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面的世界

外面的世界很精彩,外面的世界很无奈
个人资料
外面的世界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葡萄叶的妙用 : 越南牛肉卷

(2015-10-20 08:34:18) 下一个

 

第一次吃越南牛肉卷是和朋友在一家越南餐馆。朋友还说拜仁慕尼黑队曾经在这家餐馆吃过。当时印象最深的就是这道越南牛肉卷。因为用叶子卷裹的牛肉外形和味道都很独特。当时问店家是什么叶子。一听 Betel Leave 反正也没有见过这叶子卖。就把这山寨这碴事忘了。

 

今年出门在印尼境内做飞机。在机场书店有看到用Betel Leave做得美食。不过有个注解。没有Betel Leave可以用葡萄叶替代。

可惜搬家后周围没有葡萄园。这次去法国酒乡看到大片的葡萄园。又想起越南牛肉卷。就吃上记性好。呵呵,这是回家路上从这里摘了一点葡萄叶。可惜回家整理片片发现我居然都没拍一张法国的葡萄园。

做之前俺还是不放心用会不会好吃。要是不好吃不就把牛肉祸害了吗 洗干净一个葡萄叶。在锅里用油一煎。撒上盐和花椒粉。很好吃呀。这下心里有底了。

牛肉切的越薄越好。然后用大蒜碎,盐,油调一个汁。喜欢的话还可以加点糖和红酒。依个人口味啦。

牛肉片腌2个小时。葡萄叶洗干净沥干,牛肉薄片用葡萄叶卷上。我做的是懒人版,用牙签串上。能偷懒就偷懒。

偶尔我也可以认真一下,按原创的做法卷成春卷的样子

第一次葡萄叶的经验是:葡萄叶要采嫰的,叶筋少的。事先把葡萄叶上的水用厨巾纸抹干。否则入锅油星四溅。

牛肉裹上葡萄叶入锅煎。牛肉非常嫩外加葡萄叶的清香。美味。

正是卷心菜上市季节。做个虾皮炒卷心菜,素菜就有了。一荤一素和外加法国葡萄酒,一顿美味健康的晚餐。老公也说牛肉卷非常好吃。

从法国买回现成的功封鸭,不想浪费鸭油,把剩下的葡萄叶放在在烤盘底下 这样烤盘也好清理,再放上南瓜,最后摆上功封鸭,这叫肥水不流外人田吧,哈哈

从法国买回现成的功封鸭,不想浪费鸭油,把剩下的葡萄叶放在在烤盘底下 这样烤盘也好清理,再放上南瓜,最后摆上功封鸭,这叫肥水不流外人田吧,哈哈

用鸭油烤过的南瓜太美味了

功封鸭配南瓜真是绝配。这次法国行还吃到法式小鸡炖蘑菇,蘑菇和小鸡俺也买回来了,有时间山寨,而且我知道我下次再去法国怎样玩? 期待。。。

这次在法国住在一个老城堡,接受城堡女主人的盛情和她一起下厨学烧法国菜,等片片整理出来上法国菜。这是LuLu带着我去他家的菜园子。

这是我法国另一站停留结识的新朋友Jean

 

 

这一周每天都是阴雨天, 看看院子阳台上的玫瑰心情马上都明朗起来。这是自夏天以来玫瑰第2次开放。秋天最后的玫瑰,也是我心情的调色版。

 

[ 打印 ]
阅读 ()评论 (9)
评论
SnowFallingOnWater 回复 悄悄话 你总是有这么多有创意的好点子,牛肉卷看着就好吃
外面的世界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波城冬日' 的评论 : 谢谢亲,胖子听了心花怒放。哈哈
外面的世界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飞越2003' 的评论 : 谢谢亲的一贯鼓励!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食物做的漂亮, 狗宝宝可爱, 美女气质超赞! 总结完毕!
飞越2003 回复 悄悄话 有美感,有环保简约主张,有衣食住行的随意写意...
外面的世界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prilwind' 的评论 : 哈哈,一定转告,刚跑步回来,最近在追电视剧,然后再聊。晚上好。
aprilwind 回复 悄悄话 好吧,转告你老公他娶了个田螺姑娘回家!
你的Cos 棉毛裙没降价,买对了!
外面的世界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婉妮' 的评论 : 你又做那么多好吃滴,那是绿围裙,嘻嘻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你的帖总是充满诱惑,个个喜欢。还喜欢你的绿裙子。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