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面的世界

外面的世界很精彩,外面的世界很无奈
个人资料
外面的世界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在泰国下厨:柚子沙拉

(2017-04-04 07:45:13) 下一个

除了回国,亚洲我去过最多次的国家就是泰国啦。泰国除了阳光,沙滩,最吸引我的是泰国美食。柚子沙拉和青木瓜沙拉。因为泰国菜用的食材和我们大大的不同。喜欢泰国的香茅,酸角,椰奶,还有太多不知名的食材。这个世界有意思就在于他的不同,美食也一样。嘿嘿

柚子沙拉

在泰国吃饭我们不会去那些提供英式早餐,美式牛排,还有意大利披萨的饭店吃饭,首选是当地人去的小餐馆。从普吉岛机场到酒店的路上。天都黑了我还留意去往酒店路上街边的餐馆。然后就盯上这家家庭餐馆。第二天晚上在他家吃了第一顿晚饭,又一次验证了咱的直觉是多么准。嘻嘻。

接下来在普吉岛的两周我们轮流在两家小餐馆吃饭。他家唯一不能满足我们的是不做青木瓜沙拉,这是我吃过最难忘的泰式豇豆炒肉。

小店的很多吃客除了游客就是骑着摩托来买外卖的泰国人。而且每天会遇到相同的游客,大家会心一笑。第一次柚子沙拉是在他家吃的。大多时候在他家吃饭我会点柚子沙拉。有一次我们比平常晚到。男主人告诉我,抱歉,柚子今天没有啦。我说:没关系,我点海鲜沙拉。等男主人把客人都安排妥当。就看到男主人用手机打电话。又过了一会儿就看见他儿子骑着摩托从外面回来,手里捧着一个大柚子。感动。。

第2年跨年我们又是在泰国普吉岛渡过。和店主已经熟悉啦。我问人家可不可以教我做柚子沙拉,女主人热情邀我下厨房。

柚子沙拉其实不难,柚子剥皮剥出肉、掰成小块。注意去掉筋膜、否则会发苦。

泰国辣酱

鱼露,蚝油汁

柠檬汁,所有调味品混在一起调一个汁就行啦

炒熟椰子干

鲜虾拨成虾仁,滚水烫下后放入冰水里,虾仁和柚子混合。倒入调料汁,混合搅拌,撒上椰子干,和葱碎,柚子沙拉就做出来啦,太好吃了,我自己一人可以干掉一盘。

自己回家山寨的柚子沙拉,我喜欢香茅的味道,用香茅煮水焯虾

拍完了吗? 可以吃吗?

这家餐馆女主人掌勺,男主人招待客人。离开普吉岛一天晚上和人家道别。女主人特意为我们做了一个青芒果沙拉送给我们。

还教我用鱼露、辣椒末、糖、和洋葱碎做一个新鲜的沾汁,旅行不光是吃,还有路上那些温暖瞬间

这是曼谷周边的一个很有名的集市。平时各种商贩沿着轨道搭棚买菜。火车来的时候是这样的。

看看各种摊位的美食

还有不认识的东西

还是那句话:一个国家会不会吃,去看看他们的菜市场就知道啦。哈哈

我的猫缘

泰国的时光

泰国另一个福利就是中国人可以落地签证。吃着柚子沙拉,老公又念叨着什么时候再去泰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7)
评论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好新鲜的吃法,火车的那张好新奇。
外面的世界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aoermama' 的评论 : 宝妈,从上海飞过去吧。预祝周末愉快!
外面的世界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荔枝100' 的评论 : 还有香茅,九层塔,青柠檬汁,鱼露不能少。
外面的世界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0084lx' 的评论 : 亲,是越南的下龙湾,你别说我去泰国还真背着哪个纽约名厨走访世界各地尝遍美食的书,我还在沙滩上拍照啦。预祝周末愉快!
baoermama 回复 悄悄话 还没有去过泰国呢!眼红啊
荔枝100 回复 悄悄话 做得漂亮!甜甜酸酸红红的,就是泰国菜了。火车照片太有趣了。
0084lx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外面的详细介绍,哪天也尝试下。这个沙拉我还从来没见过呢!最后一张很像越南的那个什么湾的景色
你这篇让我想起很多年前看过的一个纪录片,一个纽约米其林的名厨走访世界各地尝遍美食,最后说:他觉得最好吃的是在越南一条蓬蓬卖船上吃到的米粉!!
:-))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