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面的世界

外面的世界很精彩,外面的世界很无奈
个人资料
外面的世界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2014跨年: 我家年夜饭

(2015-01-01 11:30:17) 下一个






2014跨年年夜饭是俺们搬家后第一次在家过年,想想再上一次自己在家跨年都是2008年的事了,好遥远!圣诞节后从外面回来就开始下雪。连进城去亚洲店购年货的打算也临时取消。看看冰箱的东西,可以做Tapas,有啥吃啥吧。



2014最后一天早上一睁眼,雪已经停了,各人自扫门前雪,扫雪出了一身汗很爽,就当锻炼啦,还堆了个雪人。








节日餐桌布置两件东西不能缺: 蜡烛,鲜花,我新年打算就是过低碳生活减少消费,享受DIY生活






香槟美酒都齐了,就差美女加咖啡啦
这玫瑰是圣诞节后我2欧元从花卉市场救回来的,否则她都过不了新年了。





剪下的玫瑰装饰一下蜡烛,我觉得有点画蛇添足,嘻嘻






在绿草Greenlawn的美贴里看到Raspberry配香槟,我也想试试






天然的冰镇香槟,可惜吃完饭在邻居家一起喝香槟看焰火。
Raspberry香槟相遇喜洋洋吧





酸黄瓜配咸沙丁鱼绝配,不信你试试









培根蜜枣是一道有名的西班牙Tapas








培根蘑菇是我的拿手菜,人见人爱。不是吹得









番茄掏空,普通鱼罐头的鱼加洋葱和刺山柑
(Caper)一起搅碎,填入番茄,一道开胃小菜





馄饨皮刷上一层油,涂上加姜碎的虾仁泥,撒上杏仁片






香香的,脆脆的
烤箱预热180°C,入烤箱,把温度调到150°C。馄饨皮焦黄就熟了





这是我第一次尝试奶油酥皮扇贝,奶油加蒜末,欧芹,洋葱末,番茄碎,盐和扇贝搅拌均匀。奶油扇贝摊在酥皮上,入烤箱烤
一切准备停当,厨娘自己去泡个澡,咱要干干净净跨入2015。没有时间压力,一边做一边拍照,很享受,还好我们还可以过一次年,期待。。。







简单美味,我家又多了一道保留菜







一道一道地吃,慢慢地喝,最后是泰式烤鸡,想起2013跨年在泰国海滩升起孔明灯,曼谷街头的夜市小吃,仿佛一切就在眼前。





甜点是买滴,因为喜欢小杯子,餐具控,嘻嘻






吃到最后一道甜点,打算敲诈一下老公。问老公,你这顿饭在外面吃你打算付多少钱? 老公说了一个数,我加了一句,还有小费呐,今年冬季大减价的银子省出来啦。哈哈





最近流行的新年愿望是: „我在2015年的目标就是,完成2014年的目标,而那本该是我在2013年就完成的,因为那是我在2011年就立下的志,又在2012年许诺要完成。“__来自网络
不靠谱的新年愿望咱就免了吧,从小事做起吧,自从上次回家看过伦敦爱乐乐团的演出,就希望有机会把世界顶尖的交响乐团演出看一遍,2015 的柏林爱乐乐团的演出,一个小小梦想已经实现! 2015新年美好的开始。

新年快乐,梦想成真!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1)
评论
外面的世界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闲闲客' 的评论 : 谢谢,新年可以开着你的礼物带着宝宝出去玩,新年快乐!
外面的世界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just_4_fun' 的评论 : 谢谢,新年快乐!其实我也是中国胃,不过我是吃货什么都想尝尝。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美丽的生活!
just_4_fun 回复 悄悄话 用色很美!你吃东西真是西化的可以,我在海外近20年都达不到这个程度,仍旧情迷亚洲菜,觉得西餐再好吃,吃完也到不了中餐的爽,真心佩服饮食西化的华人!
外面的世界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飞越2003' 的评论 : 谢谢鼓励,新年快乐!其实各有千秋,最好的应该在最后,我也期待呐。。。。
外面的世界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aallen918' 的评论 : 谢谢,新年快乐! 培根就是 Bacon,也是西式咸肉。
外面的世界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山菊花' 的评论 : 谢谢私房大师,从你们那儿学到很多,虾仁里可以加蛋清。新年快乐!
外面的世界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婉妮' 的评论 : Hug, 祝你新年开心每一天,这样你妈妈在天堂也会开心的。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外面的世界' 的评论 :
看了你的回复,又使我眼含泪水,谢谢你的温馨提示。为你那新的一年中多陪陪家人的愿望点赞。祝新年好。
飞越2003 回复 悄悄话 你太有艺术感觉!看这么多年夜饭的帖子,你最好!
山菊花 回复 悄悄话 馄饨皮加虾仁泥那个好有创意,简单好吃的样子,有机会学一下!

谢谢分享,新年快乐!
Maallen918 回复 悄悄话 请问培根是什么?

忘了先赞一个
外面的世界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杜鹃盛开' 的评论 : 谢谢杜鹃,新年快乐!你才是文厨全能的才女,佩服!
外面的世界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greekepic' 的评论 : 谢谢亲,新年快乐,万事如意!我喜欢他的漫画和散文。我还没见到你家圣诞大餐呐,嘻嘻
外面的世界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谢谢晓晴!新年快乐!新年期待你更多美文。。。。
外面的世界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prilwind' 的评论 : 又见到你,开心! 新年快乐! 心想事成!每次都试着点你的 ID想去你家看看,这个留言的MM到底是谁?
外面的世界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依泓' 的评论 : 酥皮我是在超市买的现成的冷冻酥皮,我人懒,嘻嘻,新年快乐!
外面的世界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快乐的傻瓜' 的评论 : 谢谢,新年快乐!在艺术小镇看到快乐的姐姐:)
外面的世界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书签6' 的评论 : 谢谢美眉,新年快乐,开博开心!
外面的世界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nowFallingOnWater' 的评论 : 谢谢亲,新年快乐! 圣诞到新年你们好腐败啊,有那么多美女多拍拍人像练练手。很喜欢你和猫咪那张。
外面的世界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婉妮' 的评论 : 新年快乐!刚从你家回来,含泪看了你怀念母亲的文章,很感动..节日别忘了为她点燃一只蜡烛,我新年的一个愿望就是有时间多陪陪家人。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很优雅,很浪漫的年夜饭。漂亮。新年好。
SnowFallingOnWater 回复 悄悄话 过来问好!喜欢你拍的片,非常有感觉,赞!祝新年快乐
书签6 回复 悄悄话 情趣.精致的女人. Best Wish for 2015!
快乐的傻瓜 回复 悄悄话 很喜欢!新年快乐!
依泓 回复 悄悄话 酥皮是自己做的吗?能不能教教怎么做? 谢谢!
aprilwind 回复 悄悄话 新年快乐!
一如既往地美丽精致。我又偷学了。。。
greekepic 回复 悄悄话 "这个世界不是有钱人的世界,也不是无钱人的世界,它是有心人的世界。"---丰子恺

刚发现我篡改了丰老先生原文,更正一下,嘻嘻。
greekepic 回复 悄悄话 "这个世界不是属于有钱人的,也不是属于没钱人的,是属于有心人的"这是我刚学来的丰子恺语录。

希望也做个你这样的有心人。新年快乐!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精致而丰盛!新年快乐!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餐具,菜都很漂亮.好精致的大餐. 看得出,你很会享受生活.新年快乐.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