绿的可以吗?
Mmom2269 回复 悄悄话 找不到白芦笋绿的可以吗?
淡然 回复 悄悄话 好久没进城了,先给亲问个好!喜欢花墙的那张照片和那个蓝包包,当然还有你那一如既往的美食片片。周末快乐!
享受生活99 回复 悄悄话 美食做的精致。小小杂志图书馆不错,下次回国去看看
五湖以北 回复 悄悄话 星期一上班时也很尴尬,在国内逛了三周后,忘记了开机密码,只好打电话给IT求助
joycewu12 回复 悄悄话 白芦笋起舞了:漂亮....
0084lx 回复 悄悄话 芦笋还可以生吃啊,照片一如既往的美!那个图书馆我觉得50有点儿过了,虽然精致真的很漂亮,包包也漂亮哦
问好亲!
0084lx 回复 悄悄话 我居然和你并排坐,在博客图片上,哈哈,太荣幸了。先留言再看啰

祝周末快乐!!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