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面的世界

外面的世界很精彩,外面的世界很无奈
个人资料
外面的世界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我梦想的退休生活~~~

(2015-08-17 09:18:33) 下一个

 

你有没有这样的感觉,每天忙忙碌碌,一天下来刚想静下来干自己喜欢的事,一看表,哇快11点,明天还要按时起床。这时就想要是退休多好啊,想几点睡就几点睡,想几点起就想几点起。退休还遥远无期。如果希腊再闹下去,估计俺们就别退休啦。哈哈。不过还是会梦想一下退休的生活。

 

我的退休梦是源于这本朋友送的烹饪书“ Die Ziegenprinzessin““山羊公主”。这本书有故事,有食谱,还有美味佳肴山羊奶酪的配方。今年最热的一个周末外出,离书中的小作坊Fromagerie不远。顺道去了本书作者Claudia Schäfer-Trumm的家庭农场。

山羊公主是作者Claudia的一个梦想。很佩服书的作者 Claudia Schäfer-Trumm。放弃了自己人事经理的白领职位。回归传统的田园生活,来到乡间实现自己的山羊公主梦。从她书中知道,支撑她这个梦想信念的是作曲家Mahler的这段话:Tradition ist nicht die Anbetung der Asche, sondern die Weitergabe des Feuers“, __ Gustav Mahler

“传统不是在崇拜骨灰,而是火种的延续“。俺水平太低,就是字面直译。还去百度一下。有人从音乐角度是这样翻译作曲家这段话的。“拥抱古典,是为要趋近它的光和热,可不是在崇拜骨灰。”谁还有更好翻译的版本?

 

她给每只山羊都起了自己的名字,自己开始做牧羊人。从机牛奶到自制奶酪,Fromagerie的梦就这样实现了

 

 

门口的鲜花,美好从你的门前开始

 

 

每个角落都有花花草草,花园看着凌乱。将多盆鲜花随意地堆放在花园的某个角落,彰显出主人随遇而安的生活态度,有意思的是这样的场景却又具有一种特殊的美感

 

 

房子是自己建的,她们自己盖了两个房子。一个自住。一个是她的奶酪作坊Fromagerie, Fromagerie楼上有个小餐馆, 两个房子之间是花园。很佩服哪些自己建房子的人,还记得梁实秋的那句名言:“要想一年不得安,盖房“何止一年呐,哈哈

 

 

每一天、每一个生活的细节都是那样美好

 

 

夏天的花园,周末客人在里面享受早餐

 

 

午后的下午茶

 

 

花园不大,但是精致

 

 

夏日晚上的啤酒花园

 

 

夏日的午后喝上一杯茶,坐在花园聆听各种鸟儿和小动物的叫声,幸福不过如此

 

 

走进厨房,简直就像在居家时尚杂志的画面

 

 

厨房的石头墙。有旧时光的感觉

 

 

让烹饪成为一种生活方式

 

 

用自己院子里亲手种植的菜烹饪各种可口美味

 

 

像古董一般的餐具

 

 

厨房的楼上的餐馆更像自家吃饭的餐厅

 

 

 

 

客人有在家用餐的感觉,所以经常有家庭宴庆,可以分享别人的喜悦

 

 

亲手做的礼物,相当于一次送两份礼。一份是亲手做礼物的诚意,一份则是礼物本身

 

做手工的一角,现在还有谁自己做针线活?

像不像一幅油画?

 

给我一个家,一个不需太大的地方,温馨舒心。这好像是一首歌的歌词哈?

 

或许,在我们每一个人的心里,都有一所秘密的花园,香草果实,鲜花绽放。风吹草低见山羊。

今年的夏天我把这颗种子埋在我心里,希望有一天我也可以收获这样的生活。。。。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2)
评论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你就开一家得了,保证生意兴隆 :)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我也要这样的退休生活!哈哈!
外面的世界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Gardenia1020' 的评论 : 谢谢来访!喜欢你家这句话: 你若不弃,我便相随!
外面的世界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labama' 的评论 : 要是俺的家,就不做梦了。哈哈
Gardenia1020 回复 悄悄话 很美呀,很让人憧憬的家居生活!
Alabama 回复 悄悄话 这些片片拍自你的家, 还是一个梦?
外面的世界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婉妮' 的评论 : 问好亲!想起北京奥运,One wolrd, one dream. 哈哈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太美的梦境了,你也把我带到梦中。同一个梦想。祝好。
外面的世界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greekepic' 的评论 : 亲,随时欢迎你来。我还等着看你落基山的续集呐。
外面的世界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蓍草为yarrow' 的评论 : 完全同意,但有一天退休,还真不能休,就是由时间干自己喜欢的事,生命在于折腾,哈哈
外面的世界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落英如雪' 的评论 : 其实我家厨房台面也不能乱摆,那样我会抓狂的,不过她家让我看了很舒服。
外面的世界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岛水鸟' 的评论 : 你家茶花太美了。羡慕。。
外面的世界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zl9876' 的评论 : 谢谢你烧烤的提示,很有用。
外面的世界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Patti77' 的评论 : 哈哈,看来你是内行。
外面的世界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nowFallingOnWater' 的评论 : 谢谢亲,遭到知音啦。你懂得。
外面的世界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陈默' 的评论 : 不用等退休啦,希望你下次来能路过转转。
外面的世界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狗不理包子我还没见到呐,当然不开门了,下次记得打理好哈
外面的世界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静品淡香*' 的评论 : 谢谢亲懂得:)Hug!
外面的世界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法弄' 的评论 : 哈哈,谢谢留言,还是无法弄。
外面的世界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谢谢晓青:)
greekepic 回复 悄悄话 亲爱的,我梦想的退休生活,就是每年去你将来开的这种小餐馆吃饭。
蓍草为yarrow 回复 悄悄话 好看。但我同意下面说的,这是需要一个或者几个人勤劳工作维持的。也许你退休了可以自己做一点,然后雇人再做其他的。

==
无法弄 发表评论于 2015-08-17 14:32:45
不是还在工作吗?哪叫退休啊? 更累
落英如雪 回复 悄悄话 美。但是好像有些刻意。厨房看起来太乱。我喜欢都收在柜子里。
南岛水鸟 回复 悄悄话 一个字,美!
mzl9876 回复 悄悄话 小山羊令人心动,好可爱。
好美啊。谢谢。
Patti77 回复 悄悄话 咱欧洲居过,不羡慕。

感觉这房子活太多,那么多花盆,光浇一次水就累够呛。
陈默 回复 悄悄话 好喜欢呀!

我退休了想先去欧洲居游,就可以大肆流连于这样的地方了~~
SnowFallingOnWater 回复 悄悄话 喜欢这样的地方,一个角落就是一幅画,在你的镜头下就成了一个故事。特别喜欢那些石头墙。说实话,比起那些奢华的家居,我更喜欢这样的环境,感觉有很多的故事,可以慢慢地体会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终于开门了,回来后风风格变多图了。故事很没好。:0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不是还在工作吗?哪叫退休啊? 更累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真漂亮!
*静品淡香* 回复 悄悄话 真喜欢这些美好的图片这是女人们的梦想,亲,你有一份小资情怀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