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面的世界

外面的世界很精彩,外面的世界很无奈
个人资料
外面的世界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日本图书馆学的美食 : 酥黄豆

(2016-07-15 08:31:33) 下一个

JOBS做出“改变世界“的苹果。咱吃货就会吃苹果。哈哈

在日本超市里给人印象深刻的是各种豆制品。特别让人大开眼界的是黄豆的各种吃法。这个酥黄豆就是从日本图书馆学的美食,在广岛偶遇图书馆。我这人有图书馆情结。原打算进去看一眼。结果在广岛图书馆一呆就快一个小时。

 

广岛图书馆

广岛图书馆的壁画

喜欢图书馆外面的一窗枫叶

先坐在一楼翻看了一些居家时尚杂,其实就是看看画。

然后问工作人员哪里有日本烹饪书,图书馆馆员亲自带我去一个书架。里面都是英文的烹饪书。其实日文的烹饪书有图文盲也能猜个大概意思。哈哈。

这样美的苹果,不比JOBS的苹果差吧。主要能吃,哈哈

坐在一角翻看着有没有我喜欢容易的,一眼就看中这道酥黄豆,看着就有食欲还不难。

黄豆用清水冲洗干净,用开水浸泡一个晚上。第2天黄豆就发了。黄豆沥干水分。和盐,喜欢的话放自己喜欢吃的调味品,我加了日本调味品七味。让黄豆表层均匀沾裹上淀粉。

原创方子黄豆是在油锅里炸的。俺胖子还是少吃油炸的。我不沾锅放了比平时多的油。然后慢火煎炒。出锅前放了一把从院子摘的韭菜,原创用的是小葱。

 

刚出锅的黄豆外酥里嫩。真香啊。吃剩的黄豆隔日再吃,黄豆一下变得很有嚼头,可以磨牙的零食。隔日的黄豆表皮是皱皱的,意外惊喜,因为刚到东京在鱼市上吃过外皮的蜜豆。当时还想怎样会做出这个样子。现在对山寨蜜豆很有信心。呵呵。

从厦门带回来的虫草花,做个凉菜

配上一碗杂粮粥。又多喝了一碗。哈哈

用苹果装饰早餐餐桌,咱的苹果不能“改变世界“,但能改变心情,呵呵

苹果还可以继续玩,鯡魚matjes是北欧常见的吃食,可以和苹果搭配做matjes沙拉

用心摆盘,太享受DIY的过程。就像在做一件艺术品。把时间花费在美的东西上,带给自己那是一种心情的愉悦。又到周末,好好过好每个周末!周末愉快~~~

 

 

[ 打印 ]
阅读 ()评论 (9)
评论
外面的世界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蔡田田' 的评论 : 谢2妹,周末愉快!
蔡田田 回复 悄悄话 图书馆,苹果,超赞. 最赞的是创意
外面的世界 回复 悄悄话 谢谢亲们留言,今天难得天气好,下去锻炼啦,新周快乐!
荔枝100 回复 悄悄话 赞赞赞,苹果上还可以下国际象棋!
0084lx 回复 悄悄话 做得都很漂亮啊,外面!前一段时间我也在吃黄豆呢
烹饪不只是手艺,还是门艺术,每次做的时候心情不同,摆盘时愉悦不同,出来的效果也是不一样的,就像画画一样。
祝 快乐!

还超喜欢那个图书馆,嘻嘻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创意连连~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把生活过得极富情趣,有滋有味。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每个字都看了,可是看不到图,重新开机也看不到,想像一下要学做,太合适我了。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沙发,不服不行啊!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