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面的世界

外面的世界很精彩,外面的世界很无奈
个人资料
外面的世界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周末早餐

(2017-09-15 07:30:40) 下一个

无花果可以这样吃

前段时间周末都不在家吃饭,周末在家可以享受自己做的早餐啦。周五和老公说:不要买东西,周末我要清理一下冰箱,把冰箱的存货消灭掉。周末起来不慌不忙慢慢准备早餐也是一件享受的事情。

店里大蒜半价,买回来做了糖蒜,用包装袋套上瓶子,一个漂亮的花瓶就出来了 

从院子里剪了一把韭菜花,布置餐桌的花就有啦 

新鲜的无花果上市,无花果常见的吃法是配奶酪。看到冰箱里有奶酪片,怎样能玩出新花样? 这要发挥你的相信力,这也正是我喜欢做饭的地方,是一种"高级的"玩。 
用奶酪把无花果包起来,然后用保鲜膜绑紧,为的是让它成型。 看看像不像一个小礼物? 

无花果切开,正是我想要的样子,让眼睛也可以吃的美食

吃剩下的橄榄用自己做的辣椒醬拌一下,就成为专卖店里的橄榄美食 

意大利腌洋葱配上自己种的罗勒叶

这是生吃的肉馅,喜欢生肉馅配洋葱丝,这次的生肉馅加了辣椒粉。我用了紫苏叶,这样搭配也好吃呐 

有时间酸奶可以精致点吃,味道还是那个味道,吃的心情不一样

家里一直有冷冻的面包应急,这次我没有烤,在锅里煎成馒头片。

朋友出差我做地陪,周末和朋友在附近逛,吃了不同的美食,也从中学到不少创意的点子,西瓜皮废物利用不错吧,嘿嘿

有时你缺的就是一个好点子 

和朋友在外面吃的头盘,这是俺们村的特产美食,其实都是家常的吃食,这样用心摆盘端上来,看着就让人愉快。

用心摆盘


院子里的红薯叶在锅里用油煎下摆盘

煎个荷包蛋,冰箱里最后一片意大利火腿切碎撒在荷包蛋上 

清理冰箱的食材,做出一桌周末早餐,做早餐带给我的感悟就是:即使是抓了一手“烂牌”,也要把它打出精彩!嘻嘻

 

朋友出差周末留下来玩,可惜哪个周末天气不好,一直下雨,逛完美食市场,喝完咖啡就去逛了一个管风琴的博物馆

以前这个村的人把教堂废弃的管风琴捡回来自己修复,后来越捡越多就办起一个博物馆,为了应凑修缮经费,每月还在这里举办一次管风琴音乐会。 

现在管风琴越来越多,博物馆有待扩充,但就是钱不到位。今天才知道我们村的啤酒产家每年都拿出自己的盈利来做为文化基金。看来以后要多喝一杯啤酒,也算是募捐啦。

不知这个周末是不是要和夏天说再见?又到周末,周末愉快!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0)
评论
风车轻舞郁金香 回复 悄悄话 生吃的肉馅在我们村里叫American
外面的世界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谢谢亮妈的鼓励。
外面的世界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淡然' 的评论 : 好处是吃完以后看照片很有成就感,让人回味。哈哈
外面的世界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彩烟游士' 的评论 : 就喜欢你的幽默,哈哈
外面的世界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闲闲客' 的评论 : 亲,中秋节是10月,国内把十一和中秋节连一起放长假。不过有一点是肯定的,会吃的不一定会做,但会做到一定喜欢吃。俺是没出息的人,时间都在灶台前流过。哈哈。新周快乐!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精彩的早餐!好赞!
淡然 回复 悄悄话 "味道还是那个味道,吃的心情不一样"!你那些精致的美食,虽说吃不到,读着看着的心情也不一样!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你做的菜有个缺点,就是太精致!哈哈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来到你家,我每次都想说,要像世界MM这样,吃饭是享受,先用眼睛吃色吃形,再用鼻子吃气,最后才进嘴巴和肚子。可是,恶习难改,我往往都是瞄一眼,直接进嘴了,我倒是很享受咀嚼的过程。。。哈哈。
说半天,还漏掉了最重要的前提,享受下厨的过程,只有你做到了,我没有 :)我享受看你下厨,享受你分享的美妙创意食物。
听说昨天是中秋?我不得不开始做我的冰皮月饼了,说是冰皮月饼,我心里计划做的却是mochi ice cream,我们家人喜欢吃。但是,我上午搜的是冰皮月饼的做法,结果冰淇淋融化,到处流淌。彻底失败了,我只好往连续嘴里塞了两个,涨得好难受。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太好了又有沙发坐!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