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面的世界

外面的世界很精彩,外面的世界很无奈
个人资料
外面的世界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自己做意大利Antipasto : 腌茄子

(2015-04-13 10:56:34) 下一个







去一个国家要想知道他们会不会吃? 最好去当地的超市转一圈。然后你就知道了。想当年第一次去意大利,就对意大利菜一见钟情意大利除了火腿,最馋人的要数头盘Antipasto, Antipasto是泛指各种开胃菜。腌海鲜,腌橄榄,腌蘑菇。腌各式蔬菜:茄子,红椒,西葫芦 ,看得让人眼花缭乱。我最喜欢的Antipasto就是油腌番茄干,腌蓟和腌茄子。




食材垂手可得
: 茄子,番茄,洋葱,大蒜,橄榄油,欧芹 (意大利腌茄子是用欧芹。我用香菜代替欧芹)。我喜欢吃辣,自作主张还加了尖辣椒。




番茄,尖辣椒,大蒜
, 香菜切碎。用盐搅拌均匀。意大利腌茄子是用欧芹。我用香菜代替欧芹。最后浇上柠檬汁。腌茄子的调料就做好啦 。



平底锅加比平常做烧茄子多一倍的油,茄子切片,让茄子片浸入油中煎,这样茄子不变色。茄子片煎熟沥油拿出来。




店里卖的腌茄子就是把调料撒在
茄子片上,浇上橄榄油。我做成茄子卷,用茄子把调料卷上。然后把锅中煎茄子剩下的油浇在茄子上就行了。腌茄子放冰箱可以吃一周 。






第一次做意大利
Antipasto腌茄子,老公说比在意大利吃得腌茄子还好!茄子吃完剩下的油拌沙拉,也可以沾面包吃。很美味!早餐搭配着白粥来吃,是爽口开胃菜










看看人家意大利人的吃食













这就是为什么吃货我喜欢意大利呀






在意大利我突然明白我的人生意义何在? 活着就是为了吃!哈哈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0)
评论
外面的世界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花房姑娘' 的评论 : 加了油的腌茄子可以放的时间长一点。
花房姑娘 回复 悄悄话 腌茄子肯定好吃,我上周刚看过类似做法的茄子,偷工减料用蒸茄子撕条加了同样的料拌,还不错,但感觉要吸足油会更好吃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真是美食!我家有人不吃茄子,我找机会独做独吃:)
世界MM有空请查QQH,周末快乐!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用做艺术品的态度去做饭,美食就像艺术品了。好精致,好品味。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又仔细读一遍,好像还行,决心还是要交作业,你回头来检查吧。:)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真想吃,就是煎好象有些麻烦,等到实在馋了再上寨。:)
外面的世界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蔡田田' 的评论 : 谢谢亲爱滴,要不咱俩交换体重吧。
外面的世界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徒步走天涯' 的评论 : 哈哈!原来还有和我一样的人呐。握手!
蔡田田 回复 悄悄话 不吃饱哪有力气减肥?不减肥还是女人吗?不是女人吃了干啥?

咱先把衣服捯饬出来,再吃中不?

菜式一贯的好,还是赞吧.
徒步走天涯 回复 悄悄话 "突然明白我的人生意义何在? 活着就是为了吃!",我也是走了很多弯路才搞明白的。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