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面的世界

外面的世界很精彩,外面的世界很无奈
个人资料
外面的世界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莴笋叶,萝卜缨子包子

(2015-03-08 05:36:50) 下一个






看看从法国买回来的小萝卜,很有范儿吧    
说起包子,我最喜欢吃庆丰包子,不是因为哪谁谁啊。猪肉大葱馅的庆丰包子, 再来一碗紫米粥那叫一个香。在博友老恐龙家看到疯狂包子,馋得俺也抓狂。可惜在店里没找到新鲜的Kale,只有冷冻的Kale。







春节前在亚洲店第一次发现莴笋,这莴笋我每次回家都偷渡几根。亚洲店的莴笋不但小还贵,不过有的吃我就很高兴了,还用心做了个凉拌菊花莴笋。




可惜亚洲店的莴笋太小,莴笋叶都比莴笋大。与其吃莴笋还不如说吃莴笋叶。灵机一动用莴笋叶,萝卜缨子做包子如何。吃上从不含糊,马上动手。莴笋叶,萝卜缨子洗干净,切碎,不用太细。很省事。还泡了香菇,当然豆腐不能少。




煎豆腐我加了点自己的创意。用大肥肉做得白色火腿
(在意大利叫Lardo)切碎煎豆腐。,后来在私房版主为爱走天涯 家看到四川人也做那白花花的腊味。




豆腐,香菇一起用
Lardo炒一下





煎好的豆腐,香菇和莴笋叶,萝卜缨子,姜粉,盐拌馅,刚好家里有蒸鸭翅膀流出的皮冻,也放了两大勺进去。




老恐龙
家的疯狂包子是烫面的。家里有一块新鲜,做发面的吧,其实结果一样,因为我从未蒸出过白白胖胖的包子馒头来,俺自己倒是不用费力吃一点就长成胖纸。





包了一半懒病又犯了,做馅饼吧,快!




一个锅煎馅饼



一个锅煎水煎包







出锅啦,太好吃了,就差一碗小米粥。两人又吃撑了。哈哈



剩下的一个包子,馅饼,第
2天自己熬了小米粥吃了





包子就是这样炼成滴


有时看看咱这身材胖的太mean,要不你就瘦得像闪电,要不你就胖出这样的范儿。哈哈。看博友留言知道今天是三八,姐妹们节日快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外面的世界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eRandom' 的评论 : 谢谢! 真得很好吃。
外面的世界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笑薇.' 的评论 : 我不在法国,不过这小萝卜是我以前从法国买回来留的影。
笑薇. 回复 悄悄话 法国容许带进新鲜蔬菜?
eRandom 回复 悄悄话 文和图都很欢乐,包子也一定好吃。
外面的世界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pot321' 的评论 : 不苦,我还经常用小萝卜樱做汤,也很好吃。周末愉快!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萝卜缨子会不会有些苦的味道?最爱吃笋叶儿,可是萝卜缨子没吃过,故此请教。祝周末愉快!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