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面的世界

外面的世界很精彩,外面的世界很无奈
个人资料
外面的世界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拾破烂: 捡来的几样小玩意

(2015-09-14 09:27:22) 下一个

 

 

搬家都这么长时间了,家里储藏室里还有十几个没开封的纸箱。这么长时间没开封,这就足够说明根本不需要啦。那就做减法,扔吧。坏天气的周末呆中家中收拾东西,俺们这儿垃圾分类, 很多东西不属于家里垃圾箱的归类,一年有几次免费收集不属于日常垃圾的清理日。可以把东西丢在门口。其他时间要自己开车把东西送到附近的废品站。这就是俺周末在废品站的收获。一边扔,一边捡。哈哈

 

废品站有个小亭子子间,里面都是在跳蚤市场常见的旧书,餐具。东西都是免费的,你需要的话可以拿回家。我最喜欢收集瓶瓶罐罐。上辈子估计是开杂货店的。嘻嘻

破烂拿回家洗干净,有了拍照的欲望。为什么喜欢摄影?为什么开始拍照?每个人爱上摄影的原因都不相同,摄影师 Lauren Lim 分享了 54 个她想得到的理由,下面列出她对我产生共鸣的几个理由: 当你拍摄时,不会总是在想过去的事情,或是考虑将来如何,因为摄影令你专注现在。

捕捉你宠物的个性,宠物是你生命中的重要伙伴,拍摄牠们并分享出去也是很快乐!

布置餐桌,我玩不腻的事情,复活节餐桌如何?

留住重要时刻

摄影不只是将影像投射出来,它更可以捕捉到情感,尤其是如果摄影师也感受到的话。

当你开始留意细节,就必然会找到很多日常生活中的美,你开始会在当中寻到乐趣,并且摄影改变了你的日常体验。

你独特的看法,会慢慢变成你的个性,而摄影透过选材及表达方式,让你表达你自己,例如你的意见、信念等。当你改变时,你的作品也随之改变,人们会从摄影师的作品看到他们自身,这种满足感难以言喻。

 

 

每个人都需要一个发挥创意的渠道,而把相机指向你认为精彩的东西、按下快门,谁都做得到,这是很方便的创作工具。

纪录你的的生活,一个人在家上班的午饭

 

 

摄影能够把一瞬间凝固在照片内,例如拍摄奥运标枪飞出去、食物爆了开来,这些都不是肉眼所能见,但摄影让你看得到

贴画的玻璃盘子,看到这些橄榄是不是有呼之欲出的感觉

 

 

你不能随时拿出一块画布和颜料来绘画,也不太可能随身带着结他就弹歌,但是现在相机如此方便轻巧,你真的能够随时就拍照。

摄影是出色的说故事媒界。你可以透过一张照片去讲出你想讲的故事。

我喜欢收集餐具,搬家时工人不小心打坏一个茶杯和饮水瓶。当时搬家公司的合同还付一个损坏东西的表格。如有东西损坏,搬家公司负责赔偿。我看搬家工人很紧张,直道歉。心想算了吧,估计我自己打包也会发生这样的事,谁让咱有这么多破烂。不想追究了。Scherben bringen glück。看看俺今天捡到的日式瓷碗,这是不是叫: 有失必有得。

周末原本打算登山拍日出,可拍日出也要付出代价。要一大早4点起床。还是先换一个简单的玩法。离家最近的一个地儿开车20分钟有观山的地方。先小试牛刀。闹钟6点起床,快到目的地的时候,看到天边一片红。

 

远处的群山一览无余

分享你的角度: 每个人看事物都不同,放100个摄影师在一间房中,你会得到100张不同的照片。

晚上坐在家里的阳台上发呆,看看路灯照射的树像一个带了帽子的人像。你能看出来吗?

 

 

不需要谈到很沉重的情感呀、历史呀,摄影可以只是纯粹好玩!而一切就从手上的相机开始。

我摄影的理由很简单:好玩!嘻嘻。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1)
评论
外面的世界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陈默' 的评论 : 哈哈,这城里最爱捡破烂的我知道的就是你啦,以前经常在你家看到你yard sale掏的小玩意。你这次瑞士形的片片拍得非常棒。
陈默 回复 悄悄话 这么多宝贝都是白捡的?太幸福了~

我也喜欢旧货,喜欢去看yard sale,淘点小玩意。

你的摄影心语太好了。可惜我不懂摄影,以后要学一点。
aprilwind 回复 悄悄话 喜欢你对摄影的诠释,先做到自娱自乐哈。
我们这里每年春秋两季都有社区组织的清除杂物大甩卖活动,每家每户在街道上租一临时摊位即可买卖。别人的破烂就可成为你的宝贝了。有时一两欧元就可淘到很好的有历史的东东。
外面的世界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波城冬日' 的评论 : 谢谢亲,你总是那样善解人意。
外面的世界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7824' 的评论 : 你看看你家周围哪里有受家电旧家具的垃圾站。
外面的世界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prettymama' 的评论 : 我现在都不看书不看报,惭愧啊。周末愉快!
外面的世界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闲闲客' 的评论 : 拍了也白拍,哈哈
外面的世界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龄龄妈妈' 的评论 : 谢谢龄龄妈,看到你的唱片了,封面设计很漂亮呐。
SnowFallingOnWater 回复 悄悄话 喜欢你的摄影,有故事,有心情,非常喜欢!
7824 回复 悄悄话 废品站英文是什么?我也去陶陶。
prettymama 回复 悄悄话 我比较爱买画和摆设品。前些日子去看一老房子,不喜欢,却发现主人家有许多旧书。出100块全部买下。中介看了直摇头。回家收拾,找到好些第一版的名著。高兴了好一会。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好贴,感官的享受!城里好多大摄影师,还诗情画意齐全。亚历山大!呵呵!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我是来享受的。有幸生在各类数码相机横行的时代,比较昂贵的胶片相机拍摄,不拍白不拍啊:)只是我对自己低要求,想看好片就来你家敲门。
龄龄妈妈 回复 悄悄话 世界,你自谦是菜鸟,太谦逊了吧!我和你一样爱好捡东西,现在基本控制不捡了,但是仍不住要看看。我请你明天看我刚捡的两张唱片,封套有颜色。赏光哦。不过不要笑话我不会拍。那种壶我见了也是非捡的。
心泪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外面的世界' 的评论 : 是,开博第一天应该上个喜庆点的东西,我也没多考虑,想到那就写到那了。 下一篇整个好玩的。同意静品淡香和婉妮的观点,你有摄影眼。
外面的世界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婉妮' 的评论 : 谢谢亲,多拍慢慢会有感觉,我还是菜鸟。
外面的世界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静品淡香*' 的评论 : 亲爱的,多上片片,和我老公比,我觉得我还是比他更有镜头感。哈哈
外面的世界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心泪' 的评论 : 恭喜开博!看了你写的故事,有点伤感!请教不敢当,又多了一个摄友。很高兴大家一起交流。多上片片,也许可以从你家获得灵感。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总是好奇,你哪来的那么多灵感,色彩感也那么强。我也超喜欢那些盘盘罐罐。新周好。
*静品淡香* 回复 悄悄话 喜欢你的小玩意,我也喜欢这些小东西,玩摄影真的要有摄影眼与无关相机,你和你先生都有摄影
心泪 回复 悄悄话 喜欢你的摄影作品以及你的文章,一两件小东西在你的相机里就有了故事,挺佩服的。其实我一直潜在你的园子里偷师,不好意思!以前我没开博,无法出声。我也喜欢摄影, 有可能的话,有问题能否向你请教?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