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面的世界

外面的世界很精彩,外面的世界很无奈
个人资料
外面的世界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周末: 上些吃的,喝的, 玩的。。。。

(2016-04-15 08:24:52) 下一个

东德香肠

上周周五给自己放假玩了一个长周末,周四提前一个小时下班,搭老公的順车去东德的德累斯顿Dresden。这是俺第一次浅游东德。以前去柏林就是在柏林墙附近的东柏林走走。去Dresden之前也没时间做功课。吃货只Google一下Dresden当地的美食。对Dresden除了哪个著名的圣母教堂一无所知。快到Dresden在高速公路看到去布拉格的路牌,再继续开150公里就到布拉格啦。忘记开车的劳累,一下兴奋起来。

喜欢酒店大堂的天窗,头顶一片天,从电梯里的视角也不错

老公下榻的酒店就在易北河Elbe边上,看得见风景的房间

开了500多公里,到酒店房间刚上蓝光时刻,蓝光给房间添了一份神秘感

酒店的旁边就是州议会

看看咱的衣柜,比家里的衣橱一目了然,因为开车可以比平时出行多带几件衣服。可惜老公没时间给拍照,白带了,呵呵

酒店的墙纸很喜欢,这面墙做摄影背景不错

 

我把小园桌给移过来。在来酒店的路上路过Discount店,Discount店刚好是意大利周,买回意大利海鲜沙拉和各式甜点,还带回一盆意大利的迷迭香。奶酪和香肠是路上吃剩下的,一顿简单的晚餐。吃完饭可以游泳做桑拿,酒店SPA到23点,要好好利用。

清晨的易北河,打开窗户把外面的大桥也收进来,沿着湖走不到500米就到老城中心

 

一觉睡到自然醒去吃早餐,餐厅吃早餐的人寥寥无几,出差的和来旅游的人都吃过早餐,估计都是像俺这样睡懒觉的人

在靠窗的位置坐下

慢慢享受早餐,又找到度假的感觉~~~

现榨的果汁,还有我喜欢的蜜蜂巢

东德的酸黄瓜大名鼎鼎,各种口感的酸黄瓜超市有很多品种,但东德的酸黄瓜口感是脆脆,酸脆爽口,可惜不能打包带回家,现在看着还流酸水。。。 哈哈

我是水果控,西瓜可劲地吃,哈哈

吃完早餐从酒店借的自行车出门转转。东德还有不少破旧失修的楼房,也有保存完好的别墅区,骑车路过这个小区,看看人家住的城堡一样的房子。

骑车沿着易北河观景,沿岸风景很美,有点易北河上佛罗伦萨的感觉

很多保持完好的古堡,宫殿

蓝色奇迹大桥,是欧洲第一座无桥墩大桥,其钢桁架结构在当时被视为技术奇迹,因铁桥上刷涂的天蓝色而得名

如果你喜欢古城、教堂、古典建筑和音乐,你一定会爱上这座充满文艺气息的城市

 

瓷砖画长廊是用迈森Meissen瓷砖镶嵌的。据说这个《王侯图》瓷砖画记录了当时帝国的兴衰,俺这个吃货连中国历史都不清楚,更不用说西方历史,史盲也不用浪费时间细看啦。走马观花,呵呵

《王侯图》瓷砖画长廊的背面

街头广场的艺人

 

这是巴洛克式宫殿:茨温格宫 Dresdner Zwinger, 茨温格宫因建在茨温格花园上而得名,是德累斯顿的象征。不收门票是开放的。又给对这个城市的好感加分!

周末和老公开车去了德累斯顿50公里以外的萨克森州国家公园,sächsische Schweiz又称(小瑞士)

这里是易北河砂岩山脉, 千姿百态的石林。让我想起桂林,这么漂亮的国家公园居然也不收门票

蜿蜒的易北河,两岸秀丽风光。我坐着想,我是沿着哪个方向飘呀,去汉堡还是去捷克?


这是小瑞士的招牌照,可惜光线不好哎, 要不是俺们晚上订了音乐歌舞剧。俺都打算在那儿蹲点等到夕阳西下拍照啦。晚上的歌舞剧是Catch Me If You Can,演出地点是一个前电影院改造的剧场,效果不好,还老长老长。唯一又重温了那句经典台词:“两只小老鼠掉进了一桶奶油中。第一只老鼠很快放弃被淹死了,但是第二只老鼠非常努力地挣扎着,最终将奶油搅成了黄油然后走了出去“。

从公园出来边上就是观景餐厅,果然名副其实。我要了一杯Aperol spritz, 很好奇,因为不是用桔汁而是用沙棘果汁兑的。

 

我点了猪肝,煎的恰到好处,很嫰滴。配着土豆泥,洋葱酥,苹果片, 和梅子酱。各种口味都全了。而且价钱亲民。要是在俺们村一定会给你加个风景税。哈哈

从公园开车回到酒店,看离演出开演的时间不远,就在酒店吃的晚饭

最简单的食材,鸡腿和土豆,但大厨的厨艺不简单

这是酒店烧烤,东德的香肠也是他们引以自豪的特产,这是加了野韭菜的烤香肠,非常美味,今年第一次吃烧烤。

边走边吃,用味觉旅行,旅行的极致享受,不是吗?

