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面的世界

外面的世界很精彩,外面的世界很无奈
个人资料
外面的世界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回国学会的一道菜~~~~~

(2016-10-28 07:15:19) 下一个

今年夏天回国前就想好要多花时间陪陪父母,给他们做几顿饭。这样外出就餐的机会也少了。不过就是这样和同学朋友外出吃饭也学会好几道菜。这些菜最让我喜欢的是:用最普通食材做出不平常的美味,就像今天做的蒜茸粉丝蒸秋葵。 天气渐渐凉了,户外活动的机会少了,可以呆在家里把这些有特色的菜一道一道山寨。

这家上海店是我和老公回国每次要去的,最爱她家的阿文汤包。

她家熏鱼, 汤包每次去必点

看看俺回家自己也做了小笼汤包。汤包面皮还有待提高,这是我冷冻的汤包。

早餐能吃到小笼汤包真的很满足

这次尝试一下她家的新菜: 蒜茸粉丝蒸秋葵, 看看餐牌就有食欲。

端上来是这样滴,有点失望,还好味道棒棒滴!

我自己山寨的,外相味道都不输餐馆。

食材: 秋葵, 猪油 (鸭油), 鸭汤, 辣椒, 粉丝, 大蒜

回来后每次去土耳其店会留心秋葵,有时你想要啥就没啥。最近终于让我赶上啦。就是秋葵价钱比往年贵很多,那就少买点尝尝味。粉丝用开水泡软,沥干放入鸭汤浸泡。看到冰箱里还有咸肉,发挥自己的想象力,再加点新鲜辣椒丝和咸肉丁。我家里没有猪油, 用了鸭油代替,用辣椒色彩上漂亮。

还从土耳其店买回这样的红辣椒,牌子上标注很辣

喜欢吃泰国的小茄子,第一次见这样的小白茄子,买回来尝尝。

将秋葵一分为二开边切开,摆放到碟子中,秋葵摆盘,像做艺术品的感觉~

最平常的食材做出不平常的味道必有它的独到之处,这道蒜茸粉丝蒸秋葵我吃出粉丝里有猪油。

然后铺上粉丝

因为摆盘,所以秋葵要一刀齐。剩下的秋葵和百合炒又是一道美味。

吃前上锅蒸一下就行了。茸粉丝蒸秋葵会成为我家的保留菜。家里来客人可以提前从容准备。让人眼睛可以吃的美食, 我做得这道不比餐馆的差呐。嘿嘿

回家给父母下厨做饭,久违这样的炒锅,呵呵

大厨俺自己没时间拍,老公给拍了几张

夏天回家运气好,都是好天气。在景山公园第一次真真切切地看到紫金城全景。大夏天居然吃到俺最喜欢的糖炒栗子,心情大好~~~上周末出门买的栗子啦。今年回家和同学吃了一道用栗子做的菜。饭桌上俺和女友说:这道菜我自己可以做。下次山寨出来给她显摆一下,哈哈

 

高手在人间,整理度假照片,一个大叔在景山公园用水作画。

他画的是一个游人,真的很像,就是我不好意思对着人家美女拍

这个周末是长周末,整理出门要穿得衣服,有的要熨一下,顺带拍照。

带了两件红裙子,一条是紧身的,一条是宽松休闲的风格,平时没有机会穿,我老公看到肯定又会说:"又不是Mode show,你带这么多衣服干嘛?"恨路上玩我老公最怕我说: 你给我在这儿拍一张,哈哈嘻嘻

把出门要带的衣服拍下来一目了然,马上就想到还要搭配鞋子呐,够作的,哈哈。如果天气好,或许我可以经历一次秋天的童话~~~
又到周末,长周末快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1)
评论
外面的世界 回复 悄悄话 谢谢亲留言,今天不一一回复啦,周末愉快!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精致清爽,世界好棒!
0084lx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小笼包太赞了!这次回国后第一次吃秋葵,喜欢上它那粘粘脆脆的口感。回来自己做过,用水焯后,还是有些涩味儿,不知怎么去除。。。
飞越2003 回复 悄悄话 要跟你做邻居就好了,你这么有创意!特别喜欢你的每一次更新啊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世界多孝顺啊,你父母福气好。秋葵做的很清爽漂亮,可是我受不了秋葵的的粗糙的外皮 :)
布丁豆豆 回复 悄悄话 很漂亮!
西北大狼 回复 悄悄话 ...对糖炒栗子不感兴趣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外外一发博,就是艺术范!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这个菜很独特。谢谢分享!收藏了!
山韭菜 回复 悄悄话 这么多美食,不知先向哪里下口!祝周末愉快!
荔枝100 回复 悄悄话 汤包做得很赞!一咬一口汤吗?溅了一身吗?举着糖炒栗子的那张,我还以为你在喂鸟呐!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