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面的世界

外面的世界很精彩,外面的世界很无奈
个人资料
外面的世界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8欧元游瑞士Basel~~~~~~

(2017-02-27 07:59:07) 下一个

8欧元2个半小时的瑞士游,让我在最美时光遇到你~~~~

周末出门沿着边界走的,走过德奥瑞三国。从家里出门下着雨,路上雨越下越大,当时就想原定路过瑞士Basel"到此一游"的计划会泡汤了。那样的话那时间只好在旅馆里打发啦。中午快到瑞士的时候,雨一下停啦,雨过天晴,  车开到大桥上,一条河隔着两个国家,从车里往外望去看到远山,让老公找一个地方停车,我站在桥上拍一张,老公没有找到停车位,只好自己在路边车里等我。

这是在大桥下拍的

能出入自由这感觉真好, 出国就为拍几张照片,够奢侈吧,哈哈

走在大桥中间,我这是在哪国?想起电影里经常在交界地互换战俘的情节。
走过边界,看着铁丝网,脑子突然冒出一个念头:很庆幸自己会游泳,看着这条河对岸,还好不太宽,咱也不怕他们筑高墙,自己可以游到对岸国家去。

当天的行程很顺利,下午回家的路上路过Basel。为了节约时间在Basel老城中心的停车场停车,马上就要日落,免去不必要的弯路直奔主题。十四世纪的市政厅,可惜没带广角镜头,不能把整个建筑收入镜头,给下次重游巴塞尔找到理由。

巴塞尔华丽丽的市政厅,很抓人的眼球

古老精美的建筑,每一个角落细节都透着精致

老巷子,老房子都保存完好

远远就看到夕阳下的大教堂

宽阔的广场,没有人山人海的感觉真好!

教堂后面就是莱茵河

横穿莱茵河的摆渡,想起那句:摆渡人,渡人渡己

大教堂我都没进去,就坐在这里呆了好长时间,这感觉太美啦

然后漫无目的的转转

其实Basel除了老城,还要不少现代化建筑,很适合拍照,可惜木有时间,天也渐渐黑了。

这张是我抓拍的

看看是不是有穿越的感觉

Basel有很多这样的咖啡店,这些小店让人想起巴黎,不过本来就离法国不远,出门的前几天老公还说家里还有瑞士法郎,这次出门带上花了,结果人家又忘记啦,也就没进咖啡店坐坐。

春天的橱窗,期待春天。。。

看到天渐渐晚了,老公问:要不要留下来吃晚饭?就是嘛,还欠我一顿情人节晚餐呐,不过想到瑞士的美食奶酪火锅,胖子还是省了吧。在店门口又想起哪个视频 Switzerland Second :我们的Fondue是用金条融化的,专门卖给外国人,嘻嘻和老公说开回旅馆吃晚饭吧。

停车场交了8欧元的停车费,回家看看相机的时间,在Basel停留了2个半小时。虽然只有短短2个半小时,但让我在最美时光遇到Basel,出城的路上在桥上让老公在自行车道停车,赶紧跳下车拍了一张,再见Basel,我们一定会再见!

往回开的路上和老公商量去哪儿吃饭,旅馆边上就是一家中餐馆,也可以在湖边的餐厅吃饭,结果开到旅馆就看见一个Discount店,离关门就10分钟啦,冲进去买了晚餐。
旅馆是廉价的连锁店,连衣柜都没有,简约但不失其风格。有钱和品味无关,看看哪些土豪把家给"糟蹋的"。小声点

希腊Tzatziki,香肠沙拉,还有南欧常见的烤蔬菜,烤肉香肠,我喜欢的血橙汁,外加啤酒,真是饿啦,胃口大开。吃的香睡的足,我就很开心。省下的银子,又可以出门玩一天。

第2天起来去买早餐,问老公:你想吃哪种酸奶?老公回:怎么吃?用手,哈哈,忘了这茬啦,Discount店太贴心啦,在自动面包机前选了Croissant,居然冒出两个小纸盒。没有餐具买了饮料酸奶。还给自己买了一盆花,一顿简单的早餐。

旅馆的前台简洁不失美感,给我的花留个影。

回家第一件事就是给花换土,有点春天的感觉吧,新周快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baoermama 回复 悄悄话 春天来了,到处走走,都有春光
外面的世界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aikal' 的评论 : 谢谢你的insider tipps,那天时间太短,有机会一定要坐一次摆渡,希望别涨价,哈哈,周末愉快!
外面的世界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蔡田田' 的评论 :你是打了引号的,俺懂啦,哈哈
baikal 回复 悄悄话 刚从Basel出差回家,感谢你的图文又把我带回到这个低调又富有內涵的城市。下次你有机会应该去坐一次摆渡,一块六,下船后直接爬楼梯到你坐的位置。Downtown 小巷里还有好些頗有規模的壁画,最喜欢在一家House of Rock 的餐馆门口有一整墙的Rock Stars的壁画。
蔡田田 回复 悄悄话 有水有光,就足够美了!何况还“景上添花”!
蔡田田 回复 悄悄话 有水有光,就足够美了!何况还“景上添花”!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