吃货的旅行就是寻味,这次又学会几道新菜,酒店自己调的饮料好喝好看,所有食材家里都有,周末准备打算这个饮料。又到周末,周末愉快~~~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7)
评论
jun1202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外面的世界' 的评论 : 难道还是没有计划? 你要让我们等到花儿也謝了??
外面的世界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婉妮' 的评论 :谢谢亲每次贴心点评!
外面的世界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溪家' 的评论 : 谢谢小溪,你回来啦,又看到你家美食啦。口水。。
外面的世界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静品淡香*' 的评论 : 亲,这次时间太短,广场周围的小店都没时间逛。在Meissen店看看瓷器,太贵啦。
外面的世界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你家餐馆开业大吉呀!下次旅行有地吃饭啦。哈哈
外面的世界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闲闲客' 的评论 : 你见过神仙自己下厨吗? 哈哈
外面的世界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omo_sharon' 的评论 : 刚从你家回来,山药吃的太小资啦,摆盘漂亮!
外面的世界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荔枝100' 的评论 : 其实可以做出翠翠的酸黄瓜,不过东德酸黄瓜那已经是品牌,就像全聚德一样。
外面的世界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0084lx' 的评论 : 石林最好是下午,那样拍照光线最好,画你比俺懂行!
外面的世界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prilwind' 的评论 : 谢谢妹妹!
外面的世界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greekepic' 的评论 : 谢谢亲,看到俺家枸杞发芽,又想起你家接的枸杞。
外面的世界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violette268' 的评论 : 谢谢你留言!佩服你的文笔,洋洋洒洒写这么多。比俺的博文还要长。咱理解力和表达能力有限,因为语文可能是体育老师教的,呵呵,认真回复你,希望不会冒犯你。

如果我写北德,南德你一定不会介意吧,虽然他们的地域文化差别也不小,你懂的。估计让你感到不舒服的就是东德2字(DDR?)。不过对我来说这次Dresden之行有意思的地方还正是这点,Dresden与其他德国城市不同的地方还就是因为它还有的DDR的历史背景。这更让我好奇,对我来说是一次独特的旅行,就可惜时间太短。对政治本吃货一向不感兴趣,因为脑子不够使,所以绕道。至于你看到的"优越感",我真不知从何而来,做人不卑不亢最好。咱自己就是生活在"别人国家"的外国人,虽然咱不把自己当外人,已经把这儿当作自己的家。文中提到的"东德"酸黄瓜是我让我想起一部电影《再见列宁》,印象太深啦。有时间我还会写Frauenkirche,如果不提东德我都不知道这故事如何开始。。。。
如果你还愿意来,俺家一直会欢迎你的:)
greekepic 回复 悄悄话 亲用嘴巴吃, 俺们用眼睛吃!
aprilwind 回复 悄悄话 一如既往得喜欢你的博文!
读了 violette268的评论,的确感到摸不清头脑。看了此评论,我又重读整篇文章,没有感到LZ有任何贬低东德的意思。写游记总得说明景点地理位置及历史吧。当然读文字也是见智见仁。
反倒觉得violette268没有必要把自己现在所住城市如何写出来,倒是把所谓的所住城市优越感跃然纸上。
violette268 回复 悄悄话 看来,我是一个很护犊子的人。
很喜欢你博客,经常来逛逛,汲取正能量,感叹你的巧思和对生活的积极以及精致态度。虽然几乎从不留言,因为?于堆砌文字,但是我是欣赏你的。
今次读了这篇文,却有被刺着了的感觉。
在生活过或者短暂停留过10个以上德国大小城市之后,Dresden 是我最喜欢的德国城市,没有之一。
在经济发达些的中部和南部德国, 那些土生土长的德国人不自觉的提起和用起东德一词,总是有些优越感和不屑在里面。他们认为前东德拖累了整个德国的经济。可是谁可以为今天的状况负责呢。历史造成的而已,如今生活在那里的人们和城市也无可奈何。也许那里的人有些保守,排外,又如何呢。

在我现在生活的国家,是属于德国人来了便希望永久留下来的能生活的更好的地方。尽管在这里德国人在现实生活中受到排挤,也经常被不屑,还是越来越多的德国人迁来此地。
这里的生活确实让我一个在这里立足了的外国人也经常感到优越,特别是在外出旅游的时候。我需要经常提醒自己, 即便自己确实生活于优越之中,也要时刻尊重他人的生活。因为有时候,只是因为你幸运,辗转到了一个可以生活优越的地方而已。
头一次在文学城啰嗦这么多,觉得已经让人摸不清头脑,不知到底要表达什么。希望没有冒犯你。
0084lx 回复 悄悄话 你的帖子做得真是精美,那个石林我也一直想去呢,德雷斯顿还有拉斐尔的西斯廷圣母。还喜欢你侧影那张,清秀!!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外外的日子,神仙都自叹弗如啊~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神仙过的日子。
荔枝100 回复 悄悄话 羡慕你们住欧洲的,汽车方向盘转两转就到了好玩的地方。东德的香肠和酸黄瓜,为啥西德做不出呐?
小溪家 回复 悄悄话 喜欢你的大片, 有情调!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美食美景美心情,古城古巷看古风,用别样眼光品位生活,感受平凡世界的不同。
*静品淡香* 回复 悄悄话 超喜欢德雷斯顿,我就住广场啦泡泡那张照片里,豆绿色的酒店,就是你住的那边有好几家小小

的瓷器店卖的瓷器都很漂亮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天天度假啊
外面的世界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lue-Crab' 的评论 : 谢谢留言!木去过美国,要眼见为实,呵呵
Blue-Crab 回复 悄悄话 相比之下德国才是第一世界,美国就是个发展中国家。
外面的世界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波城冬日' 的评论 : Thanks! Same to you:)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Very nice! Have a good weekend!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