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面的世界

外面的世界很精彩,外面的世界很无奈
个人资料
外面的世界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周末:做了几样自己喜欢吃的零食 ~~~~~

(2017-04-06 14:13:03) 下一个

知道这是什么吗? 勾起你的好奇心没? 

吃货我的最大爱好就是吃,还是零食控。小时候父母可以放心把我一人丢在家里。只要有零食和小人书我就不会惹事。嘻嘻 

说起零食还是国内选择最多,而且很多是磨牙不涨肉的零食,不像国外零食都是增肥的东西。 

以前回家背回最多的就是各种零食。不过现在咱自己长本事啦。很多零食自己可以山寨,现在牛肉干我都不从家里背啦。 

自己做牛肉干吃得放心,从店里买回薄片的牛肉。自己用花椒大料,姜,事先卤一下。然后牛肉沥干水分,用做麻辣鱼的四川调料在锅里慢慢煎炒,我还喜欢加点糖。逼出牛肉中的水分,香盆盆的麻辣牛肉干就做成啦。 

牛肉干的味道不比国内的差,看着就馋人吧 

还做了麻辣牛筋

家里的金橘丰收,自己做的蜜饯金橘

朋友送了几小包笋豆,比我自己以前和私房网友学做的笋豆好吃,多了一丝甜味在里面。我去百度一下笋豆的做法,原来里面加了甘草。我灵机一动还加了家里的桂花糖。干笋事先卤好,然后再和黄豆一起继续卤。卤好的笋豆入烤箱低温烤8成干。 

这年头能独自静静坐下来读一本书也是一种奢侈,现在让我能静静坐下来的就是零食啦

看日本电影小森林,看到人家院子的屋檐下挂着一串串金黄的柿子,美食美景。 

在油管上找到做法,柿子削皮,在开水里焯一下

缠上丝带,美美嗒 

有你陪伴的日子 

然后就是期待的味道。。 

等待了一个冬天,吃到嘴里,好东西是需要时间滴。 

这是在日本看到用柿子做的美食

包装雅致,用心

看到这样的柿子饼,满满地对食材的尊重,认真吃好每一顿饭,就是对生活最大的尊重了

今年第一次吃到枇杷,最近两周事太多,忙的连吃零食的时间都木有。吃零食是要有闲心的,有闲有零食的日子是幸福的。

提前过周末啦,这个周末给自己放假。预祝周末愉快!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3)
评论
觉晓 回复 悄悄话 我一看前面就想到小森林啦,我去年年初看的两部小森林,很美啊。
外面的世界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0084lx' 的评论 :问好亲!我这周他们都去度假我轻松点,至少没有干活邮件,哈哈。写博是件挺放松的事情,枇杷是我在土耳其店买的。
外面的世界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蔡田田' 的评论 : 柿子在俺们村也是金贵之物,其实我小时候不喜欢吃柿饼,就是看日本的买的柿饼太馋人啦。
外面的世界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彩烟游士' 的评论 : 谢谢,唯一有钻研精神的就是吃啦。没有柿饼霜可能是因为我把柿子皮去了。
外面的世界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omo_sharon' 的评论 : 美女,你最近开始写小说的感觉,人物刻画的很生动。哈哈
外面的世界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aoermama' 的评论 : 谢宝妈,吃也是玩的机会。好看点自己也开心。嘻嘻
外面的世界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婉妮' 的评论 : 谢谢亲!因为喜欢所以用心。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就喜欢那些随意吃,不长肉的零食。做得真好。
baoermama 回复 悄悄话 零食也这么艺术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外外艺术家般的灵感就是不一般,啥东东都能整成艺术品。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哈哈,赞刻苦钻研晒柿饼的精神!有点好奇,为什么没有柿饼霜?有柿饼霜的柿饼更好吃。
蔡田田 回复 悄悄话 俺也喜欢柿干柿饼,可柿子在俺们村还算金贵之物,在它们青春年少时就与俺腹胃相依了,根本等不得它年老色衰,成精成佛.

零食也是俺的最爱,所以永远都只能羡慕别人的骨感,享用自己的口感.
0084lx 回复 悄悄话 柿子最后真的晒成那个样子啦,惊异呢!还以为你每天偏下一点儿吃成那样地呢,嘻嘻。
枇杷曾是我最爱吃的水果,很久没吃到了。问好,祝周末快乐!
我最近忙得只能问好没空写博了,哈哈!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