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面的世界

外面的世界很精彩,外面的世界很无奈
个人资料
外面的世界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中秋节流水账: 早餐、音乐会

(2015-09-30 11:43:44) 下一个

 

 

今年的中秋节无意就给“被安排“了。我们年前自动延长了音乐会年票的订阅,结果发现中秋节那天晚上有音乐会。可惜中秋节演奏曲目尚缺一首贝多芬的月光曲。

 

周日象往常一样睡个懒觉。然后出去跑步,跑步回来准备早餐。早上跑步路上捡了一个新鲜核桃, 新鲜核桃皮是可以拨开的, 配水煮蛋和法国火腿,一般没有人捡地上的核桃,因为那是松鼠和鸟的过冬的食物。鄙视一下自己,嘿嘿

杏鲍菇炒胡萝卜丁

煎了几个小香肠

法式甜点和法式薄饼,不要错过吃新鲜无花果的季节呀

上周出门去朋友新家暖房败的餐具

来个全家福

早饭都吃成中饭啦。饭后打了几个电话。最近电视新闻都是些糟心事。一边啃月饼一边和朋友吐槽。还是不要杞人忧天了。咱又不是能改变世界的人。管好自己就不错了。接下来睡个午觉。想想小时候让大人按着睡午觉,现在才知道。每天要是能睡个午觉是一件多幸福的事。

去听音乐会前做了个酸菜煎香肠

中秋节音乐会的曲目是Bach巴赫和Vivaldi维瓦尔第。去听音乐会多数是老人。至今还发生两次小意外。就在前几个月我们前一排看着一个老太太慢慢从椅子上下滑。旁边的人马上帮着把老太太架出去。因为是头一排进出方便,整个过程不到一分钟。演出照样照常。没有任何惊声尖叫。第一次感受到德国人的镇定。这次音乐会老公侧眼又看到架出去一人。要不是老公告诉我,我一点都没察觉。

这次曲目主要是Bach和Vivaldi的教堂合唱,独唱曲目。非常喜欢Vivaldi的Gloria。Vivaldi的音乐明朗、欢快。可以找的他四季和莫扎特的影子。印象最深的是一段双簧管独奏。可以媲美Bach的宗教曲, 据说巴赫的B小调弥撒即受Gloria这部作品影响。

周一上班的路上老公说他早上起夜看到Bloody Moon。这是老公没长镜头,没用三脚架拍到的月亮。俺是啥也没看到。

图片来自店家网站

周2出差路上专门去我喜欢的店转了一圈。因为在网上看中两件它家的秋裙。以前我有耐心等到他家大减价时败家。最近发现大减价剩下的都是可有可无的鸡肋。想收的东西都没有了。事先浏览一下网站选择、再看看衣服的质地,会省去很多时间。而且一般我看中的到店里一试八九不离十。灰颜色的裙子样式别致,但一定要试。闹不好穿成学生装太丢人。哈哈。可惜店里没有,网购就算了吧。

网购虽好不如眼见为实,我不喜欢网购。那样我会失去很多的快乐。逛街更有感觉购物更放心,逛商店,是要去寻找美,要在一大堆衣服中慧眼独具地发现那些独特的或者是潜在的美。喜欢在店里看实物的感觉。

 

路上又碰上一家鞋店。鞋控我当然不容错过。这双皮鞋还不到10欧。质地还是皮子的。立刻收了。

 

图片来自店家网站

搭配都解决了。出差回来后这周在家上班。都有马上穿着新裙子上班的冲动。哈哈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4)
评论
外面的世界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omo_sharon' 的评论 : 上茶!看了你的博文,俺也是会做饭的人呐,唯一的影响就是胖,哈哈
外面的世界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蔡田田' 的评论 : 你不更新,俺损失大了,少了很多快乐。我这儿就是一笔糊涂的流水帐,防止老年痴呆,哈哈。周末愉快!
外面的世界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静品淡香*' 的评论 : 亲,好眼力,是它家的。在店里还试了一件灰色的棉布长衫,我忍了等大减价了。周末愉快!
外面的世界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nowFallingOnWater' 的评论 :有机会来尝尝俺得手艺,有机会穿上拍几张。周末愉快!
外面的世界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婉妮' 的评论 : 谢谢亲!周末愉快!
外面的世界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Joy4Life' 的评论 :下周出门带上她,有机会拍几张。嘻嘻
外面的世界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omo_sharon' 的评论 : 哈哈,俺是胖子,对比一下,还是模特穿的漂亮呀。周末愉快!
SnowFallingOnWater 回复 悄悄话 早餐真漂亮,吃不上看着就喜欢。蓝裙子是你的风格,素雅大方。问好亲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很温馨的中秋夜,很美丽的红月亮,很别致的美食,很优雅的品味。问好。
Joy4Life 回复 悄悄话 多么写意的中秋!那件藏蓝衣裙看着太舒服了,像睡衣,但质地又不是。想看你穿出来的气质......
*静品淡香* 回复 悄悄话 蓝裙子好看,我喜欢是不是cos的?
蔡田田 回复 悄悄话 美食,美音,美衣,美妙的心情。

自己的园子荒芜着,却喜欢到你这里来噪?。我常来常往,说话的人多了,我就闭嘴了。多亏有你在这儿。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特小资的中秋!我也喜欢那条藏蓝裙子,典雅大方。模特太瘦,没穿出韵味^_^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沙发!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