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面的世界

外面的世界很精彩,外面的世界很无奈
个人资料
外面的世界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米其林推荐餐馆: 2欧元的头盘~~~~~

(2017-01-16 08:28:30) 下一个

上篇写了在欧洲最美小镇的"住",这次写在欧洲最美小镇的"食"。那俩天虽然俺们挑了好天气出游,但刚下完雪温度零下十几度。出门前就决定当晚的晚饭就在旅店吃。一般我们出门很少在酒店吃饭。去之前并不知道餐馆是米其林推荐的。所以入住时店主问我们预订位子没有俺脚的很奇怪。不过店主说他会给我们找一个位置的,就是让我们8点以后到。

我们放下行李就去看看小镇夜景

等我们进餐厅人都满满的,老板带我们走到一角,很舒服的位子。

这家饭店其实是有着650年的老酒窖,更确切地说是酒馆。我们周围的邻桌都在品酒。咱也入乡随俗点了当地的红酒。老公说口渴要的啤酒。不过我们家一般都是喝意大利酒。喜欢意大利酒的干醇。

我点菜也运气,看到头盘才2欧元。自己就2我喜欢。呵呵。我还以为是一片抹着猪油的黑面包,结果端上来是这样的。

这是德国奥地利乡村餐馆常见的美食。猪油。小时候一碗猪油伴饭是留在记忆里的美味。这个猪油也是精心制作的。有的猪油里面加了洋葱和苹果的脆渣。有的里面还加了卤过的鸭肉鹅肉。其实是一道家常美味。可这样端上来,让眼睛吃的美食。

沙拉端上来你也能看到大厨的用心,他家调的沙拉汁口感也爽口

我的猪排配蘑菇,配自家做的新鲜面条。
老公点的猪里脊也是配的面条。结帐是加小费一共才35欧元。为了感谢老板给我们留了位子。我特意让老公付了比平时多的小费。额外加2欧元,刚好是我们头盘的价钱。所以米其林推荐当之无愧。如果米其林只是土豪吃饭的地方,那才是美食的悲哀。嘻嘻

第2天老公退房结账时我看到米其林餐馆推荐的标志。又应了那句话:"笨人总是最有福气的,"哈哈

餐馆灯光本来就不多,只有腊烛光线很暗。根本看不清餐馆的样子。这是白天看到的模样

第2天吃早餐我们还以为在昨天吃晚餐的地方,这是我们昨晚吃饭的位子

白天看着也是昏昏暗暗的。最喜欢窗前的座位。

晚上黑呼呼的就看见这盏灯

等上菜的时候我检查自己刚才拍的照片。这是小镇的地标。我看见一个行人走进我的镜头。很不错的构图。赶紧和老公说吃完晚饭陪我再拍一张。我也要到此一游。

还遇到一个遛狗的老人,狗狗居然停下来让我拍照

夜晚的童话世界

吃过晚饭出来小镇静悄悄的,自已随意坐在地上来一张

心情都写在脸上呐, 一个冬天的童话,我春天的童话又在哪里呐?有期待的日子是美好的。。。

新周快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7)
评论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美美哒!
外面的世界 回复 悄悄话 谢谢留言,祝大家周末愉快!
外面的世界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明媚花开' 的评论 : 酒家地址》
Hotel Altfr?nkische Weinstube
唯一2005 回复 悄悄话 上次我没去罗腾堡,后悔
0084lx 回复 悄悄话 虽然是冬天的夜晚,灯光却是拍得暖暖的。那碗Salat颇具匠心。喜欢最后一张的你!
明媚花开 回复 悄悄话 能给下饭店的名字吗谢谢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你总是去童话世界玩,吃饭的地方也很童话,有个人陪你玩过家家的感觉,很美!
享受生活99 回复 悄悄话 美美的小镇有意境,坐地照很美!
gasbag 回复 悄悄话 啤酒喝喝还凑合,德国美食只能说嘿嘿了
baoermama 回复 悄悄话 和有味道的人在一起什么都有味道。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我们这个万恶的小岛,拍黄瓜还5个刀呢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羡慕外外的好日子~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童话般的德国。~~ 喜欢!
荔枝100 回复 悄悄话 好漂亮的小镇,装饰朴素的米其林。我去德国时也曾看见那里的人喜欢用猪油涂面包,而不像英国人用牛油。问好世界,去看你的“住”篇。
greekepic 回复 悄悄话 哈哈, 亲坐地上太帅了! 那些咖啡色条条的小房子, 好像是德国特有的颜色的风格?

新年好!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下次我也要去,太米其林了!:)
5fruitsaday 回复 悄悄话 米其林推荐的都这样,不推荐可能更好啦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