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面的世界

外面的世界很精彩,外面的世界很无奈
个人资料
外面的世界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第一次感恩节晚餐

(2014-12-01 12:40:17) 下一个






其实们这边没有感恩节。在文学城看到处都是火鸡知道感恩节到了。哈哈。感恩节那天我们刚好在去奥地利Wörthersee湖的路上, Wörthersee是坐落在奥地利,意大利,捷克三角地带的湖。







以前
们住的地方附近有个泡温泉的地方。平时我们买了SPA连票。至少每月去一次, 看着山上的城堡泡温泉, 做个桑拿感觉整个骨头都轻松啦。后来搬家发现最近的也要开出几十公里以外,而且感觉里面的设施更像个大澡堂。朋友夏天从奥地利Wörthersee度假回来。对哪儿的Wörthersee湖赞不决口。我们网上看了一下也觉得很棒。所以提早顶了火车票。这样可以享受50%优惠的火车票。因为我们主要想放松几天做做SPA,所以选择了淡季。一路火车行驶在山间,从车窗望出去有看电影的感觉。





下了火车步行不到10钟就是酒店。因为是淡季大多数人是和我们一样来做SPA。这家酒店的Werzer's Badehaus据说有100多年。作曲家勃拉姆Brahms 也在Werzer Bad留下他的足迹。。。。





看得见风景的房间





天气好据
说可以看到捷克的山,俺是啥都没看到




我从家里回来这些天还没见过太阳,旅馆的价钱也跟着这样的天气打折





放下行李就去游泳





一边做桑拿,一边看着远山和湖中戏水的鸭子。满头大汗,排排毒啦。然后一个猛子扎到湖中,湖水7度,又是一种新的桑拿验。





然后在躺椅捧着一本八卦
杂志,一会就呼呼入睡





觉醒来,开饭啦,感恩节晚餐





头盘的牛油果酱强烈推荐,我慢慢品品,好像大概知道做法。牛油果肉加少许盐和柠檬汁和欧芹一起在搅拌机打成酱。火腿或烟熏三文鱼切成丁和牛油果酱加入,一道美味的牛油果可以上桌啦。可惜让我拍糊了。





主菜我点的是外焦里嫩的牛肉。吃牛排就喜欢切开肉粉色的,恰到好处。太生带血不敢吃,煎透的感觉肉太柴。






甜品是西餐的拿手戏,我觉得不容易山寨,还是外面点着吃吧





看看早饭有啥新奇的东西,
第一次见到土豆汁,尝了一下,太健康啦不是我的茶,但可以考虑以后打蔬菜汁加个土豆。





夏天坐在这个位置吃早餐如何?





酒店在圣
诞季节也有很多活动,我参加做圣诞饰物的手工活动,很佩服和我一起做手工的其它奥地利人,人家是伴着和圣诞树长大的,她们能把各种挂飾巧妙地搭配起来,漂亮还有创意。




我试着摆了几样挂飾,太没品。想起了那句话,当你不会搭配的时候,请选择简单。好吧,就这样啦,, less is more




Wörthersee旁边最近的城市是Klagenfurt,第一个Advent周末,我们去逛了Klagenfurt圣诞市场,吃货我就对吃感兴趣,因为和意大利是邻居。周末市场有很多意大利人摊位,这些各种水果和果仁做成的甜点以前就吃过,每样都买回家。





这次我还吃到当地有名的甜点
Creamschnitten又在圣诞市场看到它酥皮表层中间的不是那种腻腻而是奶油的松软而冰激凌的味道,可惜不方便带回家。




Klagenfurt的老城有很多有特色的老建筑,但天气不给力,没心情拍。这个徽章博物馆Wappen
Saal一定要逛,它房顶上的壁画独一无二。






房顶上的壁画像
3D的画。你一边走一边看,能感觉到柱子也在变换方位,很神奇。




队意大利游客刚走出Wappen Saal徽章大厅,我赶紧玩了一张





傍晚Wörthersee湖边的Advent蜡烛





在圣
诞市场遇到Bernhardiner大狗狗,比我还胖,冬天有了他,别说暖男了,连暖气都不需要了,哈哈
 

感恩节的长周末就这样渡过,刚从家里回来的时差也轻松地倒回来啦,这样的日子让人满足,珍惜这样每一个日子,她让你心存感恩,好好关爱自己,珍惜自己,你的身体也会对你心存感激。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外面的世界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rongrongrong' 的评论 : :-D
rongrongrong 回复 悄悄话 : )
登录后才可评论.